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6 儘管得獎名單已經公布了但還是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心目中的名單... ...保證原汁原味沒受得獎名單影響!

金馬獎



最佳影片:讓子彈飛

110304=讓子彈飛  

(在金馬種子評審二看這片更加愛不釋手!演員、劇情、導演、美術一應俱全,個人覺得是今年最值得珍藏的一部電影!)


最佳導演:姜文(讓子彈飛

110304=讓子彈飛  

(還沒看過許鞍華的桃姐所以不予置評(不過她一向是我的最愛,得獎我也很爽),剩下三個當中我會投給姜文。能夠入圍最佳導演的這幾位都是一流說故事高手,但我prefer的是能說的通俗搞笑但卻又意境高絕,還有自我風格的幽默啊,姜文!)


最佳男主角:王千源(鋼的琴

111112=鋼的琴  

(劉德華跟彭于晏沒看到暫且不提,王千源的演出我挺愛的,能內斂能外放、能感人能搞笑,但又不流於誇張,是很成功hold住全片風格的大功臣!)


最佳男配角:徐詣帆(賽德克‧巴萊

111007=賽德克巴萊  

(會投給他當然不只是因為我其他三個都沒看過(我還是可以投給從缺的好嗎... ...)說實在的在全片一大票演員當中,他是我最有印象的(甚至超過莫那魯道),這個配角篇幅短但刻劃生動,也讓這整個影片多了很多矛盾糾結,值得一座最佳男配角的。)


最佳女主角:舒淇(不再讓你孤單

110613=不再讓妳孤單  

(早就聽說這次十一姑在桃姐中的演出如神,但沒看過依然不予置評。剩下三個裡面陳妍希我最先剔除(畢竟沈佳宜這角色要拿影后本身就有些不容易),秦海璐在鋼的琴裡面的戲分少了點也是弱點(個人覺得他如果是以到阜陽六百里入圍會更有勝算),舒淇這次的演出收放自如,要不是對手是十一姑,是有機會再拿一座金馬獎的。)


最佳女配角:唐群(到阜陽六百里

111112=到阜陽六百里  

(儘管沒看過其他兩位演出,但唐群在到阜陽六百里中的演出讓第一次看她演戲的我驚豔不已!戲份上面屬女配角,但適中的篇幅讓他發揮的淋漓盡致,魚幫水水幫魚,到阜陽六百里中這對女主配角確實是相得益彰。)


最佳新導演:從缺

(基本上我只看過入圍裡面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但自己覺得還不到可以拿個金馬的程度。對九把刀而言我覺得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了!憑他故事之王的能力第一次出手就入圍,之後要在金馬獎再次入圍或是得獎都還很有機會的!)


最佳新演員:柯震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11082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其實名單一公布的時候我就是賭柯震東。畢竟,一個男主角跟三個男主配角比我覺得占優勢很多... ...而且我覺得他演的這個角色是適合他的(他之後如果演其他電影、其他角色會不會好我不知道,但我喜歡他演的這個角色)!得了這個最佳新演員獎對他來說是光環還是魔咒,很快我們就會知道了:))



扣除掉桃姐沒有看確實是命中率下降很多... ...(它中這麼多獎讓我更想看了!) 

今年最大的遺憾不是命中率低(八分之三真是夠低了,不過去年是十一分之四,果然是少猜少錯)

而是當金馬獎種子評審的第二天因為身體不適沒去看到桃姐,超。遺。憾... ...

 

明年他上的時候我怎樣都要去看!

明年,十一姑、大陸雞,我們電影院見! 

 


2011-10-24

今年的入圍名單如下... ...看完之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台灣還沒上的也太多了... ...

金馬獎  



最佳影片:賽德克‧巴萊讓子彈飛、桃姐、到阜陽六百里鋼的琴 
最佳導演:魏德聖(賽德克‧巴萊)、姜文(讓子彈飛)、許鞍華(桃姐)、張猛(鋼的琴
最佳原著劇本 :翻滾吧!阿信、桃姐、到阜陽六百里、鋼的琴
最佳改編劇本 :刀見笑、讓子彈飛、倭寇的踪迹、轉山
最佳男主角:彭于晏(翻滾吧!阿信)、葛優(讓子彈飛)、劉德華(桃姐)、 王千源(鋼的琴
最佳男配角:柯宇綸(翻滾吧!阿信)、 劉永(復仇者之死)、徐詣帆(賽德克‧巴萊)、王羽(武俠)
最佳女主角:葉德嫻(桃姐)、舒淇(不再讓你孤單)、秦海璐(鋼的琴)、陳妍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最佳女配角:惠英紅(倩女幽魂2011)、蔣雯麗(最愛)、劉嘉玲(讓子彈飛)、唐群(到阜陽六百里
最佳新導演:烏爾善(刀見笑) 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徐浩峰(倭寇的踪跡) 杜家毅(轉山)
最佳新演員:柯震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林慶台、徐詣帆、林源傑(賽德克‧巴萊
最佳紀錄片 :尋找背海的人、金城小子、青春啦啦隊
最佳創作短片 ;小偷、老四、不知者、無名馬
最佳攝影 :金城小子、賽德克‧巴萊讓子彈飛鋼的琴
最佳視覺效果:倩女幽魂、讓子彈飛、白蛇傳說之法海、武俠
最佳美術設計:刀見笑、李小龍 、賽德克‧巴萊、武俠
最佳造型設計:刀見笑、賽德克‧巴萊讓子彈飛、武俠
最佳動作設計:李小龍 、賽德克‧巴萊、竊聽風雲2、武俠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被遺忘的時光、翻滾吧!阿信、賽德克‧巴萊鋼的琴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阿爸、完美落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見彩虹
最佳剪輯 :尋找背海的人、李小龍 桃姐、竊聽風雲2
最佳音效 :賽德克‧巴萊讓子彈飛、竊聽風雲2、武俠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陳曉東、楊力州、王偉六
終身成就紀念獎 :丁善璽
最佳動畫長片 ( 入圍從缺 )


 

今年的入圍名單如下... ...看完之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台灣還沒上的也太多了... ...

這樣我就算有心想把名單follow完也很困難啊... ...


目標跟去年一樣,在11/26頒獎典禮之前(還有一個月)努力把全部片子看完!
 
請大家努力告訴我哪裡可以把這些片子補齊,多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