close
Clint Eastwood處理善惡的界線的手法令人佩服+無懈可擊的劇本及演員讓人讚嘆+某種形式上,三個人都上了那台車吧... ...

110415=神秘河流

 

110415=神秘河流


110415=神秘河流


110415=神秘河流 

 


110415=神秘河流  

 

隨手記: 

 

經典老片我卻現在才看,實在抱歉(到底是對誰說抱歉啊... ...)


在處理這種有關善惡之間的沉重的話題的手法上面,Clint Eastwood確實是高手!

在我看過的作品中,除了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比較單純偏正面之外,其他的作品像是經典老爺車 Gran Torino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都多少碰觸到這些沉重的話題

他的表達手法並不是直指黑白,而是用形塑深刻的人物來表達他心中的概念,看到最後,甚至有點模糊了我們心中善惡的那條線

這種手法需要的是我們觀眾的共同參與,你需要置身其中感同身受,才有辦法真的感覺到他想要表達的東西!

(接下來應該要找找他的代表作登峰造擊 Million Dollar Baby殺無赦 Unforgiven回來看了!)

 

本來應該只是場普通的謀殺案,卻能如此出色的原因是因為穿插了過去的回憶和陰影

導演處理這個過去回憶的方式是屬於陰魂不散法!

不管是影像上面的交錯還是台詞當中的屢屢提起都讓我們觀眾們也置身於童年那個噩夢當中

110415=神秘河流

 

台詞上面平民化很能符合社會階層,但卻鏗鏘有力

架構起來的三個人的角色十分的立體而生動,讓演員的演技分充分的發揮

也難怪當年Sean PennTim Robbins憑這部片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

110415=神秘河流

110415=神秘河流

(他們兩個演得好當然才是重點啦!但是這兩個角色真的是有種拍來得獎的感覺,就像黑天鵝 Black Swan裡的Nina就是有種"老娘就是要來拿影后"的氣勢!)

 

在看的途中你是不是也誤認了誰是兇手?你是不是也誤以為了什麼錯誤的事實?

如果你也是這樣,那你跟其他劇中的那些人有什麼不一樣呢?

你不也是那個推波助瀾這整個事件,讓最後無法好好收拾的幕後黑手呢?

 

最後的結局出乎意料的簡單反而諷刺極了啊!

110415=神秘河流

 

好愛這部電影的標題: We bury our sins, we wash them clean.

某個方式上來說,他們三個其實都上了車,都影響了他們接下來的人生跟這整部片啊... ...

 

值得從許多面向去剖析的一部經典好片!

絕對值得一看!

 

經典推薦!!!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

 經典老爺車 Gran Torino

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在此附上預告片,不過年代久遠找不到中文版的了啊:

短版的非常不賴

長版的反而很怪... ...畢竟這片的劇情不是這樣順順的剪就剪得出感覺的

加上配上那什麼美式腔調很像電影台廣告的口白,讓我聽得很刺耳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