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言之就是少女陽陽的煩惱!?

 

狂風暴雨的颱風天的生日晚上和機掰的簡下巴去看了陽陽的特映會

很久不見的簡下巴剪了個蠢笨短髮

不過看起來年輕了一點也還不錯XD

 

090806=陽陽 

(其實我比較喜歡他別張海報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 =)

 

很抱歉的想要說

陽陽是部當技術、演員、導演超越了劇本產生的電影

 

 

技術本身無從挑剔

拍攝的技巧從近距離拍攝的手持和儘管是一鏡到底也是行雲流水可見一斑

但是太多的地方都讓人納悶為何要一鏡到底和為何如此長鏡頭的必要

(如同當中的床戲和奔跑如此重複又雷同的部分我實在不懂為何要這麼長的篇幅來拍攝)

很多地方的手持讓人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但也很多地方的手持拍攝讓人覺得過於炫技又頭昏腦脹

(像是常見的跑步的地方我不懂為何要一直這樣的手持看的實在很暈= =)

 

演員的部分

 

一路從渺渺 miao miao到陽陽

張榕容的百變和進步是我覺得最驚訝的地方

081113=渺渺  

(神級的渺渺的兩個女主角!)

可能是渺渺中小曖的角色本身發揮空間不大

不過張榕容一樣是個很突出的存在!

到了陽陽的張榕容確實是在各個角色和心情當中轉換的很好

這類偏向少女陽陽的煩惱的片子吃重的演技想必也下了一番苦工來磨練

不愧是這次的台北電影節影后!

 

張睿家一直是個很討喜的演員

090806=陽陽 

(至少很討我的喜)

從盛夏光年到這次的陽陽

總喜歡他帶著一點點憨直大男生的氣質去詮釋困惑的角色

就像是在自己身上或是在朋友身上會看到的一些東西

但這次在陽陽裡面把他的角色定位在一個我覺得很不清楚的位置

導致張睿家在電影裡面的情緒斷層很奇怪

整個看下來往往有些前後不能連貫的感覺!

實在有些可惜

反而讓我更懷念起盛夏光年的張睿家0.0

盛夏光年 (1).jpg 

 

剩下的演員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飾演陽陽母親的于台煙

picx_fytw2136349008.jpg  

喜歡她那種總是帶著母親的關心和體貼的方式和陽陽說話的感覺

喜歡她散發出來的那種暖暖的感覺

如果這部片子裡面多放入一些他們母子之間的相處我應該會更愛這部片子XD

 

導演鄭有傑本身極負野心

兩個小時的片長試著去探討各個面向的陽陽的煩惱

不管是對自身身世、親情、愛情、生涯... ...

希望可以塑造成一個自我尋找自我實現的旅程

這在國片裡面是相當少見的劇本和企圖心

 

但是可惜的是劇本本身過於模糊失焦

很多地方也不算到浪費鏡頭但總顯得有些過於冗長

頗讓我有一種明明是20分鐘的短片的劇本硬要拍成兩個小時的感覺

如果再除掉了沒有鮮明的配色和適切有穿透力的音樂(後來發現是林強配的音樂=好妙!)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這部片你是租回家裡看的

很容易就演變成一個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兩個小時了... ...

 

說到鮮明的配色就一定要說一下這部片很迷人的色彩風格

090806=陽陽 

本片大部分的時候摒棄了打光的技術採用自然採光

不但要抓角度更要抓時間

但是拍出的效果還真是美到不行!

(光看每張海報和劇照就可略知一二)

 

 

總而言之

看完了陽陽之後讓我感到了有些可惜但也多了些希望

感到失望的部分是因為如此堅強的目前幕後團隊卻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感到希望的部分是現在國片的類型和野心越來越大的不劃地自限

總覺得這種野心和這種創新是進步的開心

 

相信我們只要再多支持國片

相信台灣的電影工業起飛應該不會只是夢想!

期待以後我們會有更好的導演+更好的編劇+更好的演員+更好的電影可以看吧XD

 

附上預告片:

 

 還有下面是蔡健雅唱的若你碰到他

聽說是陽陽電影的宣傳主題曲

管他是不是宣傳單曲

蔡健雅唱歌還是一樣的超級好聽這就夠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