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我看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戰爭類型的片子!馮小剛超強!

 

一直久仰這部片的大名是在第45屆金馬獎的時候

那時候三強鼎立的是投名狀+海角七號+集結號=分別都入圍了6項以上

 

最後的大贏家雖然是海角七號(好像是六項吧我記得)

但讓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反而是這部我還沒看過的集結號!

090819=集結號

(看起來很亂的海報,但看完電影以後再看這海報會覺得很有感覺!)

 

後來看完了馮小剛的非誠勿擾If you are the one之後

對於這部集結號的好奇心就越來越重了

到底馮小剛是何許人也!?

可以如此遨遊在這兩個類型相差這麼多的電影當中呢!?

 

看完之後果然沒讓人失望啊!

 

集結號總結起來是個大時代裡的小故事

但這小故事如何說的生動說的動人說的感人肺腑就看導演和演員的功力!

 

故事的開頭是由一個擺在紀念碑上面的集結號拉開

跟最後的結尾首尾呼應的時候你一定會很有感覺的shock一下!

 

電影的前1/3花在戰爭上面的畫面絕不手軟

聽說是特別邀請韓國"太極旗飄揚"的人員前來指導

爆破和戰爭的場景逼真也精采

對於純粹只是被戰爭片的類型吸引進場的觀眾也能獲得極大的滿足!

導演對於捕捉戰壕當中小人物的神情也十分到位

讓整個畫面看起來緊張豐富張力十足卻又完全不顯得凌亂

原因我想是手法很純熟還有自己很了解自己想要傳達的東西!

090819=集結號

(上面這段我相信有看過的人絕對不會忘記的!本片最大的癥結最大的急轉直下所在!!!)

 

後半段開始是個老兵尋找榮耀的過程

看似簡單

但是這種有點距離的軍人情操絕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體會

但是這部片就是可以讓你慢慢的跟上他的旅程跟上他的情緒

你會跟著他一起絕望

一起生氣

一起怒吼

導演場景劇情塑造成功當然是重點

(很多官僚體制和人情冷暖都讓人感到不勝唏噓的感覺... ...)

但不得不提到的是張涵予的演出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090819=集結號
螢幕硬漢的形象只能說是超級成功

隨著故事的進展

他慢慢的老去也失去了一隻眼睛也聽不太到了

但是他就是能讓你動容的詮釋方式絕對是經典演出

看著一名老兵的老去和無奈到最後的平反才是這部片最大的主軸

看著他背負著榮譽這兩個字的包袱

不論是遵守命令堅守到最後一刻又或者是一路不放棄的要為自己的弟兄們平反的堅持

都讓看的人無比的動容!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但即使是凋零

也要凋零的有榮譽、有光采!

 

太多的地方讓你為之一震

但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反而是一個很平淡的地方

最後平反的書信終於來到的時候

谷子地的神情+還有淺淺的說出那一句:等等,我要先洗把臉!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特別的震撼特別的感動

 

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之後的最後的結束

儘管已經遇到這麼多的官僚體制上面的挫折

他還是一樣挺起胸膛神情堅定的面對這個結局

即使只是淡淡的一句話,但濃縮其一身坎坷於其中的成分已經太過於強烈

相信你看了也會很有感覺!

如此深刻的表現的確是值得幫鄭涵予拿下45屆金馬獎的男主角!超強!

 

總而言之

這部片感覺可以深入探討的地方很多

像是陰魂不散的纏在谷子地這一聲那神秘的集結號

要證明自己的過去當中面臨的很多矛盾和挑戰

戰爭上面的許多攻防和心理以及熱血和犧牲的無奈

只把它定位成一部戰爭電影實在很小看他!

 

馮小剛的野心很大

想講的道理想呈現的東西想征服的觀眾都很廣大

至少在我看起來他真的成功了!

成功的給予了商業片更深刻的意義

成功的給予的戰爭和老兵一個新的意義

也成功的讓我給了馮小剛和鄭涵宇一個新的意義

超神!

 

請務必找回來看這部!

現在太多地方都有辦法看到這部了=你一定找的到

好看力推!

 

下面一樣附上預告片:

不知道為什麼預告片剪的超黑鷹計劃的

對於後2/3的地方感覺著墨不多

但是不知為一個精采有利能吸引大家進電影院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