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蘭嶼的時候的某天晚上突然說到這個話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心中好像有些想法慢慢的就成型了0.0

 

 

從很小的時候就很習慣用不知道來回答很多東西

 

怎麼樣上廁所?

我不知道,所以我可以大小便在地上

怎麼樣走到學校?

我不知道,所以要老爸老媽載我去上學

 

 

稍微長大了之後

慢慢的就會發現越來越不能用不知道來回答很多事情了

因為你是個小大人了

你要懂得很多事情不能再只是個小孩

儘管很多事情其實我們心中的答案還是不知道

但是我們學會了不可以說不知道要不然會被罵這個道理

所以我們開始懂得掩飾懂得偽裝

 

這題的答案是多少?

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猜我可以亂寫一些得墨水分數

這件事情應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所以我可以裝死可以少出現可以丟給別人

 

 

到了在大一點之後

慢慢的你也不能裝作不知道了

大家都是大人了

不知道你可以直接說但是別人往往會失望往往會不開心

這個社會希望的是也許不是你要無所不知

而是你要努力去彌補你不懂的事情去把他搞懂

這個社會一向是獎勵努力的!

 

你的優點在哪裡?

我不知道,給我點時間我可以跟你說甚至我可以表現給你看!

你打算怎麼做這件事情?

我不知道,不過我可以立刻開始動手在最短的時間內給你最好的作法!

 

 

不知道是不是我越來越多主見越來越固執

總覺得很多事情我應該有自己的想法

當然不用一定照我的方法作

但是事情發生之後總要有個人有個想法有個作法

我的方法常常很鳥很爛

但總是個可以把事情傻傻做完的方法

 

亂出意見也許是危險的

也就是這樣

那何不在現在還不用背負太多社會壓力還是個學生的時候

盡力的表現自己盡力的說出些自己的意見給別人指正呢?

 

 

期許自己以後在需要回答問題時候都能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意見

期許自己以後可以做出對每個人對病人都是最好的決定

期許自己以後可以成為一個能勇敢說出我不知道但也能努力學習的人

 

我不知道

但是

我會去搞懂我會去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