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谷幸喜誇張錯愕又平凡貼近的笑點一向對我胃口+這次改走單線劇情笑中帶淚+不容錯過的瘋狂喜劇!

120113=鬼壓床了沒 

 

(原則上我是不太喜歡大堆頭海報的,不過因為他是三谷幸喜,我願意給他點特權!(再說把大牌圍繞在旁邊也算是相對沒這麼雜亂))

 

    繼前兩片魔幻時刻The magin hour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都讓我折服拜倒之後,日本喜劇鬼才(當之無愧,無誤!)三谷幸喜再次出手,光憑他的名字,我就直接可以買票進場,再加上這次他帶來了更加意想不到的劇情、更加強力衝擊的笑點,怎麼可以錯過!?  

三谷幸喜 

(去年剛過五十歲生日的他,下個五十年,他的名字應該可以順利的留名影史吧!(不得不說這張黑白照搞的好像... ...))

    一般來在大家心中難登大雅之堂的喜劇題材,在三谷幸喜的筆下總顯得格外的多了分況味。沒有特別譁眾取寵主打親情愛情題材、少了為了搞笑特意搞笑的造作用力,都讓他的片子看起來多了一分平凡的溫馨感。從日常生活取材,腳色也大多是我們生活週遭的市井小民,他們跟我們觀影的這些觀眾一樣諸事不順、渴求改變,而就在三谷幸喜的巧手編織之下,他們的平凡的生活交織相撞、多了點奇幻狂想,就成就了這樣一部部讓我們拍案叫絕的絕妙喜劇。

untitled..bmp

(一般在同片出現這麼多大牌和角色通常顯得難以駕馭,但三谷幸喜大多都以貼近我們生活的角色為主、搭配眾家大牌的出色演技,搞笑討喜又可以省力的把角色勾勒出來。)

 

    這次的新作鬼壓床了沒一樣是由平凡生活出發。一樁複雜難解的殺人案中,最大的嫌疑犯聲稱的不在場證明竟然是被鬼壓床!?感覺就是個日常生活插科打渾的笑料,落到了屢戰屢敗的女律師(深津繪里 飾)手上,她唯一打贏官司的可能就是找到鬼壓床的那個落難武士(西田敏行 飾)的靈魂來出庭作證!?這會不會太離譜了啊!?

120113=鬼壓床了沒

(深津繪里真的是百變演員魂,像是塊千變萬化的黏土,不過份的搶眼獨特卻真的是捏成什麼像什麼,戲路自然比別人寬廣的多,高手啊!)

    揮別了先前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的多線劇情,這次改走單線劇情,一路下來流暢奇想自然不在話下,三谷幸喜式誇張錯愕又平凡貼近的笑點,一如以往的讓所有的觀眾鼓掌跺腳大笑大叫實在不誇張!除了主角的身負重任維持喜劇主軸之外,其他大牌明星不計形象出演的配角一樣吸睛爆笑。

120113=鬼壓床了沒

(阿部寬這個角色就是標準的冷面笑匠,撇開為什麼每次都有東西可以吃不問,中間撐場那段真的是笑死我!)

120113=鬼壓床了沒

(繼魔幻時刻The magin hour之後,佐藤浩市再次巧扮落魄不得志的小演員,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主角鏡頭被搶走竟然還說可以用,讓人大笑出聲啊!)

120113=鬼壓床了沒

(個人很喜歡木下隆行演出的這個男朋友的角色,貌不出眾但帶著善心和真心相信深津繪里的一切,連分開都是這麼的體貼入微。)

untitled111.bmp

(好久沒有看她演出的竹內結子,這次一反之前常見的溫暖苦情形向改以冷酷形象現身也算大轉型啊:))

120113=鬼壓床了沒

(有再看日劇的人一定都很眼熟是後半才出現的小日向文世,重度電影迷的反派角色也是特別加味的存在。)

 

    整部電影在這樣一字排開的大牌演出中,活脫像場熱鬧怪誕的馬戲團演出。

untitled.bmp

(這段讓鬼魂現身還有靈異照片的梗我覺得是兩個很成功的片段。成功的掌握住現實跟奇幻中間的界線也告訴我們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游移在現實和奇幻之間的劇情,讓我們的心情跟著劇情被牽引的忽高忽低,看似荒誕不經,但又看到每個人為了各自的堅持努力到底,不需要日式電影常見的灑狗血和賣熱血都能讓你看的熱淚盈框。原來,即使是如我們這麼平凡衰尾的生活小人物,只要堅持到底、相信自己,都可以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面獲得屬於自己的成功!況且,生活中還有這麼多人陪著我們一起努力奮鬥、一起歡笑淚水,我們有什麼理由先放棄呢?

    一路以來堅持喜劇題材的三谷幸喜無非是想要鼓勵我們帶著上揚的嘴角過我們平凡的每一天啊!

 

    總的來說,繼前兩片魔幻時刻The magin hour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之後再度出招的三谷幸喜毫無失手,在狂想和笑點上面更上層樓、在感動和溫馨上面維持一貫的平實動人。事實證明,看完這片之後,如果你覺得你的人生平淡無奇、一成不變、諸事不順,你會很開心,因為我們的生活中不只有電影;電影中,還有三谷幸喜

    還沒看的人,國賓長春還有場次,但國賓長春位一向很少請立即出發搶票以免向隅。

    已經看完的大家,在三谷幸喜下次出片前,請帶著微笑開心的過每一天,期待下次與你們在電影院笑淚相見:)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第一次就迷上三谷幸喜+單線劇情爆笑感人不斷+正經式搞笑中看見電影人幕後的堅持與淚水: 魔幻時刻The magin hour

第二次就愛上三谷幸喜+多線劇情像是交響樂一樣完美合奏+心中適合新年看的勵志夢想影片前幾名: 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

 

附上預告片:

不得不說,三谷幸喜的音樂選擇也是一絕,每部片的歌曲都很值得一聽。

 

對了,順道一提,在此懸賞三谷幸喜導演1997年的舊片心情直播,不NG  Welcome Back Mr. MacDonald

獎勵是跟版主大人一起喝星巴克!(有人要嗎... ...)

好嘛!頂多,再加上我請你喝嘛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