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這件事,要從這個禮拜開始當小小intern的我這個禮拜的生活開始說起!

不知不覺在北榮已經待了一個禮拜,而我的Intern生涯轉眼也已經一個禮拜... ...

 

北榮intern

想當初決定北榮自選科的時候

我還真是沒想太多,當初只是覺得自己的個性應該不是外科的料吧(現在似乎有點轉變了,容後再談)

但在內科體系裡面,卻也無法決定自己到底喜歡哪一科

後來就選了個感覺像是一般內科的家醫科!

 

不得不說:

北榮家醫科實在是個life quality還不錯的一科!

跟跟查房、寫寫note、接接new patient、念念學長姐teaching的東西、上上課開開會學學東西

基本上是個很愜意的Intern生活

三天值一次班聽起來有點可怕,但是基本上不太會被call

像是我今天值假日班,從八點到現在被call去做了抽了gas、單導、護送了個critical的病人

不算超忙也不算超廢(好啦在我室友眼中算超廢的)的高齡醫學科,就是我這個禮拜的寫照啊XD

 

 

那到底北榮家醫科跟幸運扯得上什麼關係呢?

純粹只是想說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有人會問說這樣子家醫科一個月學的到東西嗎,但我覺得想要的話自己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有人會問說這樣子當intern有體會到嗎,但也有陽明的intern跟我說以這科當適應期還不錯

有人會問說幹嘛這麼想不開提早兩個月當intern,但我覺得現在這樣intern 0反而大家很願意teaching我啊:)

有人會問說這樣子以後會後悔嗎,這樣子何必來北榮這間大廟呢?

我會很有信心的跟他們說,絕對不會!

 

 

因為當時的初衷沒有改變,當時的需求有被達到,就沒有所謂後悔!

途中額外得到的其他的東西,就是我們所謂的幸運了對吧!?


我想,我是容易滿足的,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常常覺得我是比別人幸運的!

 

 

容易滿足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常常很確信我要的東西。

當初填醫學系的時候希望的是可以給家裡一個穩定的收入,給自己穩定的生活

當初接活動總監的時候希望的是可以跟這麼完美的飛躍大頭群一起再玩一年

當初接村長的時候希望的是可以有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個村、陪29.30.31再走一段路

當初選北榮的時候只是希望不要搬離台北加上有薪水,選家醫科只是希望什麼病都看的到

年紀小的時候經歷了很多很多的後悔,後來,我慢慢的發現,做某些決定的時候,想的單純點、要的少一點,通常都會很容易滿足!

 

滿足之後才有所謂的幸運,也就是所謂的意外的收穫。

撇開薪水跟工時不談,進來醫學系之後才發覺醫生的社經地位無形之中幫了我很多忙,感謝當初大家堅持逼我填啊!

儘管焦頭爛額,但接了活動總監之後才知道原來每個951的都這麼的有趣有梗,跟大頭們一起完成的許多事情永遠也無法被取代

接了村長之後才知道原來康輔寒出每個活動背後都這麼有含意,原來我可以這樣子帶著快30人去台東也不會餓死

儘管一開始有點擔心,但來了北榮之後發現學長姐很多北醫的,會teaching、會cover、也會聊天關心,還會提醒我去上國考複習課

護士小姐們也超親切,幫訂飲料請吃點心還很耐心的教我一堆procedure,還提醒我說病人很critical問我如果有突發狀況會不會擠ampu

北榮的高齡醫學病房case其實也還蠻夠我念的了(前提是我當天很認真,很想念書XDDDDD)

 

儘管現在不能跟著20組的夥伴們一起耍痴耍廢快樂中學習

儘管現在每天要6:30早起一個人去單打獨鬥,但每天早上還是都會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充滿好心情!

DSCN9798.JPG

(跟大家一起當clerk的最後一天,聽說是模仿當初授服的照片,我模仿的是洪傳岳先生XDDDDD)

 

回憶太多,不免說的遠了

回到何謂幸運這件事情,你,覺得自己幸運嗎?

 

覺得自己不夠幸運的人會不會只是因為你要求的東西太多呢?

對個統一發票希望每個月都至少中個200快,但沒想到說這本來就只是意外之財嗎?

選工作希望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長官疼工作少,但你當初焦頭爛額找工作的時候本來不就是只想先求溫飽嗎?

交個女朋友希望她可以又正又聽話又懂又有趣,但你當初不是只是覺得寂寞想要有人陪嗎?

 

那現在你兩三個月可以對中張200塊、有個累的跟狗一樣但至少讓你溫飽的工作、有個不算太正但平凡幸福的女友

你還沒有滿足嗎?

 

人總是這樣,想要的東西拿到了手後就覺得是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後就不會滿足

而不會滿足就不會覺得幸運,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人覺得自己一年365天天天都在走霉運了... ...

 

要是能夠先有基本的滿足之後再靜下來看看

隨手對對的發票就能得到個200、1000的,這是自己平常認真工作多久的薪水呢?

老闆非人般的對待、工作loading大到讓你不敢去的工作,是不是還是有些可愛的同事、趣味的地方呢?

牽起平凡的女朋友的手,可能不是很漂亮很細緻,但是跟她相處的每一天都會發現自己又愛上她一個新的地方

你說,你不幸運嗎?

比起那些大半年十年不對中一張發票的、無業遊民街友的、單身一人至今的,你,超幸運超爽的吧!

 

下次覺得自己倒楣透頂的時候,不妨回頭想想,自己本來想要的東西,是不是還緊緊的握在手裡呢?

如果還握在手裡,那你頂多只是不夠幸運而已,但請千萬不要隨便用自己倒楣透頂、衰運纏身這些字來詛咒這個世界。

 

 

 

好啦,洋洋灑灑說這麼多

想說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我是個傻子,覺得自己天天都幸運天天都開心)

用意也很簡單(跟大家報備一下我北榮這個禮拜的生活,順便要回嗆說我一點都不羨慕你們啊XD)

說到這裡該收筆了,畢竟再說下去會讓我的北榮夥伴們覺得我又在耍廢了... ...

(宗諭柔和曉佩在小兒、品錚在急診、桓源在胸內、銘輝在骨科、鬼仔在87、建悶在藥局、景文在lab、月照在39,大家都忙碌的可以,有空記得關心一下他們啊!)

 

總而言之,祝大家每天都開心、每天都滿足、每天都幸運。

See 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