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AR動畫敘事功力已臻化境+十年一出手就知有沒有+正片比預告片更精彩更好看讓你又哭又笑拍手流淚!

100616=玩具總動員3

(在台灣幾乎都是看到這張。基本上這片子已經不需要靠海報來吸引人了,平穩過關即可!)

100616=玩具總動員3

(儘管這種海報設計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但還是很喜歡,應該是上面的標題下的好吧:No toys get left behind.)

100616=玩具總動員3

(這張稍微嫌有點太亂了,拿來收藏著還可以,畢竟所有的玩具角色一網打盡還不賴XD)

100616=玩具總動員3

(上面的The Great Escape標題下的還不賴,脫逃那段真的很像Prison Break!!!)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剛好跟朋友聊到,有沒有續集電影比第一集還要好看的?我思考了一下...「玩具總動員3」是我給他的答案,而玩具總動員3也毫無疑問的穩居我今年目前為止看到笑得最開心的一部片!

100616=玩具總動員3

(Woody牛仔和Buzz Lightyear巴斯光年這對經典動畫搭檔從1995年屹立至今歷久彌新啊!)

 

    一個續集電影到底怎樣才算是拍的成功?用大家熟悉角色玩出新創意、成功接續前面留下的梗、更多的笑點、更強的爆點、成功把前面幾集放的線收起來做個happy ending... ...不管你對好的續集的定義是什麼,我相信你在玩具總動員3裡面都可以找到。說得有點誇張了,但他在我心中真的是很成功的一部續集電影!

 

    不得不先提一提PIXAR在正片開始前的小動畫真的是精緻小巧又讓人驚喜!這次的Day and night剛開始看透明小人還覺得不太有趣,默默想說這次皮克斯可能要砸鍋了喔,但後半段另外一個透明小人的加入讓整個短片開始豐富起來,最後的ending一樣有著皮克斯的溫馨和巧思。真的很厲害,全片從一開始就讓人佩服啊!

 

    要說玩具總動員3好看的原因可以說很多,第一個當然就是熟悉的玩具們再度回籠怎麼能讓人不興奮呢!?開頭的一個簡單的想像故事就把大家最愛的所有玩具串在一起,除了大家最愛的巴斯光年和胡迪警長之外,不管是恐龍、小豬撲滿(邪惡豬排博士)、彈簧狗、蛋頭夫婦、翠絲、紅心、小外星人... ...等,都讓人又懷念又好笑,從開頭就把所有熟悉的玩具們再次帶回大家的回憶當中!   

100616=玩具總動員3

(巴斯光年這次超級爆笑,編劇巧妙利用電子玩具的設定創造更多笑點!超妙!)

100616=玩具總動員3
(胡迪警長這次當然還是玩具們的頭頭,不過個人覺得這集裡的胡迪的討喜程度略遜巴斯一籌啊!)

 100616=玩具總動員3 100616=玩具總動員3 100616=玩具總動員3

(恐龍還是一樣歇斯底里、彈簧狗這集超有用+台詞加多、彈頭先生這集超爆笑(彈頭太太開天眼XD))

100616=玩具總動員3 100616=玩具總動員3

(翠絲這次沒什麼獨特表現有些可惜、這三隻外星人是我的最愛+傻得可愛到不行!!!)

    除了熟悉的玩具們外,安迪、媽媽、小狗這些主角們怎麼能少。時間在往前走,安迪慢慢長大、小狗變成了老狗,觀眾們也隨著他們慢慢長大,當年看第一集還只是國中生的我,現在也都成了大學生了要畢業了,跟著自己心愛的電影一起長大的感覺還真的是讓人多了三分的溫馨啊!

 

    有了前面幾集已經塑造出來的成功的角色,可以是助力也是阻力。如果不能在舊有的個性上面玩出新意那也只是歹戲拖棚的續集吧了!好險玩具總動員3苦熬十年終於寫出的劇本,真的是誠意十足、新意十足!結束了剛剛提到的想像之後,迅速的切入了這集的重點。跟第二集離開翠絲的艾蜜莉一樣,安迪總有長大的一天,面對安迪要上大學、玩具們面臨塵封的命運、加上陰錯陽差的誤會,動物們被捐進了陽光托兒所。

100616=玩具總動員3
     在這集中,除了胡迪以外的玩具們面臨了一個只要是人總會面臨的窘境:「退休」。當自己不再被需要之後,有著好朋友在旁邊安享晚年的生活固然很好(跟好友們在閣樓裡看電視玩樂過日子當然很好),但是總覺得自己少了點價值、少了點成就感,可以想見,這樣子的玩具們對於前往陽光托兒所這樣一個很可能讓自己再度發揮能力、再度享受工作的機會一定是充滿憧憬!這樣一想也就不難揣摩為什麼胡迪會沒有辦法說服其他玩具留下來了。

    剛進陽光托兒所隨即受到熱烈的歡迎的他們,一切都看似欣欣向榮,新生活、新希望正在等著他們!有著可愛又愛玩玩具的小孩們、友善的新玩具新朋友,一切看起來都完美的很,是完美的再就業的生活。

100616=玩具總動員3
(這集多超多玩具,很多都好懷念啊... ...)

