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用誠品會員卡的點數換了免費的電影票就去看了!立刻衝!

090803=爸...你好嗎? 

 

(感覺還不賴!雖然下面過曝的有點做作了... ...還算ok!)

 

 

如果有誠品會員卡的也很推薦去換來看看

一個人不限換一張

10點就可以換一張

開卡的時候就有300點

如果你沒有亂換東西的話... ...應該是一定夠的!

 

不過現在只剩下西門116的票還沒被換完=要換要快!

不過一換完就可以直接去隔壁的真善美看很方便XD

 

說了這麼多

開始來說這部十分適合在父親節前夕看的這部

 

 

張作驥一向是個很有名的導演

但我要很誠實的先說我從來沒有看過他的片子

突然想要看「爸...你好嗎?」

就算被別人說附庸風雅也沒關係

反正我就是想看嘛XD

 

不過看完之後

讓我對於張作驥充滿了滿滿的興趣

我想我這個暑假會在去找一些他以前的片子來看

 

 

爸...你好嗎?

是由十段故事十個面向十份心情來探討父親這個角色到底是什麼東西?

每段故事切入的方法雖都不太相同

探討的本質卻都是一樣的直指核心:

「爸爸之所以為一個爸爸,全是因為在自己的子女面前!」

 

每一段都是這樣

爸爸可以在外面是老大、酒鬼、富人、窮鬼、平凡人... ...

他可以是任何角色

但是在子女的子女面前他就是位父親!

就像之前一首舊歌唱的:

「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

 

 

從一開始破題的那段話就很有味道:

「除了背影,你還記得爸爸的什麼?」

簡單的問題拉開十段故事的核心?

你還記得爸爸的什麼?

 

第一段的「爸爸的手錶」算是我愛的前幾名

當他說出窮人沒有生病的資格的時候

今天早上剛對完答案=算是半個準醫生的我震了一大下... ...

最後Ending的那個景美呆了!在哪拍的啊!?

 

第二段的「心願」

高捷還是很會演

回憶配上的口白和畫面

還有最後病床前面那段很用力很威!

最後鏡頭take到大家給培培的卡片搭配高捷的哭聲真的有種莫命的感動... ...

 

第三段的「原點」

裡面的爸爸跟我爺如出一轍

聽到那口音我整個回憶都被勾起來了... ...

爺... ...現在的你過的還好嗎!?

(最後那個拿鳳梨酥也超像我爺會做的事情)

 

第四段的「期待」

紀培慧一樣很亮眼(我一開始真的沒看出來第二段的心願也是她演的!)

儘管中間的轉折有些誇張

儘管他說話的時候是配音的吧!?讓我有些嚇到!

但是最後這個有點距離又有點接納的擁抱感覺真的很好!

090803=爸...你好嗎? 

 

第五段的「爸爸,不要哭」

則是我最愛的一段

090803=爸...你好嗎? 

久仰大名的高盟傑果然很強

不管是跟奶奶的應對還是對小孩的無奈都拿捏的超好

最後螢幕全黑掉的那句:「爸爸,你不要哭了!」連我都要哭了!

 

第六段的「背影」

是全部十片當中最聚焦的一片

不止用了朱自清的「背影」的類似橋段和文章名字

演員也是非常的強勁:有九降風的張捷和久仰大名的陳慕義

090803=爸...你好嗎? 

國文課本上面的劇情

被這樣的詮釋出來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全部看完之後除了想立刻打給老爸

還有一種想要重看九降風的衝動啊!!!

 

第七段的「往日的舊夢」

則是好久不見的范植偉

090803=爸...你好嗎? 

范植偉從他一開始的孽子和來我家吧和孫燕姿的我不難過的mv開始我就很喜歡他

他演戲總有種淡淡的憂鬱的感覺+很有故事的感覺!

很久不見的他趕快在多出一些新作品吧!

 

第八段的「我怎捨得分離」

雖然是一個很平凡也很簡單很好預測的小故事

但每個演員的稱職演出著實加分不少

媽媽的嘮嘮叨叨和細心叮嚀到最後的放聲痛哭巧妙的串起了整段故事=Good!

 

第九段的「鐵門」

也是我很愛的一段

說不出我哪裡愛

也許是喧囂和寂靜的對比

也許是鐵門內雨外的對比

也許是年輕和力衰的對比

都勾起很多很多我對於我爺的回憶吧... ...

 

最後一段的「孩子,你還記得什麼?」

我得很抱歉的說是我看的最不懂的一段

動物園的逃竄的動物是代表著四散的回憶!?

值得一提的是回到現實的那段

父親著急的想要得到孩子的認同的那段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十段故事全部看完

再加上片尾路上的大家對爸爸說的話

全部組合起來就是一首最美的對爸爸唱的歌

 

天下有太多太多不同種的爸爸

但是為了子女他們都會選擇做一樣的事的... ...

 

 

 下面一樣附上預告片和官方網頁: 

 

 http://blog.xuite.net/changfilm/father

 

p.s.

看完了電影之後我立刻打給了我爸!

我沒有哭... ...

但是我跟他說了我很愛他+提前說了父親節快樂+跟他說我國考應該會過了這件事情!

爸!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