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ptt的movie版的免費贈票啊!又讓我大哭的一部片了XD

 

091006=Tsunami大浩劫 

(最常看到的台版海報!基本上這種災難片的海報都大同小異!)

091006=Tsunami大浩劫 

(韓版海報=好險在台灣很少看到這張!我最討厭上面這種人物配置=看起來很沒質感的= =)

091006=Tsunami大浩劫 

(我最喜歡這張... ...災難片的海報還是主打壯觀比較吸引人對吧!?)

 

再開始說之前要先說說中文翻譯

我實在很不喜歡大浩劫這個翻譯的... ...感覺就很粗糙的一部片!

總覺得即使照原意翻海雲臺都會比翻大浩劫來的討喜

希望不會有太多人為了這個片名就覺得這片是個爛片啊=這樣就太可惜了XD

 

Tsunami大浩劫是部很明天過後感覺的片子

特別邀請到美國明天過後的特效團隊加入對於特效方面果然非常強大

如果硬要比較他應該算是韓國平民版的明天過後吧!

 

基本上故事前半段都在鋪陳人物的關係

節奏掌握適當+人物的背景關係也鋪陳的恰到好處

斷的意猶未竟也斷的恰到好處

尤其是前半段最後的那個煙火表演把每個人都點到了

是象徵開始轉折的一個重要關鍵!

 

後半段危機開始來襲

各個人物之間的互動關係就拉上了最高潮

災難場景壯觀而逼真也許不像好萊塢災難片那樣的世界巨觀

但在電影院看起來仍是讓人難以喘息的逼真!

(有些段還讓我有種在看絕命終結站的感覺=算是意外的收穫!?)

 

而每個人煥發出來的人性榮光讓全片在災難中看到人性可貴的一面

不管是親情溫暖、盡忠職守、愛情力量、犧牲自我都刻畫到位

讓後半段的時候整個電影院都充滿了抽抽嚥嚥的聲音

大概是我最近看下來哭的最慘的一部片吧XD

(用我來比好像不太準= =)

 

演員部分包括了很多條多線劇情都經營的各有特色

主打的男女主角是薛景求和河智苑

(基本上我對他們兩個都沒什麼特別印象

應該是因為我比較少看韓國片也沒什麼在看韓劇的關係吧!)

091006=Tsunami大浩劫 

但整片看下來這條應該是主線的劇情反而是我感受最不強烈的一段

也許是太多的回憶和現實的重疊的處理問題

還有跟叔叔之間的互動過去有點解釋的不夠清楚

讓我覺得男女主角之間那種不管是愛情還是大哥小妹之間的感情都沒有很深刻

導致到了最後洪水來襲的時候男女主角的最後對話

只讓我覺得有些情感過剩情緒太滿的感覺... ...

 

比較起來他的小弟的感情這段就討喜多了

飾演他弟的是李民基這個我就有點印象=可能是陪我媽看過「加油!金順!」吧

091006=Tsunami大浩劫 

兩個選角很適合很不賴!

野蠻千金和憨厚純樸救生員的感情有趣有笑點也有哭點

三點鐘的那個比喻很不錯又有趣

但最後的那個手錶三點鐘的梗讓我哭死了... ...

 

刻畫夫妻問題和親子關係的這條線也很不錯

 091006=Tsunami大浩劫

夫妻之間的爭吵互動和最後在高樓上面的擁抱告解都非常的生動

他們跟女兒之間的互動更是感人至深

尤其是媽媽在電梯裡面那段也讓我要哭死了= =

091006=Tsunami大浩劫 

(這張照片也太絕命終結站了吧= =)

最後的這條線結局雖不完美

但帶著點希望的感覺還算不錯也讓人印象深刻!

 

特別要提到的是另外這條慈母敗兒的線

091006=Tsunami大浩劫 

在片中擔任穿針引線搞笑的這個敗兒

和母親的互動雖少但是是這整部片看下來裡面很大的一個亮點!

看似漫不經心開玩笑說出口的皮鞋竟成重點

尤其是最後媽媽打電話問兒子鞋子幾號和最後緩緩流過的那之皮鞋

訴盡了天下多少父母的辛酸和用心啊... ...

 

整個看下來結構平穩+娛樂和感人同時兼備

但美中很大不足的地方是配的不知道是香港還是大陸翻譯

總覺得一路看下來很多時候有種翻譯的莫名其妙的感覺= =

請台灣的韓語翻譯有這麼貴嗎!?

正式上片的時候希望可以看到的是台灣翻譯啊XD

 

基本上如果硬要比較這片和明天過後在我心中的評價的話?

有別於探討國家興亡的明天過後的大場景大堆頭好萊塢製作

以趣味平民又多種感情豐沛的路線取勝的這片Tsunami大浩劫

在我心中已經達到跟明天過後差不多的水準甚至超過他了!

如果最近想看災難片的人們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片+很值得一看啊XD

 

一樣附上預告片,看看他壯觀的場景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