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和愛表人的吳靜如小姐一起大笑了一整晚的一部片子... ...

 

當初會想要抽這個特映會的票完全就是看到了導演

宮藤官九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編劇

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又是我日本片當中最愛的一部!

這部自編自導的新片即使是我沒有特別有興趣的搖滾樂的題材我也絕對不能放過0.0

 

果然是沒讓我後悔的一個晚上

宮藤官九郎的劇本一樣是非常的貼近生活

許多台詞的設計和角色的定位都讓人感覺熟悉又親切

但在適當的時機卻又能讓你捧腹大笑(聽聽今天幾乎全場的笑聲就知道了XD)

 

即使定位是部喜劇片

講道理的時候卻又能鏗鏘有力的不落俗套讓觀眾安靜下來聆聽

印象最深的兩段是

 

「既然是謊言,就要騙到最後一刻,然後讓他變成奇蹟!」

這是很新又很touch到我的一個道理

既然事情已經成了定局

沒有反悔的餘地

那乾脆就盡自己全部的努力讓他成為一個奇蹟!!!

 

「想趁現在我們大家都還活著再唱一次!」

讓我想起了之前看的「搖滾吧!爺奶!」

不管是什麼年紀

當這種滿腹的熱血滿溢出來的時候

真的不應該要讓任何東西來阻礙我們的!

尤其是他說出這段話的時候=還真的該死的讓我有想哭的感覺= =

 

另外還有昭雄說到小馬的音樂的那段也讓我想了很久

真的沒有辦法反駁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當醒過來之後一切都變的這麼清楚

但為什麼那時候沒有能夠看得出來!?

愛情就是這樣的一種東西吧... ...

 

魔幻時刻The magin hour之後又見的佐藤浩市仍然是演的很用力

但海報上面的橫批「魅力熟男」我則要語帶保留

因為篤姬大紅大紫的宮崎葵演的很不賴

尤其是在販賣機前面那段讓人感同身受

但是依然不是我的菜啊... ...sorry sorry!

 

中間劇情的穿插交代還算很流暢

整個看下來不會有太多連貫上面的困難

儘管沒有中島哲也的讓我又哭又笑哭笑不得的功力

但整部看下來仍然是部很值得推薦的好片!

 

下面附上預告片:

 

 

明天2009.6.5就要上映

如果最近的你

不想看回到17歲的美式搞笑片的話

也不想看魔鬼終結者4的爽度很高的好萊塢片的化

那就考慮看看這部「少年手指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