    儘管帶著點剛到新環境的陌生,但又驚又喜的他們還是緩緩的踏進這次的新環境,但想不到等待著他們的卻是身為玩具最害怕的噩夢... ...主人不愛惜玩具!不但主人不愛惜玩具就算了,想不到陽光托兒所看似平靜的外表下面竟然還暗潮洶湧,黑幫勢力滲透,讓你進得去出不來、走著進去躺著出來、發現只是誤會一場想要回到主人安迪身邊的眾家玩具、遠離朋友們要回頭搭救大家的胡迪警長... ...一波波的陰謀和轉折讓整個故事的危機和主軸完整浮現,到此為止,才算是正式開始全片刺激的部分。

100616=玩具總動員3
    這次的冒險爆笑上面更加升級,幾乎已經到了一鏡一梗的程度,讓大家看的連眼睛都捨不得眨。除了預告裡面讓大家笑翻的芭比肯尼相遇的橋段之外,其他好笑的橋段還好多好多,蛋頭太太的天眼通、西班牙版本的巴斯光年、蛋頭先生變形金剛、慾望城市感強烈的肯尼變裝秀、芭比的高跟鞋露餡... ...每個地方都是全場爆笑。不可否認的,皮克斯的笑點真的是老少咸宜,橫跨世代啊!

100616=玩具總動員3
(明明預告就已經看過了,進電影院看的時候大家還是捧場的笑翻了!肯尼絕對是這集頭號笑點!!!)

100616=玩具總動員3

(儘管大概可以猜到巴斯光年和翠絲應該會被配成一對,但以這樣的方式還真是爆笑,全場笑翻XD)

    除了笑點之外,爆點哭點當然不會少,急轉直下的劇情和反派們的可怕陰謀這些普通電影都做得到,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電影裡面的反派太普通、詭計不夠複雜,但是不要忘了,以動畫出身的有一大部分的觀眾群是小孩,如果用親近孩子生活的角色和形象塑造反派才是他們著重的重點。對小孩來說,一個愛欺負同學的校園惡霸比可怕的拼字連續殺人魔更能讓他們感到危機啊!

    細屬這三集的反派角色:不愛惜玩具的鄰居、侵占別人玩具的黑心玩具商,一直到這集的反派--熊抱哥,也是一貫的簡單又壞得恰到好處。對於反派們的心路過程再次用上皮克斯最擅長的影像敘事功力(天外奇蹟 UP!裡卡爾和愛莉的相識相愛的過程個人覺得最為經典,看到會哭出來),一首簡單的歌搭配影像就把起承轉合都說完,如果台灣的MV個個都像皮克斯動畫這麼感人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100616=玩具總動員3
(這次大反派想不到竟然是這隻草莓色的絨毛熊,絨毛熊可是許許多多小孩子們童年共同的回憶啊QQ)

    打敗反派的過程就不贅述,除了精彩刺激笑點橫陳之外,不能不再提到最後這段過程當中皮克斯引進的不敗元素:「友情」。不管是胡迪冒著生命危險再度回到陽光托兒所救人、路上遇到的電話車的幫助、最後在焚化爐口的緊握雙手... ...友情似乎是第三集比前幾集當中更加強調的一個部分。

100616=玩具總動員3
(小時候我也有台差不多的電話車耶!超級懷念的啦!)

    以前聽別人說過,當人老的時候身邊要有三樣東西:老伴、老狗、老友。能夠有老朋友們陪在身邊細數往事回憶當年真的是人生走到盡頭的一大樂事,儘管是被鎖在閣樓裡面也是甘之如飴,共度晚年。最後那段在焚化爐口,眾玩具們知道大限將至時的無奈,轉而改成能跟這一聲最好的朋友一起離開的那種感動,當玩具們的手握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是有種友情的能量滿溢出來啊!看到整個很感動!

 

    更難能可貴的就是前面提到的,第三集最後的結局,不但是這集的完美ending,更是這個系列三集的最好的結局(不管這是不是玩具總動員系列的最後一集)。安迪還是去念大學了,眾玩具們還是待在一起做安迪永遠的支柱,更感動人的是那個傳承的時刻!

    不管是什麼東西,傳承一向是件感動的事情!第三集故事的最後,在大樹下安迪把一隻隻的玩具交給邦妮,還有在大樹下面跟邦妮玩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玩的玩具--最後安迪留給邦妮的不只是這些玩具,還有那個喜歡玩具,疼惜這些好友的心意,這些心意將會是安迪和這些玩具們心中共同的回憶。很像之前看過一本書上面寫的一句話:「既然不能一直擁有,那就把這份愛傳下去吧!」不會消失的愛情、友情,就讓他傳下去吧!

 

  簡而言之,皮克斯十年終於出手的玩具總動員3又是強棒出擊!懷念、好笑、刺激、感動一應俱全再度深化。

  皮克斯的金字招牌,我想還有得掛的。更期待皮克斯繼續to infinity and beyond!

  還沒看的人,你在等什麼呢?快買票進電影院啊!!!

 

 

如果你喜歡看這部的話你可能還會喜歡:

皮克斯動畫裡面個人最愛的一部+聽說第二集2013年見:怪獸電力公司 Monsters Inc.

皮克斯動畫當中個人覺得最給大人看的一部+夢想升空:天外奇蹟 UP!

 

附上預告片:

 

可想而知的,皮克斯又精心的做了別的片段來宣傳電影(正片裡面可是看不到的喔) :

看完電影再看這段笑死人XDDDD

 

 

p.s.如果硬要挑出我對這集的不滿的話... ...就是我很喜歡的牧羊女竟然不見了!還以為牧羊女和胡迪會再續前幾集若有似無的情緣呢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