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錢不夠用2 Money No Enough 2之後的省思... ...本文銅臭味極重!清純勿入!

 

看完後思考了很久

我最後的結論是:「我以後一定要賺很多很多的錢!」

請別急著罵我滿身銅臭味

聽我慢慢解釋為什麼我這樣想

 

我現在當然可以立下宏願說我以後一定要當個超孝順不離不棄的兒子

但是一來這實在太過抽象又道德化=到時候會不會實現根本不知道

久病床前無孝子和貧賤夫妻百事哀這類的句子根本是老生常談+本片中也一直帶到

雖然殘忍又現實

但是多些錢在口袋總是解決這類事情的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二來說難聽點這根本就是國小公民與道德課本就會教的東西還用我說!?

你大可說盡孝心不用一定要花錢

這個我百分之百承認但是我想問問你不讓爸媽擔心是不是盡孝的基本呢!?

如果你連自己的生計自己家庭的生計都顧不好

讓你爸媽一把年紀還要擔心自己的孩子們=這樣你算孝心嗎!?

每次回家都是愁眉苦臉=就算你很有骨氣沒有跟他們伸手要錢

但他們看到你這個樣子他們會開心他們會快樂嗎!?

盡孝心的第一步不是要能怎樣好的照顧他們而是要能好好照顧自己啊!!!!

 

 

當然你會說有錢也會有有錢的問題

我當然知道

但是相較起來有錢的問題跟沒錢的問題那個比較好解決呢!?

沒錢就要讓自己的媽媽拿出棺材本幫你最後一把

沒錢就要讓自己的家人鋌而走險拋頭露面掙錢去

沒錢也很容易就讓自己的朋友離你遠去避不見面

當然我知道這都很殘忍又很現實

但是請你想想如果今天是發生在你身上你能承受嗎!?

如果今天是發生在你家人身上你會怎麼去做!?

如果今天是你朋友甚至是最好的朋友你有把握能幫他到多久!?

 

這些事情都很殘忍+我也知道大家都有顆好心腸

但是要幫助你的爸媽家人朋友的前提不就是錢嗎!?

有好心腸又有錢的我可以不用太公平的多拿些錢出來照顧爸爸媽媽

有好心腸又有錢的我可以讓我的家人沒有後顧之憂的過自己生活

有好心腸又有錢的我可以多多照顧我的朋友不求回報

有好心腸固然是最重要的

但有錢不也很重要嗎!?

這個社會總是鄙視市儈的人鄙視銅臭味所以常對這類事情避而不談

但是仔細想想這難道不重要嗎!?

我可不希望我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錢這麼重要後悔當初沒人跟我說過

我可不希望我長大之後要像錢不夠用片2的那三個兄弟一樣為錢折腰

我可不希望以後我跟我的爸媽家人朋友們會孤立無援淒苦後半輩子

 

 

錢不夠用2片尾給了這個家庭一個還算好的結局

但是最後的那場吃飯三兄弟誠諾要繼續保持聯絡互相幫助

當時看的時候就覺得心理怪怪的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些諷刺

大家都是社會人!大家都要過日子啊!對吧!?

 

 

我百分之百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

我也絕對相信這個世界絕對不是只有錢才可以表現孝心

但是老話還是那一句:「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