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在這裡恭喜風聲獲得金馬獎六項提名啊!

包括周迅和李冰冰同時入圍的最佳女主角(超厲害!)

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造型設計

希望到時候能夠好好的摘下幾個獎啦XD

 

暫時撇開入圍六項不談

風聲還真的是部很狠的片子!

091007=風聲 

(這張海報為什麼給我一種奪魂鋸的感覺=但片子本身不是這樣的啊= =)

091007=風聲  

(這海報感覺什麼都有了但也什麼都沒有...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把明星們拍的不帥不美的感覺= =)

 

為什麼說風聲是部很狠的片子!?

劇情很狠=這類諜報片子華語片較少見到而且峰迴路轉詞峰犀利!

演員很狠=光看演員們之間的互動和飆戲就讓人大呼過癮喘大氣!

畫面很狠=服裝設計視覺效果音效配樂全都是精心設計感受的到!

就算拿來跟好萊塢的大片們比較=仍然是部近期很強的片子XD

 

劇情本身很特別很吸引人

充滿諜對諜互相陷害互相攻訐的黑暗裘莊誰是老鬼?

慘不忍睹的刑求方式和抗日作戰的堅忍行程強烈對比

六個演員之間的互相拉扯較勁和令人壓迫的氣氛塑造

都讓這部片子從一開始的宣傳我就很期待!

 

劇情推演充滿冷酷又壓迫的氣氛

(有些時候不知怎的給我一種金田一的感覺XD)

儘管對最後誰是老鬼的謎底保密至極

但其實看到後半段大概自己心裡就會有譜了

最後的結局尚屬驚喜也交代的算是清楚平穩

但過於延申的愛國高調和過於濫情的ending反而是整片我最不愛的地方... ...

但在這裡還是要對改編劇本的陳國富導演的用心和精緻給予高度讚賞!

 

演員則是這部片我最愛的地方=每個都是一時之選超級強大

由於本片的場景大部分十分固定也並不走激烈爆破這類的感覺

演員的演技和針鋒相對的對話就成了吸引觀眾目光很重要的一環!

 

演員都超級大咖=只好用海報排序順序說來:

從飾演顧曉夢的周迅開始說起

091007=風聲 

這是個難度極高的角色=帶著點倔強帶著點狠勁帶著點難以預測的迷人

但周迅做到了+而且演活了這個角色!

周迅真的是個戲精!怎麼能這麼會演!

一舉手一投足一開口都是戲=讓人不由得被顧曉夢吸引住

我就在電影院裡徹底的被她那種帶著點危險又帶著點尖銳的神情和口吻擊敗了啊...

絕對有資格憑這個角色得一座金馬影后=周迅加油!!!

 

黃曉明這次扮演的武田軍官也是超級重點的一個角色

091007=風聲 

黃曉明憑著本身的帥勁和神情要詮釋個日本軍官本身並不難

但這次他的角色難在跟其他各個要角互動的時候那種氣勢和壓迫感上面的表現

還有點被過去的回憶綑綁住的那個想要帶罪立功的軍人精神實在很值得一看

但比起片中其他幾個要角起來

還是算是發揮空間比較少的一個角色=實在可惜!

 

再來演出李寧玉的李冰冰也是個狠角色

091007=風聲 

李寧玉這角色從出場開始就抓住所有人的目光

在她身上有種寧靜又散發不凡光輝的感覺

有別於搶眼鋒利的顧曉夢=李寧玉身上有的是一種沈穩若定的自信沈著美

091007=風聲 

這對姊妹花光是站在一起簡單的對話就全都是戲

光是看他們說話之間的詞峰每一句都好像在影射些什麼

但兩個人之間又靠的這麼緊密!

這兩個角色真是缺一不可的支撐了這部片的半壁江山!

 

中段之後遭逢巨變的她

在後半段之後竟可以演出扭曲自己的心性又帶著堅強的感覺

讓後半段的故事張力繼續加大

和周迅之間的飆戲也讓這部片有太多不看可惜的橋段!

同樣也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李冰冰也加油啦!!!

 

再來是張涵宇演出的大將軍吳志國

091007=風聲 

我真的超愛張涵予

集結號和風聲這兩部片就可以奠定他在我心中華人最強硬漢的地位!

集結號當中他演活了一個老兵的凋亡和追求榮耀的心

這次在風聲裡面他演活了一個硬漢的霸氣和鐵血的魂

後半段的劍拔弩張有一大部分是吳志國的強力干預讓整部片子熱了起來

但最後的結局和轉折反而讓我沒這麼愛了

也許是結局的關係也許是劇本的關係但最後我實在沒這麼愛這個角色

(我也不知道我比較愛怎樣的結局!?)

 

最後是演出白小年的蘇有朋

091007=風聲 

看的出來蘇有朋花了很多心思和力氣在詮釋這個角色上面

但是這個角色本身在這個劇本當中格局很受限而且是個不算討喜的角色

而且不論是篇福和空間都很有限無法讓他大展拳腳的感覺

是個稱職的演出但實在有些可惜了0.0

 

其他的相應配合的服裝燈光音效場景也都到達水準之上

看的出工作人員的用心和精緻的品質

讓整部片看下來從片頭到結尾都有一定的水準在

算是在小地方也很用心的一部片子!

 

 

最後還是要推一下這部野心之作

導演的野心製作團隊的野心電影公司的野心都可見一斑

帶領著相當優秀的幕前幕後團隊打造出的這片

真的有力拼今年票房冠軍的潛力!

值得你10.23買張電影票進電影院好好的坐下來看看啊!

 

最後一樣附上預告片:

 但是周迅預告最後說的那句話為什麼我在正片裡面好像沒有看到啊!?

虧我在電影院裡面的時候一直在等哪句話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