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預告就一直很想看的片子,終於如願以償!大呼過癮啊!!!

100320=隔離島

(這張是最常看到的!還算OK=尤其是下面那個島的格子效果是怎麼做的啊!?)

100320=隔離島

(這張偶爾會見到但我不太喜歡... ...)

100320=隔離島

 (不喜歡這張,紅通通的是怎樣,怪= =)

100320=隔離島

(沒甚麼道理的一張海報,酷就好了,管這麼多幹嘛!?)

100320=隔離島

(這張純粹是想讓大家分享對岸的翻譯=最具逼力困獸鬥讓我大笑了XDDDD)

 

可以預見的是這部片子會呈現很兩極化的反應

以一部懸疑驚悚片來看這部片子會覺得不夠搔到癢處

懸疑的地方如果你是個還算喜歡看電影的人可能一半左右就會猜到大概的結果

驚悚的地方也就是像密室鬼屋一樣嚇到像我這類的膽小鬼(我整部片都超怕)

但是這部片子高明的地方在於玩弄觀眾的心理的技巧和開放式的結局

讓這部片子成為一部同類型片子當中又有不太典型的例子!

 

個人覺得讓全部片成功撐起而不會淪為太過脫序誇張有三大主因:

1.本身極具張力又環環相扣結局開放的獨特劇本

2.Martin Scorsese掌握快速節奏和現實幻境推移的影像風格

3.Leonardo DiCaprio搶眼具說服力又搞得你很緊張的演技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整部片看下來故弄玄虛又霧煞煞

但個人來說是還蠻喜歡整部篇的氛圍和想要傳達的信念的!

 

 

我承認我本身就很喜歡這種劇情設定

無法逃出的小島、不能被揭開的秘密、精神病患、風雨欲來

一個又一個的元素讓這個劇本本身就讓人很想一探究竟

 

而劇本本身環環相扣又精煉則是把劇本再升級的一個原因

劇中的台詞每句都值得細細思考不容錯過

後半段尤其明顯

用簡短又強烈的句子把氣氛拉抬其來

像是山洞當中的:你沒有朋友!

還是跟院長討論當中的:哪來的partner?

最強力的莫過於是最後Leonardo DiCaprio說的那句:

"It's difficult to choose. To live with a monster or die as a good man."

更是讓整部片子的收尾有天翻地覆的感覺(實在不能說太多=太暴雷了!)

第一次看可能覺得很多詞只是單純的承接劇情

但後來仔細細想會覺得編劇確實很厲害!!!

 

再提到本片當中一個很重要的主題:相信

你到底能相信些什麼東西呢?有的時候你相信的東西不但會背叛你甚至會害死你

電影的後半段當中我一直想到另一部電影:毒鑰Skeleton key

同樣對於現實和奇幻之間的刻話和緊張的氣氛

最後對於相不相信接不接受的這個主題上面都有很大的著墨

兩個電影的結尾也都同樣的讓人有些惆悵啊... ...

 

除此之外要大力的推崇本片的開放式結局

一般來說這種懸疑的片子

如果結尾不給個讓觀眾心服口服的結局的話就跟偵探小說結果是兇手是用超能力殺人一樣

難以讓人信服拍手叫好

這部片子特別就在於他給了你答案

但是是正反兩種都可以解讀的答案!

結局看似真相大白又深藏一手的感覺

正的解釋也可反的解釋也行的劇情讓整部片餘韻無窮

想必會引起的諸多討論導演也不用特別出來多加說明

就讓大家自己好好的思索一番吧~

 

可以想見討厭這部片子的大部分的人可能是因為這個不夠確定的結局

換個方式想想

看電影欣賞藝術作品本來就是主觀的東西

一個作品如果可以給大部分的人都有感覺都有想法

甚至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不同的解讀的話不是很好嗎?

而隔離島這個片子做到了=這不是件很值得鼓勵的事情嗎XD

 

 

有了這麼強力的劇本要如何呈現出來也是個不簡單的事情

Martin Scorsese用他擅長的緊湊的節奏堆砌出了整片的氣氛

配樂和音效也恰到好處的哄抬加分

(很多氣聲和風聲雨聲水滴聲火焰燃燒的聲音都搞得我很緊張= =)

 

還有導演在處理虛幻和現實之間的手法熟練

這種虛幻和線實之間交叉的劇情偶有見到=但其實比例很難拿捏

如果太過分明就顯得意境不夠且兩條線關聯不大

如果太過混淆會讓觀眾看得十分痛苦... ...

在這個地方我覺得分寸掌握得很好=讓你有虛幻的感覺卻又覺得跟現實有所關聯

兼具的幻境般的驚悚和提示現實生活中的線索都串在一起

影像風格上面也不會讓人覺得特效用的太多難以接受=反而讓驚悚指數再度上昇

 

唯一比較值得詬病的地方我覺得是前半段的幻覺的地方過於簡短混亂

對於不常看這種類型片子的觀眾會覺得前半段實在有點窘迫

但耐著性子看到後半段就會覺得豁然開朗!請務必撐過XD

 

 

最後是演員的方面當然不能弱掉

Leonardo DiCaprio真的是擺脫了出道時的奶油小生的形象

對於營造本片的緊張和驚悚感=他實在功不可沒

100320=隔離島

成功的演出了這個認真執著又帶著點暴力瘋狂的警探Teddy Daniels

戲份吃重且上山下海角色個性複雜

絕對是李奧納多個人演出當中很搶眼的一次表現!

 

配角的方面也都讓人印象深刻

其中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這位Max von Sydow飾演的Dr. Naehring

沒看過很多他演的片子,但對他一直很有印象:

100320=隔離島

本片中儘管只是個二線配角但是語氣神情讓人不寒而慄的冷汗直流

讓我又更加的對他印象深刻了!!!

 

 

總的來說

隔離島是部需要細細咀嚼的片子

甚至值得看到第二第三次應該都還會看出點新的東西

適合精神狀況良好且喜歡懸疑劇情又不太過害怕鬼片警悚片的觀眾

(像我這樣就差不多)

從頭到尾會被整個劇情牽的心情七上八下又緊繃到不行

最後轉回到結局的暢快惆悵(真的結局了嗎!?)

絕對是部值得一看大力推薦的好片!!!

去電影院看聲光效果會享受很多

想要看的人趕快在他下檔前衝一個吧XDD

 

如果喜歡這部片的人可能還會喜歡:

懸疑片類型夾雜神秘巫毒傳說當中我個人大力推薦的:毒鑰Skeleton key

同樣有刻劃精神病院的可怕療法和黑暗內幕的好片之一: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警探系列的懸疑經典作(突然想到如果這片讓David Fincher來拍應該會有別種風味):火線追緝令 Se7en

 

下面附上預告片:

本片預告片剪得真好啊!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