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至極的故事但是饒富趣味+每個人現實生活的縮影+Receive with simplicity everything that happens to you.

110529=正經好人

       

隨手記:

Coen Brother確實是一對鬼才兄弟!

雖然他們的新片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沒有很對我的胃口,但是不能抹滅他們過去的諸多經典老片。

110529=正經好人

 

簡單至極的一部片子,甚至連寫劇情大綱都難以吸引人進電影院的一部片子

Coen Brother的劇本寫出了平凡人物生活中的無奈跟悲哀、拍出了我們觀眾所能認同的生活

110529=正經好人

就像是平常會走在我們身邊的路人一樣

即使表面上看起來他工作穩定、家庭圓滿但是默默的也是背負著許多無奈的鳥事

老婆外遇、兒子搗蛋、女兒偷錢、學生诬賴... ...當所有鳥事都串在一塊的時候搞的每個人都想抓狂

110529=正經好人

110529=正經好人 

110529=正經好人

但導演不以批判的眼光來描述這些事情,反而像是旁觀者一樣的帶著點上揚的嘴角

嘲諷又搞笑的看著這些事件的發生,也看著這個平凡的主角怎麼去面對這些事物

 

喜歡導演的很多表現方式和小事件

喋喋不休的唱片公司、兒子一直抱怨收不到第四台、三不五時出現的插科打渾的教士們、藉助家裡每次都要一分鐘的Uncle Arthur、故意挑個英文說的不太標準的學生卻一臉正經... ...

太多太多的生活中的鳥事,也太多太多的輕鬆笑料

他想要表達的某個程度上面也是叫我們換個角度想!

如果看電影的時候我們可以覺得他的生活充滿趣味,回到現實生活中你能不能也這樣笑對自己的人生呢?

 

最後導演以個輕鬆詼諧的收尾來結束這個故事

正當你覺得事情壞到不能再壞的時候可能就是要好轉的時候

110529=正經好人

正當你覺得事情好像開始好轉的時候其實會不會又要開始走下坡了呢?

 

總而言之還是回到片頭的那一句老話:

Receive with simplicity everything that happens to you.

Why so serious, man?

 

總的來說,是部輕鬆看又饒富趣味的作品

電影台上面如果轉到了請千萬不要錯過,如果去百事達看到也不妨租來換換口味

當然前提是你要喜歡Coen Brother這種嘲諷式的幽默啦:)

 

趣味推薦!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冰血暴 Fargo

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

 

附上預告片:

 

p.s.

一定要順道一提的是途中出現飾演教士Rabbi Scott的Simon Helberg

howard-pic.png  

是我超愛的The Big Bang Theory裡的Howard耶!

看到他出現跟一貫的搞笑嘴臉讓我笑不可支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