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藤官九郎不改熱鬧惡搞誇張風格+傳統舞妓題材混搭現代歌舞+大笑之後沒能留下什麼是唯一可惜之處。

111225=舞妓哈哈哈

 

111225=舞妓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日本電影的海報三不五時就會出現這種風格,像是我最愛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也是這種。)

 

如果硬要用兩個字來總結這部電影,我心裡會浮現兩個字--"暴走!"

不管是畫面的還是表演的風格都極其強烈誇張 

111225=舞妓哈哈哈 

111225=舞妓哈哈哈111225=舞妓哈哈哈 

(網路語言表情符號這段超白癡的XDDD)

 

宮藤官九郎的劇情賣的是怪誕又複雜,最後又收攏和流的感人路線

這次也沒有例外

111225=舞妓哈哈哈   111225=舞妓哈哈哈 

關於兄弟姊妹、情人之間的親情刻劃,宮藤官九郎自有其一套風格,喜歡的就會很喜歡,不喜歡的就覺得很惡搞

在此不多加贅述,留給看的觀眾自己存乎一心來評斷啊。

111225=舞妓哈哈哈

但對於舞妓文化沒有這麼熟的我全片看起來不免多了些疏離感   

劇情合理是合理的、流暢是流暢的、惡搞是惡搞的(到底為什麼裡面的人都可以隨便轉職還很簡單的就可以成功XD)

但就我個人看起來,比起他的另外一部作品少年手指虎Shonen Merikensack就少了點感觸。

 

柴崎幸也是個值得看這部的原因

 111225=舞妓哈哈哈

算是在電影、偶像劇、歌唱上面都佔有一席之地的她走的是跟一般人氣女星不同的知性率性的路線

個人是覺得她日劇上面的表現讓我比較喜愛(Orange Days破案天才伽利略),不過在電影中看起來也算是很討喜的。

 

總的來說,宮藤官九郎的怪才編劇的金字招牌持續閃耀仍然是不爭的事情

由於題材上面相對較陌生的原因,接受度可能會差些,在台灣這部片子可能會比較難推

不過喜歡這種爆走誇張的風格和劇本的人、或是對日本舞妓文化有著濃厚興趣的人,這部片子應該會讓你看得很滿足很痛快!

算是很適合優閒的午後輕鬆無腦拍手討論大笑的一部電影XD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宮崎葵主演的同樣是宮藤官九郎的作品+討論樂團熱血年輕+一部讓人想起當年夢想的片子: 少年手指虎Shonen Merikensack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