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克斯果然又是完美演出的沒讓大家失望!

 

本來我們打算要看變形金剛的3D版的

但是美麗華還沒有上

所以我就推薦我的兩個蠢笨高中同學們改看天外奇蹟

本來他們還不想的... ...

 

但是事後證明皮克斯的天外奇蹟果然是不會讓你後悔的!!!

090811=天外奇蹟 

(簡單又有想像力的海報=I like it!)

 

皮克斯果然又是一次的完美出擊沒有問題

帶有想像力色彩又老少咸宜的動畫片一向是皮克斯的金字招牌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從中學到很多也得到一個開心無比的晚上

大人小孩都看的懂得道理和笑點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從一開始的片頭小動畫我就非常愛

巧妙的引入了送子鳥的傳說

當中一直做出比較詭異(!?)小動物的雲朵

和一直忠心耿耿的送子鳥

讓我看的心情都開心起來了XD

 

最後帶著頭盔和盔甲回來的時候我就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感動他們的感情

不用什麼大道理不用什麼親情愛情友情這類沈重的字眼來定義

就能讓看的人感覺到無比的感動... ...

要不然鯊魚刺蝟他們要怎麼有小孩呢!?

 

皮克斯的敘事功力在開頭前半段可見一斑

包括介紹羅絲的冒險故事的黑白回憶片段

讓人好像看的也興起了夢想跟卡爾一樣想像冒險就在前方

還有不到五分鐘的只有音樂的動畫

生動又寫實的把卡爾和愛莉的相識相愛守護結束清楚又深刻的描寫

這兩個片段都讓我不禁對皮克斯的敘事動畫功力豎起大拇指!

 

內容清楚又節奏輕快

快速的帶過了原本可能會比較無聊的背景劇情

反而把他轉換成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段美麗的回憶

跟瓦力一開頭那段只有瓦力一個人

沒有說話只有工作的那段一樣是敘事超強力的一段!

 

中間的人物角色鮮明

角色塑造無比成功

小羅卡爾凱文小逗每個都超有特色又超有梗

有說話的有不說話的

有冷漠的有熱情的

有人物有動物的這支雜牌軍讓每個人一看到都不禁笑了出來放鬆了所有壓力XD

(讓狗說話這個笑點也太威了吧... ...笑死我了XD)

 

當中的笑點也是層出不窮

好厲害!

皮克斯的笑點怎麼可以這麼不慍不火

簡單的就捎到每個觀眾的癢處

即使不是每一段你都會爆笑出來

但是我可以保證的是你觀影的兩個小時之內絕對是嘴角一直上揚的帶著笑容!

(發哥第一次開口說話我笑爆了XD)

 

儘管掉淚也是笑中帶淚的

很多地方都讓我很有感動的感覺

090811=天外奇蹟 

房子升空的那幕我超有感覺

那個是象徵夢想升空的意思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有很多的夢想

但卻一直在現實中被磨損被磨光了

(就像是片中那個永遠存不滿的撲滿=我超愛這個象徵!!!)

房子的升空不止代表了他追尋夢想的決心

他也承載了觀眾的夢想

 

告訴我們不管多晚

不管多荒謬

不管多困難

只要你開始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那都是件很美麗很感人的事情!!!

 

跟日本的感動不同的是

皮克斯式的感動不會一直密集的硬要把你戳哭的感覺

而是淡淡的融在生活當中

就像是生活中偶然會發生的事情一樣

但卻讓你整個人為之一震的傻在那裡一個人感動... ...

 

就像是小羅說出:「最無聊的事情卻是我最難忘的事情」那一段的時候

我整個人就是傻在座位上面

回想起好多好多好無聊卻又好難忘的事情

不是什麼高不可攀大道理但卻嵌入人心的風格

這就是皮克斯說道理時最強的利器!

 

 

整部片看完

從頭到尾用一個詞形容就是匠心獨具

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超級用心!

一直從開頭到片尾名單都是精緻的讓你不能轉開眼睛

充分可以看出來對小事也是一樣的用心!

 

超級大力推薦!!!

如果你還沒有去電影院看過動畫片

也覺得去電影院看動畫片很不划算的話

請把你的第一次機會的獻給皮克斯

來看看他能夠用動畫片做到讓你感動到什麼程度!!!

 

 

一樣附上預告片=不過我是直接附上英文版的:

 

老實說他用字真的很簡單又不快

細細的聽一定聽的清楚

去電影院我也還推薦看英文版的!

聽聽原版配音員們的功力也是件不錯的享受!

 


以下是皮克斯廣告時間: 

長片

 

1.

你說十部片當中的優劣如何呢

抑或是到底皮克斯強在什麼地方呢

恩... ...我想數字會說話

就簡單的附上我從ptt轉過來的這幾年的各家動畫片工作室的動畫片IMDB成績:

  Pixar         IMDB Dreamwork   IMDB 迪士尼動畫  IMDB 藍天工作室  IMDB
2001 怪獸電力公司 8.0 史瑞克              8.0    
2002   小馬王              6.6   冰原歷險記     7.4
2003 海底總動員    8.2 辛巴達              6.5    
2004 超人特攻隊    8.1 史瑞克二           7.5    
    鯊魚黑幫           5.9    
2005    馬達加斯加        6.6 未來小子       6.9 機器人歷險記  6.4
      四眼天雞       5.8  
2006 汽車總動員    7.5 森林保衛戰        7.1   冰原歷險記二  6.9
2007 料理鼠王       8.2 史瑞克三           6.1    
    蜂電影              6.2    
2008  WALL-E       8.6 功夫熊貓           7.8 雷霆戰狗       7.5 荷頓奇遇記     7.3
    馬達加斯加二     7.0    
2009  天外奇蹟       8.8 怪獸大戰外星人  7.1   冰原歷險記三  7.3
平均  8.2 6.8 6.7 7.1

 

IMDB簡單來說就是觀眾投票

難怪最近有越來越多人說夢工廠快被pixar打爆了!

 

順帶一提

平均IMDB=8.2大概是什麼水準呢?

大概就是IMDB榜史上影片第116-149名的位置

(包括終極警探第一集)

 

目前IMDB=8.8大概是什麼水準呢!?

不高

大概第七名=跟黑暗騎士和魔戒三部曲一樣而已0.0

 

2.

超級期待的玩具總動員三預計將在2010.6.18上映

我想到時候我應該也會忍不住的跑去看吧... ...

 

 

3.

然後下面是紀念皮克斯20週年第10部長片上映的

北美館皮克斯動畫20年紀念展的官方網站!

http://pixar20.blogspot.com/

我非去不可!

 

4.

最後的最後

就是希望pixar繼續做出很多好影片

繼續維持動畫龍頭20年!

早日成為第一部得到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片吧!

(去年的瓦力失敗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