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學期讓我為之瘋狂的美國真人秀+連看了三季… …太多話能說了… …

由於這麼多東西想說
而且大家應該也不想聽我這個看完的人又描述的不好又放雷
所以決定用網誌來說~

下面的東西我盡全力把雷放到最少
幾乎已經沒有雷了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能看的
如果你有興趣看的話~

總而言之
這篇適合看過這個影集的人
或是已經全部看完的人
或者是想要開始看的人可以當個學前指引


簡單介紹這個真人秀
這個真人秀在美國已經做到第17季剛結束(18季的地點也出來了!)
他在比的是一場大型的百萬獎金挑戰賽
這個遊戲最特別的是在他的規則,弔詭又迷人的規則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遊戲弔詭又迷人的規則
一開始會有18位左右的各式各樣各行各業的人被帶到蠻荒之地度過39天
(ex:15季在中國、16季在大洋洲的密克羅西亞、17季在非洲的加蓬共和國)
所有人先分成兩個部落
部落之間會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比賽(可能體力、可能智力、可能耐力…無法預測)
每次贏得比賽就可以贏得immunity(豁免權)=這是這遊戲中最重要的東西!
贏得豁免權的部落當天晚上獲得安全
輸掉的部落要參加部落大會來 “不記名投票多數決”淘汰掉一個自己部落的人
下次又開始再比新的一場… …輸的部落再淘汰掉一個人… …
一直不斷不斷的循環
直到剩下一定的數目的人數(可能10人、可能8人)的時候
部落就會進行合併
合併之後開始比的每一場就是個人的豁免權
贏的人當天晚上就安全+剩下的人就準備投票看誰回家
但是合併之後的淘汰特別有意思
合併後被淘汰掉的每一個人會加入所謂的Jury(陪審團)
剩下的人越來越少陪審團越來越多
陪審團每次投票都會出現來觀察每一個剩下的選手的行動
在最後剩下三個人or兩個人的時候
陪審團將要選出這一季的冠軍!


這遊戲很弔詭又很殘酷
牽扯到無數的結盟背叛暗殺欺騙
也牽扯到無數的信任朋友同盟合作

很多規則值得好好想清楚
就像合併之後你要淘汰掉誰
你要淘汰掉的人最後還要願意選你成為最後的冠軍才行
意思就是說你要一邊笑著淘汰掉別人一方面又要讓他最後願意選你

你要跟誰結盟?
跟你喜歡的人但是陪審團也全部都比較喜歡他?這樣你贏什麼?
跟你無關的人但是他體力智力都比你強?這樣你把豁免權送他嗎?
跟你最相信的人但是你能相信他真的也這麼相信你?


這個規則本身夠弔詭
再加上製作單位真是心機又洞悉人性到一個爆炸
很多很多新的規則又新的挑戰一直一直衝擊著挑戰者
舉例來說有隱藏豁免權神像的存在他可以在最後一刻拿出來要你老命
無法預測何時製作單位要你部落洗牌交換部落這類的事情
挑戰每一個都淘空心思的心機讓你無法確信自己能否獲勝
每一天都可以讓你們的關係重新洗牌找尋你的盟友暗殺你的敵人
每一次去部落大會除非你帶著豁免權否則你都不是完全安全的

在這麼蠻荒這麼落後的地方
沒有食物沒有遮蔽沒有洗澡沒有家人
沒有一天能停止遊戲
一面辛苦掙扎的生存
一面心機的結盟淘汰
一面讓自己呆到最後
最後待到第39天的才是最後最強的survivor!
每一屆的冠軍都完全不同
每屆的冠軍也都無法預料!




好!盡力的快速講解完規則然後開始講講我對這個遊戲的太多感想!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在下面留言問我吧0.0)


首先要說的是這個遊戲的真實性
老實說我懷疑過很多很多次這個遊戲到底有多少操弄或是演戲的成分在裡面
看完了三季我得老實說機率實在很低
首先是100萬的美金誰都不會想讓給別人吧= =
再來是很多突發的狀況實在很真實(ex:受傷離開、崩潰離開、男女火熱交纏)
最後就是就算這遊戲是假的也沒有關係的老實說

這遊戲的重點是在看的不是他得到100萬這件事情
每一位挑戰者的關係
每一位挑戰者的戰略
最重要的是每一位挑戰者的改變!
這些東西才是這個遊戲的重點
就算他是演員
可是你感覺的到的他的一切才是重點
所以老實說
他是不是真的我其實沒有很在乎
我相信製作單位一定會花錢請演員混入比賽來增加比賽的精彩度
但是這完全不影響這遊戲的精髓
所以 Just enjoy it!


再來是這遊戲當中的信任
在這個遊戲裡面『信任』是最難的東西
每個人跟你交朋友或多或少都關係著那最後的一百萬
你能信任他多少?信任到你願意把自己隱藏神像給他?
越到比賽的最後信任就越來越難維持
每一個選擇都離100萬越來越近
人數越來越少的時候
任何一個伙伴的叛逃都可能讓你瞬間被淘汰
昨天的同盟今天就可以一起把你淘汰掉
越到最後比賽就是越讓你無法放鬆無法喘息的煎熬
從第一天就開始親密堅持到最後的盟友
今天你就要從裡面選一個出來淘汰你要怎麼選擇?


這裡面還牽涉到很多很多的戰略思考
旁人看起來再離奇的事情或再誇張的事情都可能在比賽中看到
你可以看到大家瞞著他們的部落頭頭然後全部投他!
你可以看到他唬的你一愣一愣讓你在被淘汰掉前還送他豁免權
你可以看到每個挑戰者都各懷鬼胎都運籌帷幄的讓你不知如何對抗


簡而言之
太好看了!

大四上這一個學期
我看了很多很多的電影改變了我很多很多看事情的方法
但是沒有一個電影可以像這個影集一樣改變我對於朋友及信任的看法
不是我對於朋友和信任這些東西變得不再信任或重視了

而是我對於這些東西有更現實更社會的看法
也許這是個不好的改變或是很討人厭的改變
但是總是個真實的東西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句話老到掉渣
但實在值得我們在進入社會前再好好咀嚼一次!

人生不是遊戲也不是17季的真人秀影集
你只有一次機會走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要走的比任何一個人都好!


最後說到
我看的順序是15季->17季->16季
看下來我覺得好看的順序剛好是:16季>15季>17季
個人建議的觀看順序是17季->15季->16季
其中16季特別的好看因為他是fans vs favorite(10位超級粉絲vs10位觀眾最愛明星)
這是個很特別的一季,又有最曲折的劇情,最兇狠較勁
建議最後再看吼XD

好吧!
下面就開放想跟我要來看的人留言吧!
記得帶著隨身碟來跟我拿喔!

就當成你的寒假作業
寒假完好好的跟我說說你從裡面學到什麼吧!?

By the way
還是要炫耀一下!

我放寒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