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魅力依然不滅+虛晃一招的劇情比起影集只能說是望塵莫及+到了happy ending就別再歹戲拖棚了好嗎?

100814=慾望城市2

(最常看到這張,其實我沒特別愛Sarah Jessica Parker,海報設計又帶點俗氣,說實在的有點讓人失望。)

100814=慾望城市2

(這張海報我覺得唯一可取的就是Carrie on這個slogan的巧思,其他請參照個人意見的這篇:繩文時代)

100814=慾望城市2

(這張則是修片修到極點,難道都沒有人覺得Kim Cattrall已經完全走樣了嗎!?)

100814=慾望城市2

(完全沒有劇中角色的海報反而是我最愛的一張,There are other ways to score呼應世足熱潮很妙!)

 

    我必須承認,這部片子的前三分之二我都看的非常開心,像是塊奶油裝飾的美美的的蛋糕一樣,但誰都沒想到,少了影集那些動人的友情、愛情的箇中之味和成長學習,這塊蛋糕跟中空沒有餡一樣,吃完了只是徒留失落罷了... ...

    即使不算是死忠影迷的我,也是有乖乖的把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影集總共六季94集、電影版第一集都看完的。整個看下來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部影集,我喜歡這四個女生的友情的堅韌,即使遇到些衝突也都能攜手走下去,我也喜歡這四個女生對愛情的勇敢,遇到低潮愛錯人沒人愛都要昂首擴步的走下去,我更喜歡影集裡面說到的一些愛情友情裡面的道理,對自己好一點、過自己的人生、走自己的路,或多或少的影響了我一些對自己的態度。

    但難過的是,在第二集裡面這些東西不是沒有了,而是全部都變調了... ...

 

    故事一開始以回憶和現實交叉的方式簡述四個好友認識的經過,成功的把所有觀眾拉回了影集時的那些開心回憶。接著以一場盛大的同性戀婚禮,把每個人的關係和近況作簡單的背景提要,到目前這邊為止都還算是恰如本分,一部續集電影裡應該要做的東西。

100814=慾望城市2
(一直都覺得是四個人中間最漂亮的Charlotte(Kristin Davis 飾)儘管45歲了還是一樣很有氣質,很漂亮啊!)

    接著就開始說到四個人面臨的危機,Carrie(Sarah Jessica Parker 飾)和Mr. Big(Chris Noth 飾)的新婚火花不再、Samantha(Kim Cattrall 飾)進入更年期後如何抓住自己最愛的性愛尾巴、Charlotte(Kristin Davis 飾)夢寐以求的家庭生活反而變成了難纏的夢靨、Miranda(Cynthia Nixon 飾)放下工作擁抱家庭面臨的轉變,還有不時帶入經典元素,像是Carrie的舊公寓怎麼可能不見、Mr. Big停在公寓下面的車子搖開的車窗,這些都能都能鈎回影迷們許多回憶。

100814=慾望城市2
(Carrie的舊公寓如果真的從電影裡面抽掉了,我想廣大的SATC迷們一定會抓狂!)

100814=慾望城市2
(Mr. Big還真的是沒有什麼老的感覺,期許自己以後也可以成為這樣老了還是一樣很帥的人啊!!!)

    到此為止的前三分之一都還算頗符合我的期待或是影集的進程方式,影集裡面的輕鬆睿智依舊健在,編劇Michael Patrick King真的是洞悉心理、妙筆生花!如果硬要說這個影集可以這麼成功、這麼長青,最大功臣應該不是Sarah Jessica Parker,而是編劇編了94集加上電影版兩集的Michael Patrick King!這前三分之一真的是讓我看得開開心心,笑著拍手,到也許也就是因為這樣,後面的失望才更讓我難以接受吧... ...

    接著四位女主角急轉彎的獲得了前往阿布達比渡假的機會,開始了影片的中間的三分之一,四個慾女們拋開了紐約的種種煩心的事情前往阿布達比出國散心。這段的視覺震撼極為強烈,不管是阿布達比的富麗堂皇、沙漠景色的壯闊、硬要插入的賽車手的肉體... ...都讓觀眾們驚呼連連,一向要走在時尚尖端的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影集,即使到了電影版也不能遜色,充分利用了電影院大螢幕的聲光效果,所有的粉絲們這段應該都有大呼過癮感覺吧!

100814=慾望城市2
(服裝設計Patricia Field是這部影集一直可以走在流行尖端的大功臣,還記得第一集中的婚紗照真是美呆了!)

090616=慾望城市

(四色禮服配上四位慾女,顏色和款式上面都恰如本人,讓人眼睛一亮!)

    接著由Carrie在阿布達比巧遇到當年的舊情人Aidan(John Corbett 飾)開始,劇情進到第三段。Aidan不愧是影集裡面觀眾最懷念的Carrie前男友之一,好男人形象深植人心,最後跟Carrie的分別也是讓人扼腕,算是當時影集的一大高潮,在電影版第二集終於回鍋,滿足了許多粉絲們的期待(話說當時在預告片看到的時候,整個有驚喜的感覺)!

