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費里曼真的是神人!看完之後一整個很熱血很想去看場球賽!

 

 100107=打不倒的勇者

(莫名的不喜歡這張海報... ...露臉的拍的不帥氣不露臉的拍的很陰沈+順道一提總覺得有些中文翻譯翻的有點怪... ...)

但好險這海報完全不抵損這電影好看的程度XD

 

 

一開始看這劇情介紹就是個好萊塢還蠻常會出現的公式電影

勵志、感人、淚水、擁抱

大概就是這些東西堆砌成的兩個小時

但克林伊斯威特就是有辦法把這種東西拍的不落俗套!很威!

 

劇情從一開始的平淡鋪陳到最後震撼激情的步調很震撼人心!

唯一覺得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橄欖球上面的鏡頭著墨實在有些過多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對於橄欖球沒有特別印象的東方人來說會有些乏味

但如果自己可以把他適當轉化成我們台灣背景的棒球也許會更有同理心一點!

 

片中還有個頗值得觀察的東西就是小孩跟大人之間的差別

特別喜歡當中橄欖球員去陪當地小孩練球的那段

100107=打不倒的勇者 

以小孩最純真的行為表現來無形中突顯出族群膚色的問題

但是相對的小孩子們也比一般人更容易打開心房

經過一個下午族群之間的藩籬就可以輕鬆簡單的被敞開

儘管只是打開族群融合的一小步

但對這個封閉又敵對的社會來說絕對是一大步!

(讓我不禁回過來反省為什麼反而懂事的大人們比小孩們更不能放下成見呢... ...)

 

最後的收尾的地方也是

拾荒的小孩們想要為自己的國家的球隊加油

但警察們身為人民的公僕卻無法輕易的敞開心胸來接納他!?

好在最後有來個回馬槍讓大家感動不已的XD

 

克林伊斯威特再次改編真實故事的劇本可以看出在深度上面欲求探討更深入的話題

也致力於以平民、傭人、白人、隊長、總統等各個階級之間的交流和片段擴展廣度

(Ex:傭人的票、新保鏢剛來的一觸即發... ...)

全片可以看出對於族群問題深刻的自省和期待

儘管是在現在已經號稱是族群融合的社會當中還是很需要這樣的片子!

再次恭喜克林伊斯威特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提名啦!希望會有好成績!

 

演員部分要找到詮釋世界上第一位黑人總統曼德拉的人

除了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還真是不做第二人選

100107=打不倒的勇者 

比起前一部主演的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這片裡面的摩根大叔又更上層樓!

這次的演出可以看的出一位演員的反璞歸真完全融入

比起一路玩到掛裡的他戲份更少、台詞更少=但是他就是可以栩栩如生的演活他!

關鍵時候的表情和談話非常重要

摩根大叔從頭到尾大概有三到五次的公開發言=每次的發言都緩慢中肯但又盡展氣度!

每次跟秘書、維安人員們之間的溫文儒雅客氣有理

每次跟球員之間的鼓勵加油輕拍肩膀

每次面對民眾的國家元首的領袖風範(我都想投他了... ...)

看的出來真的是完全活出角色分寸掌握的恰恰好

戲份台詞多的角色搶眼當然容易

但是像這樣一個憑著氣度和動作在演戲的角色演的成功才真的是功力累積!

只能說摩根費里曼出手果然是大將之風!希望摩根大叔在金球獎會有好成績!!!

 

相較起來麥特戴蒙太容易被吃掉了... ...

100107=打不倒的勇者 

我得先承認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麥特戴蒙Matt Damon=他一直給我一種屌兒啷當的感覺

除了瞞天過海系列和神鬼認證系列上部看他的電影是跟希斯萊傑的The Brothers Grimm

我喜歡那部片子但是不喜歡麥特戴蒙XD

這次的麥特戴蒙拋棄了以前我一直覺得他演戲帶著點的那種自以為帥氣的感覺

詮釋一個有點喪志、有點無力、有點徬徨的橄欖球隊隊長

也許是在摩根費里曼旁邊的關係=我一直有種雞犬升天的感覺... ...

 

順道一提

音樂選擇方面風味濃厚但是似乎有點太過平順沒有加到分的感覺

也是我對這部片子吹毛求疵的一點小缺點

 

總而言之

如果想要痛哭流涕這片可能沒有辦法+但如果想要幫自己打劑強心針大力推薦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曼德拉說過的名言:

「運動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具有鼓舞的力量,具有使人民團結的力量,這種方式堪稱無與倫比!」

真的是個無與倫比的力量!尤其是你看到最後真的整個人會熱血沸騰的很想去看場球賽!!!

不過在看球賽前就先從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子開始吧XD

 

 

一樣附上預告片:

 

 

p.s.1.有政治系的朋友順道講解曼德拉的歷史真不賴!

p.s.2.英文片名為什麼叫INVICTUS,看了電影就知道!

 "Invictus" is a short poem by the English poet William Ernest Henley

Out of the night that covers me,
Black as the pit from pole to pole,
I thank whatever gods may be
For my unconquerable soul.

In the fell clutch of circumstance
I have not winced nor cried aloud.
Under the bludgeonings of chance
My head is bloody, but unbowed.

Beyond this place of wrath and tears
Looms but the Horror of the shade,
And yet the menace of the years
Finds and shall find me unafraid.

It matters not how strait the gate,
How charged with punishments the scroll,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p.s.3.以下這奇摩看到的新聞也太酷!本人欽點的演員XD

    多年前當曼德拉的新書「漫漫自由路」出版時,曼德拉就曾經被媒體問到,他最希望誰來扮演他,曼德拉表示最佳的人選是:「摩根費里曼。」被欽點的摩根費里曼早在1990年就認識曼德拉,他形容老朋友曼德拉說話速度慢條斯理,但是聽眾卻可以感受到溫柔卻堅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