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得到特映會的票真開心+感謝劉東昱陪我出去玩了一個晚上!

 

今天考完醫倫之後立刻殺去剪了一頭清爽的短髮來迎接夏天

在殺去美麗華看了「非誠勿擾」的特映會

玩了在去逛很久沒逛的饒河夜市

整個晚上只能用行程滿滿來總結!

 

炫耀完了之後來說非誠勿擾

 

話說在我寒假去大陸找老爸老媽的時候

這部片在大陸就已沸沸騰騰了

老爸老媽強烈推薦我一定要看+超級好笑

後來耳聞了此片在大陸的盛況之後就更想看看這部片到底是何方神聖!?

後來抽到票了只能說是太lucky啦!

If you are the one.bmp 

(老實說這張海報我真不喜歡=莫名的沒有質感的感覺... ...sorry sorry!)

 非誠勿擾

(這張有好一點的感覺... ...嗎!?)

 

「非誠勿擾」真的是部不好界定的片子

最簡單安全的界定是部愛情喜劇

 

他真的愛情嗎?

女主角舒淇自有其魅力+說話咬字實在很好聽

但不像一般的愛情片打著帥氣的男主角

(如果你覺得葛優很帥那也ok!)

當中的愛情成分極盡曲折+欺騙+傷心+內疚+悔恨

在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當中實在不應該有這麼大的成分的非甜蜜存在

但是說他是部愛情電影也是沒有錯!

 

他真的喜劇嗎?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較為情緒持平甚至是傷心難過的

不過層出不窮的笑點有別於青春熱血的笑點

大部分都是充滿人生歷練和詼諧風趣的妙語

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也不會覺得搞笑太過誇張過火

所以說他是部喜劇電影也沒有錯!

 

綜合以上兩點

馮小剛成功的打造出來這部有別於時下愛情喜劇的「非誠勿擾」

在大部分的愛情喜劇一派的賣弄肉麻噁心帥哥美女的換湯不換藥的風潮之下

「非誠勿擾」雖然不見得是部讓你拍案叫絕的經典電影

但絕對是部能夠讓你徹底放鬆享受個美好晚上的好電影!

 

劇情的本身十分有意思

秦奮(葛優)貼出了自己的徵婚啟事=強調的是非誠勿擾

途中雖然遇到了許許多多光怪陸離的前來應徵的人

但也遇到了跟他拉扯不清也讓他難以忘懷的梁笑笑(舒淇)

但笑笑的心中卻有著那個無法解開的結

在一連串的拉拉扯扯+反反覆覆的事情過後

他們是不是有辦法發現一切就像海報上面說的:

尋尋覓覓,竟在隔壁!?

 

以徵婚啟事作為一開始的序曲

影射了很多時下的速食愛情和各自在偽裝欺騙的感情

在這個紛擾的世界中

是不是有辦法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人

在找到之後

又能不能在一起!?

在一起之後

又能不能長長久久對對方忠誠呢!?

 

非誠勿擾

非誠勿擾

一開始沒有那個誠意

就不要打擾

一開始沒有那個心

就請不要互相傷害!

 

全片看下來除了有些小地方節奏有點慢= =

最後的結尾轉折的有點快(還想再聽聽葛優和舒淇會怎麼你來我往吼XD)

全片氣氛的掌握適中

作為闔家觀賞或是朋友同熱或是情人放閃都非常適合

馮小剛導演兼顧市場和內涵的編導功力實在厲害!

(到現在還沒看過他的「手機」吼=誰有趕快借我!!!)

 

最佩服的是他的劇本編寫功力

整部片真的只能用妙語如珠來形容!!!

下面附上我印象最深的徵婚詞=葛優念起來還真是有feel: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
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
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
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
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裡買回來的一樣。
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
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葛優也是這次愛上的演員

回家再查了一下

感覺是個資深的演員

之前的電影雖然沒看過

但這次非誠勿擾的觀賞經驗已經夠讓我喜歡了吼

不見得特帥+但有種舉手投足間的大器和瀟灑是學不來的XD

看完之後我相信你也會喜歡上他!!!

 

基本上很推去看

就算沒有去電影院看

現在已經有很多管道(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也可以看到了!

要不然也可以跟我要的XD

 

有機會請務必看看!

但記住「非誠勿擾」

要看請有誠意+專心看啊XD

 

最後就附上他的預告片:

 

 

不禁還是要抱怨一下

預告片前半段剪的像生離死別愛情片(只剪出一句話的:「我愛上你了。」是啥鬼啊!?)

預告片後半段剪的像神鬼奇航冒險片(那配樂+台詞是啥鳥!?)

抱著這兩種期待去看這部片的人都會傻眼的= =

(不過這部片還真的很難剪預告片... ...辛苦了!)

 

p.s.看完的人可以來討論一下塢桑最後哭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