    但可惜的是,Aidan的回鍋沒有辦法把後面這段的力度拉抬起來,反而趕上了這部前面熱鬧開場,後面卻歹戲拖棚的結尾...

100814=慾望城市2
(Aidan也沒有什麼老的感覺...莫非帥哥是都在打肉毒桿菌,還是他們真的都不會老的啊(那我應該... ...))

    簡而言之這次電影版第二集的後三分之一就是歹戲拖棚,並沒有真的解決問題,以虛晃一招輕描淡寫的順過了劇情,就讓大家吃光了奶油,但卻沒飽足感只是徒留空虛罷了... ...在看的途中,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what is Michael Patrick King doing?(硬用一下Carrie的口頭禪)跟影集比也許不公平,畢竟影集時間短、轉折快一向是其特色,但拿來跟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的第一集比,也是讓人覺得失望很多。

    Carrie跟Mr. Big的火花並沒有因為去完一趟阿布達比就重新燃起。編劇這次斧鑿痕跡極重的讓Aidan和Carrie來了個忘情一吻,但吻後卻不像當初影集的時候多方剖析、三人掙扎,而是輕描淡寫的順過。若是拿來跟第一集的Mr. Big跟Carrie的拉扯糾結比起來,任誰都看得出來這次的他們儘管結了婚,但互動卻少了很多,觀眾們當然也看的乏味多了... ...連這條主線都沒能留下什麼深刻印象,就更別提其他的三位女主角。

100814=慾望城市2

(這張最開頭的擁抱跳舞的劇照,反而是這次我對他們這對夫妻印象最深的一幕了!後面的都無感啊... ...)

    而在影集當中一向作風大膽、談吐勁爆的Samantha這次還是一樣豪放辛辣,讓這集增添很多笑聲,但這次不管是跟前男友的攜手走紅毯、後面沙漠認識富豪的片段都蜻蜓點水,少卻了感情的性愛也不這麼有趣了對吧?比起第一集裡跟前男友的愛情糾葛、自我追求,這集的Samantha就顯得徒剩靈肉和搞笑了。

100814=慾望城市2

(Samantha讓每個人都難忘的帥氣前男友Jerry 'Smith' Jerrod,經典再現讓人懷念啊!)

    Miranda和Charlotte中間談心的那段算是很有當年影集神韻,但可惜的也是後面沒多加的經營,最後順理成章的成了體諒老公、找到自己事業家庭平衡點的好媽媽,再再都讓人感到突兀。比起第一集裡面臨抉擇、最後還是選擇相信的Miranda和終於懷孕、把握自我追求幸福的Charlotte,這次的這兩位慾女到底讓我們記得了些什麼東西呢?

.
100814=慾望城市2
(這集的Steve的戲分只能說是少到可憐...前三分之一完就沒了。)

100814=慾望城市2

(不得不說Charlotte真的是個古典氣質美人啊!)

    就算撇開四位女主角的感情生活不提,這集裡面對四個人的不敗友情,更是稀釋到極點,少了溫馨友情當作骨架(像是第一集裡面Carrie在跨年冒著風雪去找Miranda、Charlotte的那句I curse the day you were born、Samantha永遠是Carrie最強的後盾),這集的他們跟參加阿布達比旅行團剛認識的四個貴婦比起來,我實在看不出什麼差別?少了友情作為骨架,最後的在菜市場的喬裝逃出還有四個人的後續發展,都讓人覺得像嚼蠟一樣無味,歹戲拖棚了... ...

 

    總體來說,這次的慾望城市2,一樣好笑、一樣有友情、一樣有愛情、一樣想說道理(我還是很肯定Michael Patrick King當初在構思劇本的苦心),但少了細心經營的橋段,光用浩大的場景、炫麗的服裝、空乏的笑點是沒有辦法讓觀眾們感受到東西帶出戲院的。好萊塢電影大製作高預算的環境竟成了這部本來是小成本高巧思的連續劇的殺手,讓我這個一路看影集看上來的人不勝唏噓啊!

    無感,是我對這次的慾望城市2看完最先想到的形容詞。就像吃完了滿滿一塊只有奶油、沒有內餡的蛋糕,除了無味之外,還帶著失望的苦澀啊!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不如再租DVD回來再看一次影集吧+經典的94集值得珍藏: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同樣探討婦女自我認同這塊議題+耐心咀嚼這部就顯得成熟有味多了+8/13已經上映: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 Women without men

 

附上預告片:

 

    老實說從我看到預告片的那天我就開始超期待第二集了!剪得很好!但現在再看這個預告片卻讓我有種難過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有些失望吧...

 

附上IMDB:

Sex and the City 2 (2010) on IMDb

已經掉到3.9了是有多淒涼... ...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