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速寫的第二個部分=更為五光十色不同種的愛情!

 

靜悄悄的幸福跟片名一樣全片靜悄悄的

090921=靜悄悄的幸福 

大致可以體會導演想要表達的點是什麼

不過表現的方式實在有點極端

 

不過大部分的地方不知道是為了要刻意營造安靜的氛圍

還是為了要呼應片名

很多靜悄悄的地方都拖的有些冗長

不但音樂用的不多對白也相當的精簡

很多地方只靠著男女主角的表情和演技來組成是有點辛苦的... ...

 

大致看起來還算輕鬆可入口的片子!

 附上預告片:

 

跳格子是已經看了第二次還是覺得很強的強片

第一次看跳格子是在金穗獎=那時救已經覺得是很強的片子了

這次第二次看更感覺到她的厲害!

090514=跳格子 

雅俗共賞的劇本+讓人開心微笑的劇情+平凡又溫馨的都會愛情故事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

比起第一次看我更愛以蓮老師和爺爺奶奶互動的過程了

這種真實不做作的互動的感覺

我還真的很想問問是怎麼拍出來的!

 

可能比上次少了些感動

但多看到了些背面的東西

真的很值得推薦!

 

更值得跟大家說的事

現在在youtube上面就可以看到全部了耶!水啦!

 

 

 第一次找到完整的影片可以放上來了!

(雖然畫質有點差但還是不錯了XD)

大家有時間請務必看看為什麼這片這麼被推崇!

 

順道一提這次交替影展不知道為什麼把最後一分半鐘

那兩個高中生對統一發票的戲剪掉了

(不過我上面附上的youtube的版本是有的!)

虧我在戲院的時候還期待了一下= =

 

第三部是菁兒非常期待的勾引

老實說這個劇本我也還頗期待的

料理和愛情之間的關連拍出來的感覺就會很浪漫

090921=勾引 

事實證明

劇情方面非常的有趣

導演處理回憶和現實之間的交錯的手法也相當純熟

 

裡面段有戴空氣戒指的梗

應該不是學習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的

不過看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覺得always幸福的三丁目裡面的空氣戒指是我心目中飆淚指數百分百的梗!

 

張家慧(張毓晨)演出的湄的角色莫名適合

女廚師的形象和眷戀往日舊情人的掙扎融合的很好

090921=勾引 

飛往昨天的CI006的角色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她在這部片的表現!

 

但不好意思的要說

男主角余秉諺在片中的演出我要用生硬來形容

從第一句台詞:「喔~真的嗎!?」

我就有點笑了出來... ...

而每次的他跟湄的對話甚至一直到最後的那個ending

我都覺得有種在刻意營造好情人的感覺!?

余秉諺先生還是當model比較適合XD

 

儘管故事結尾大概可以猜得出來也有些老梗

但是光是看她做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回憶當中那些甜蜜又吸引人的片段

就是部很值得一看的片子了!

 

酒家小姐的麻將派對是我這幾部裡面最看不懂的= =

而且奇妙的是交替影展的pixnet也找不到他的相關圖片

所以也無法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啦XD

期待看過and看懂的人跟我分享一下他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吧=多謝!!!

 

最後一片夏午是一片風格強烈情緒緊繃的黑白片

090921=夏午 

全片只有三個演員但個個都很強!

王榆丹=第一次看她演戲+這角色感覺難度很高但她演的真讓人印象深刻!

柯奐如=她帶著這假髮我還真認不出來+跟我以前認識的她差很多!酷!

高英軒=他還真的是什麼都能演耶!!!

憂鬱森林一年之初到現在的夏午=以後他的片子我一定要注意一下了!!!

 

劇情簡單也強烈

演員直接也強大

但不能不提到的加分很多的是這部片很特別的攝影技巧

特別的去查了一下攝影:

攝影:包軒鳴(Jake Pollack)/《一年之初》

 

這應該是我第一個要記下來的攝影大哥

他的攝影風格極為強烈

除了強烈的黑白風格之外

特殊的視角和很貼近的運鏡和趨近一鏡到底長鏡頭的拍攝

讓整部片子瀰漫著一股讓人窒息的壓迫感!

絕對是這整部片氣氛營造的幕後大功臣之一!!!

(後來再查了一下=果然陽陽的攝影也是他)

 

全片只有五個鏡頭一個場景三個演員18分鐘

但完成度絕對不輸給任何劇情長片

一切運鏡音樂演員調度都精緻的讓人驚嘆

有機會請千萬不要錯過!

 

找不到單獨夏午的預告片

就放上之前有上院線的《天黑‧夏午‧闔家觀賞》連映的預告片吧:

 

台灣的短片真的很強

這代表了台灣人也是有創意有實力有演員有導演的

我們需要的真的只是大家的支持和繼續蓬勃的發展!

 

希望有一天我們台灣人以進電影院看國片為常

以看國片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