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劃都會男女關係的輕鬆喜劇+許鞍華的片子我非看不可+只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很多事情其實沒有對錯!

110402=得閒炒飯

 

 

110402=得閒炒飯

110402=得閒炒飯


 

110402=得閒炒飯


  

隨手記:

除了之前的天水圍的日與夜 The way we are天水圍的夜與霧 Night and Fog,再加上這部得閒炒飯。許鞍華的片子,我是再也躲不掉了啊!

好佩服!她怎麼可以游走在這麼多的片型當中,但是都可以盡得精隨!?

110402=得閒炒飯  

(下一部決定找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The Postmodern Life of My Aunt來看,聽說也非常的好看!)

 

我想原因是因為人。

電影本來就來自於人與人的互動,如果可以精準且細膩的捕捉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動

那你的電影就會富有血肉、富有感情,當然也就成不敗之師了對吧!?

儘管是這樣輕鬆的一部都會愛情喜劇,在她手下,都能有這樣不凡的韻味啊!

 

從第一幕開始再見周慧敏,讓我有種懷舊的感覺啊... ...現在的國高中生可能很難想見當年她的地位是多崇高啊... ...

110402=得閒炒飯

儘管妝感真的是變濃了(她以前是自然系氧氣美女啊),但還是一樣的美麗、一樣的氣質、一樣的迷人啊... ...

這片裡面飾演的Anita美麗脆弱又性感,非常適合她的一個角色。

110402=得閒炒飯

 

不管是在跟男生或跟女生對戲都是一貫剛剛好的讓人愛不釋手的一個角色:)

而跟她對戲的是當今香港影壇的女一號,我個人也超愛的吳君如!

110402=得閒炒飯

吳君如揮灑自如的演技在這片裡面可見一班,輕盈的劇情卻沒有隨便的演,果真是高手!

飾演的Macy在軟硬之間的分寸,還有男人女人之間的穿插的情感流動都掌握得非常好

110402=得閒炒飯

(有些地方讓我覺得有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的Miranda的感覺XD)

 

前面很快的介紹拉出人物的線之後,很快的切入了雙性戀的議題。

這世界上有男人、有女人、有同性戀、有異性戀,為什麼不能有雙性戀、多性戀呢?

喜歡上了就放膽愛,有必要管這麼多嗎!?

110402=得閒炒飯

(儘管這塊領域我不是很懂,但她們兩個人的互動成功的讓我看到臉紅心跳啊XD)

接著兩個人就在那句:"我也是單身!"和凝視的眼光當中重新的相遇、重新的相戀了... ...

之後的那段互相陪對方走路回家也順便回憶往事的橋段我超喜歡!

110402=得閒炒飯

(帶著點微微羞澀的那個互相walk home真的是讓人羞到個不行對吧... ...傳說中的酸酸甜甜,好像初戀XD)

 

接著就像劇情大綱簡介看到的

錯錯亂亂勾出來的四女兩男兩小孩的網,難分難捨又真情流露

帶著點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編劇Michael Patrick King的那種輕鬆詼諧感,喜歡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的人應該也會愛不釋手

110402=得閒炒飯

110402=得閒炒飯

110402=得閒炒飯

(這段還硬要開個同志的玩笑,導演也是很妙啊!)

一個多小時的片長當中點到了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姐弟戀、不倫戀、初戀、分手、穩定、復合等等話題

並沒有過多的長篇大論,簡單的用人與人的互動來說出導演想說的話,絕對值得你細細品味!

最後的收尾也算是小巧精緻,簡單的患難見真情的收尾很符合這部戲的tone調

110402=得閒炒飯

(要是真的給我搞流掉這張也太韓劇了吧... ...我就知道許鞍華不會給我來這套的!)

簡單的小事件讓我們明白了單純的愛情的美好、友情的可貴、BB的重要,原來生活中,平凡溫情才是最大的寶藏。

Ending的六口之家、四姨媽的阿諾好友、挑逗的雙人舞,都讓人會心一笑,幸福盡在不言中啊!

110402=得閒炒飯

 

許多小地方也大大加分,足見導演巧思

包括一些繪畫的方式帶回些回憶、也帶過些片段的感覺

手繪感覺的繪畫當作過門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歌曲選擇上面英文歌曲選擇的很有味道

這首主題曲也是加分不少:

還有片中許多背景掛的圖畫都值得細看

像是Macy、Anita和Mike攤牌的餐廳裡掛的: It's all in the mix讓我笑出來了

你可以隨隨便便的找個漂亮的餐廳就可以拍好這部戲

但一部片用不用心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讓觀眾們感受的到。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輕鬆小巧精緻又引人反思,我非常的喜歡!

在茶餘飯後以一個輕鬆的心態來看再適合也不過了。

愛情這種東西,Why so serious? 

 

輕鬆推薦!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鞍華 周慧敏 吳君如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