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念琛都會愛情三部曲的第一部

 

話說之前先看了他的第三部「我的最愛L for love & L for lies」就一直很想找前兩部回來看

再加上最近國外的片子看多了

看點香港片換換口味也不錯!

090831=獨家試愛 

(這張海報的鄧麗欣臉也太圓太肥胖了吧... ...)

 

話說是從這第一部開始

奠定了葉念琛+方力申+鄧麗欣的三角組合

全部看完之後

看到了些小缺點但仍不失為一部獨到之作

這金三角組合的成形果然是有點道理!

但也看到了一個不知道是導演野心的狹小抑或是賺錢的悲歌... ...

 

也許是我先看了第三部「我的最愛L for love & L for lies」的原因

也許是他這部討論的是婚姻

總覺得他這部片有些地方不但沒有走出獨到之處

反而比我的最愛當中有些格局小了很多

但做為觀眾的我們

如果照順序看下來先看這一部想必感覺也會很強烈的!

 

片子主要探討的點有兩個

一個是愛情跟婚姻之間的關係

這段主要是在前半段探討篇幅也較小

到底怎樣的決定才會讓兩個深愛的人決定要結婚

也到底怎樣的錯誤才會讓兩個人要離開婚姻呢?

而後半段主要是在探討愛情的轉變和變心

到底尋尋覓覓他們最後會不會發現自己真愛的人是誰呢?

 

葉念琛習慣把愛情拍的有點殘酷有點冷色調的感覺

當他濃烈的時候總帶有些戲劇的色彩讓人難忘(本片開頭燈亮燈暗的這段很強烈!)

 

當他甜蜜的地方的時候總還是有些隱隱的不安(本片的結尾配上音樂韻味深長啊!)

也許這就是他解讀都市愛情的結果

都市當中的愛情不像以前純樸時代那樣單純長久

第三者的出現和彼此之間的不信任總是最大的唯機

像是遊戲一樣的你來我往拉拉扯扯

不知何時才能看透啊... ...

 

可惜的是

在畫面、演員演技、劇本各方面本片都算是第一部也算是生澀之作

但到了第三部的我的最愛的時候

我看到了畫面的漂亮

演員敘事能力的進步

劇本的複雜支線橫生

可以算是到達了頂端身為觀眾的我們當然應該相當開心的進場買帳

但略有隱憂的是我看不到的是導演的野心和更大格局的改變

 

當換湯不換藥的主線加副線

一貫的音樂穿插和劇本走向

結尾習慣的回馬槍也失效了

我很好奇他可以再延續多久的奇蹟

喜歡買帳的人也許還會租個DVD回家看

但不買帳的人只會轉向盜版和拒絕再看了吧!

 

看到這部對於葉念琛的作品已有個大概

之後除非是有特別的推薦或是大進步要不然應該不會特別找回來看了吧

不過如果看到了它在電視台上面播的話

還是頗值得拿來看看殺殺時間的!

算是個可以有個愉快觀影經驗的過關電影0.0

 

一樣附上預告片:

 

 香港的預告片剪的真的很不一樣

最近越來越愛看預告片

喜歡看他剪出來的感覺

 

看完電影之後再看預告片又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有空你也可以試試!

 

 p.s.對這三部曲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以下這篇有關「我的最愛L for love & L for lies」的延伸閱讀

講。鏟。片是個專門在討論香港電影的影評網

當中對於一些香港片子的解讀跟我們台灣人感覺起來的很不一樣值得看看

http://hongkongfilms.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53217

http://hongkongfilms.mysinablog.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