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很喜歡Anna Faris的銀幕形象+Chris Evans休閒服比戰士裝帥多了+輕鬆好笑之餘一面帶到不少時下話題!

111008=先生你哪位

 

(英文的宣傳語難得的很沒有力,不過簡潔又時尚的畫面風格讓這張海報還算堪看。)

111008=先生你哪位
(中文翻譯似乎也沒有什麼更好的翻法...順道一提,中文的宣傳語押韻又切題很不賴。)

111008=先生你哪位

(這是哪一國的海報啊?不過SEX LIST也算是蠻符合主題的,可以考慮當片名。)

 

    一般來說,當你跟朋友們相約想看電影,卻不知道該挑什麼片的時候,美式愛情喜劇算是個最保險的片型。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接收的笑點、基本該有的音樂浪漫、俊男美女豪華場景一應俱全,男女老少應該都可以看的很開心。

    但也因為如此,美式愛情喜劇總有很大的雷同感。除了搞笑要給力這個基本的要素之外,要讓每部之間做出差異最簡單的方式,一是選角、二是題材,這片在兩個地方都有著力,也算是有所用心。

 

    故事一開始就把女主角Ally (Anna Faris 飾)現在剩女窘境和工作上面的不順遂都一併帶出,還順便帶到住他對面夜夜笙歌卻又懷才不遇的的帥氣警界鄰居Colin (Chris Evans 飾)。面對著妹妹的婚禮將至,Ally卻連個像樣的男朋友都帶不出來,同時間又在雜誌上面看到女生超過20個床伴就會變成一輩子單身剩女的消息。

    於是他轉向自己的鄰居Colin求助,決定要來回收自己的前男友,大吃回頭草,到底他有沒有辦法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呢?

111008=先生你哪位

(Anna FarisChris Evans這個組合有鮮,一開始完全不會想把這兩個搭起來,但搭起來卻有種莫名的配!)

 

    先從選角上面看起,這片的男女主角由Anna FarisChris Evans出任,俊男美女之餘多了點新鮮的感覺。

    從驚聲尖笑 Scary Movie系列開始一連串的美式喜劇,Anna Faris一路穩紮穩打的站穩搞笑女星的地位。偉忠哥(會不會太跳tone)常說:「千旦好找,一丑難尋」好萊塢總不缺亮眼美女,但卻少的是放的開搞笑又親切的女丑。Anna Faris絕對不是個醜女,但她總甘於做一個女丑,既然要當女丑了,那乾脆乘著大家對於金髮波霸一貫的既定形象,當個傻到底的傻妞。

111008=先生你哪位
(儘管慢慢有了年紀沒辦法再演當年年少無知的Cindy了,但是總是不計形象又平易近人的搞笑讓我一向很喜歡。)

    剛好她這次演出讓我重新的省視了一下她。她確實是有演出愛情喜劇的外表(之前為什麼我都忽略了),但是以她的螢幕形象演出這些搞笑橋段也顯得十分自然,兩相加成的情形下,讓我覺得這是個很成功的選角。

 

    而男主角的部份則是最近紅到不行的Chris Evans。從驚奇四超人 Fantastic Four開始讓人注意到他、之後還有像是太陽浩劫 Sunshine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也許是個人形象的關係,他的角色總是脫離不了英雄、年少、強壯這些路線。這也好,不管是任何年代,任何國籍,我們一向喜愛英雄,但也因如此,我們一向都不缺英雄。

111008=先生你哪位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Chris Evans休閒服比戰士裝帥多了,身穿戰士裝大家注意的是你的裝備和打鬥,穿著休閒服大家反而更注意到你的臉XD)

    接演這片對他來說可能根本不是什麼代表作,但是對觀眾的形象扭轉上面確實有些作用。讓我們知道,Chris Evans也可以這樣搞笑、也可以這樣浪漫、也可以這樣長不大,脫下了戰士裝,Chris Evans的影星之路還有許多可長可遠的發展。

111008=先生你哪位

(都請到了Chris Evans怎能不讓他脫一下展現一下吸睛的身材?本片中兩人都尺度大開,讓人看的臉紅心跳啊XD)

 

    題材上面探討的也是時下很常見的話題:到底回頭草值不值得再吃再啃?就我個人來說,我是絕對贊成的!

    兩個人要分手有太多太多的原因,有些是不得已的、有些卻是能夠改變的。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彼此都有改變,一起克服之前遇到的問題,都變成了個更好的人,沒有人可以保證不會再在一起對吧?

111008=先生你哪位
(再找回前男友的途中當然有許多的笑料,除了預告片剪出來的之外,跟眾多前男友的回憶也是重點的笑點!)

    這樣很可以解釋為什麼Ally找的第一個魔術師男朋友她只見了半面就決定離開了... ...因為他一點長進都沒有!過了這麼多年,他仍然還是在原地一點長進都沒有,這樣就算再復合了面對的只會是同樣的問題,那又何必再吃這個明知無望的回頭草呢?

 

    故事的最後也是道出千古不變的道理:做自己,好自在!他可能會為了你跟別人好而吃味(故意不說他已經找到了你前男友),也會為了你提過叫他去做的事情而嘗試(像是去婚禮演唱),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111008=先生你哪位

(從一開始互看不爽到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歡喜冤家的劇碼絕對是美式愛情喜劇最愛的No.1。)

    最重要的是,真的喜歡你的人會喜歡你最自然的樣子,甚至去幫助你自在的做你自己(你剛起床還沒有整理過的樣子、你每次都闖禍搞笑的樣子、你最喜歡的捏人偶的工作),而不是逼你成為他心目中喜歡的樣子。

111008=先生你哪位

(最後這個誤會冰釋的演唱實在有爆笑,Anna Faris有夠適合這種無厘頭的搞笑。)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有俊男、有美女、有搞笑、有浪漫、有寓意,基本的流暢和合理性也都充足,光是上面這些就已經達到美式愛情喜劇的不敗條件(別覺得很簡單,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一部砸鍋的)。如果你還特別喜歡Anna FarisChris Evans的話那這片你應該會更加喜歡。

111008=先生你哪位
(雖然看到Anna Faris還是有些想笑,但最後和Chris Evans終成眷屬搭配上音樂場景還是讓人有種甜蜜的感覺啊:))

    最近想放鬆一下,進電影院卻不知道該看哪部的話,我想這部應該會是個輕鬆又簡單的選擇吧!

 

如果你喜歡這部你可能還會喜歡:

Anna Faris的成名代表作+往後惡搞商業大片綜合搞笑這類片型的濫觴: 驚聲尖笑 Scary Movie

給想看美式愛情喜劇和大牌雲集的你+說實在的我有點期待今年的新年快樂 New Year's Eve情人節快樂 Valentine'S Day

 

附上預告片:

又是Pink的Raise your glass,這首歌出現在預告片的機率高到嚇人!

順道一問,從1:14~1:21的那一段正片是不是把它剪掉了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