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快俐落的​變形系列很難退燒+跟過去歷史交織的片子接二連三+看的出創意但​變不出新意在此打住應該是最好的收尾!

110717=變形金剛3

 

 

110717=變形金剛3

今年我不看不行的一部片子。

基本上跟影片本身會不會精采沒有很直接的關係,而是種對於變形系列的執著,還有種看好戲的心情

看看Micheal Bay還能有什麼新招可以變出來、看看老科、大黃蜂這次還能怎麼玩出新意!?

110717=變形金剛3

 

故事一開始是用混搭現實歷史事件的手法

從最早以前的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到最近的X戰警: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都算是混搭的相當成功的手法

從小開始就覺得這類的手法很討喜也很立於不敗之地(代表的是金庸的武俠小說系列很愛這樣)

110717=變形金剛3

這次都玩上月球了,如果真的要出第四集(我想應該是十拿九穩)

我想大概只能搬出拯救世界末日這類的任務了吧... ...

 

這集花了一部份的篇幅在描寫男主角Sam(Shia LaBeouf 飾)的生活

一部份當然是要帶過一下為什麼Megan Fox被換掉了(新女主角固然也很正,但我還是prefer Megan)

110717=變形金剛3

二方面也加深了我們對於男主角現實困境的掙扎的體悟

110717=變形金剛3

儘管是長春藤大學畢業、儘管拯救了世界兩次跟變形金剛出生入死但現在依然祇能當個信差小弟

國防部情報局長說的那句你始終是個Messanger直接又殘忍的插入主角的心臟

 

莫非Sam、莫非我們人類在這場變形金剛的戰役當中最大的能力只是個Messanger?

 

Micheal Bay想必也發現了這件事情,眼看著這個系列在發展下去就要背離了電影最重要的以人為根基

最後這集明顯有幫人類拉尾盤的感覺(儘管有些實在略嫌牽強了但還是感謝編導的用心)

不管是隊長的引領統率帶隊支援、男主角以肉身和炸彈迎戰狂派金剛、女主角的挑撥離間

110717=變形金剛3

 

110717=變形金剛3

人類這次在變形金剛的第三戰扮演的不再只是Messanger,這是個令人開心的事情!

為這部劇情不算縝密的續集提供了可供大展拳腳的空間,要不說實在的要塞滿這兩個半小時還真是有點困難= =

 

回應科博文說的" You may lose faith in us, but never in yourselves." 

看完了這個系列重點還是得回歸到人類自己,永遠不要對我們自己lose faith啊!

 

除此之外再加上該有的新的變形金剛、新意變形

110717=變形金剛3

衝鋒陷陣、俐落爽快基本上這片已夠滿足海內外廣大的變形迷

110717=變形金剛3

110717=變形金剛3

但滿足了廣大影迷胃口跟期待之後難免要回來省視這片的代表意義

如果一部電影的意義只剩下票房,難免會讓人有種可惜的感覺

 

五年十年之後當我們又回頭看,變形金剛 Transformer是有他的指標意義的

Micheal Bay以他最擅長的刺激火爆的動作大場面把每個人的回憶搬上檯面,締造亮眼的票房成績

於票房跟評價上面都是個令人振奮的里程碑

但如果後面的第二第三集甚至第四集卻無法立下新的標竿,後來看起來這些續集難道不會有種可惜的感覺!?

 

最明顯的就是看完這部之後除了跟朋友討論換掉的新女主角之外,這集到底我能跟朋友分享些什麼呢?

110717=變形金剛3

爽快的大黃蜂變形?科博文的飛天裝備?俐落的傘兵降落?

這些東西不是基本的變形系列應該要給我們的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部片子新意不足的原因啊... ...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看的出創意但​變不出新意

票房上面憑著之前幾集的聲勢想必是不敗之師,但身為一個導演的野心應該不止於此

如果以這樣的心態還要繼續拍第四集的話難免淪為狗尾續貂的感覺... ...在此打住應該是最好的收尾!

110717=變形金剛3

但儘管murmur如此

這部仍然是今年不該錯過的片子之一

不管你是為了滿足對於變形系列的狂熱、為了進去看第二任火辣的變形女郎(可以這樣說嗎!?)

為了看Micheal Bay最擅長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動作場面這片都還是cp值夠的

最近如果要進電影院看電影還是把這部放到你的top 3 priority吧!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何須多言的系列回顧: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