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驚悚+非常震撼+非常好看!我近期最推的片子!!!待補!

之前上映的時候我就非常想看的片子終於如願以償!

100220 

 

隨手記:

元斌復出代表作演的超好!這種弱智的角色整個就是很難演的= =

尤其是後半段的轉折之後的那種傻笑更是讓人震撼... ...

第一次看金慧子演戲實在是太厲害了!片中讓人看到母親的各種面向精彩無比!

後來發現她快70歲了還真是讓我嚇一大跳的強到不行0.0

片頭的那段草原狂舞跟最後的那段遊覽車上的狂舞成為強烈對比

一開始以剪到手這樣簡單又偶發的事件來凸顯對兒子的關愛

(但搞到後來害得我每次看到她用藥材我都很怕QQ)

母親的各種面向:慈愛、兇狠、掙扎、奮鬥都濃縮其中,非常母親當之無塊

深刻的控訴現代社會警察司法的黑暗和敷衍了事

一方面又探討了失智患者及其家庭在這個社會上面臨的挑戰

中間的劇情轉折令人意想不到直冒冷汗絕對值得看一次

最後的那個峰迴路轉回馬槍讓我深刻思考人性原來是本惡的嗎... ...

金慧子最後去看警察捉到的犯人時唯一的那句:[你有母親嗎?]讓我整個有潰堤的感覺... ...

最後的那頓飯、最後的那張床、最後的那個盒子、最後的那個穴道都讓人無法喘息

劇情、演員、燈光、攝影、配樂都是上上之選,造就超級強片!

更想看奉俊昊的之前的作品了:殺人回憶,我一定要找回來看看!!!

 

附上預告片: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子你可能還會喜歡:

有別於母愛的各式父親父愛的斷層掃描:爸...你好嗎?

同為母親掙扎奮鬥尋子的辛苦過程: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p.s.完全是順道一提

我爸回台灣的時候看在我房間裡說我牆上那是我什麼時候的照片

我轉國頭去看才發現那是我貼在牆上的非常母親的明信片... ...他把元斌認成我... ...

看來我爸的眼睛還真的是越來越糟糕了... ...不過還是讓我超開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