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很多!Good!

 

091001=機器俠 

(這海報有種嘲諷現代科技的感覺!妙!) 

 

我對劉鎮偉這個名字還真是沒什麼印象

但說到他的上一部片「大話西遊」

憑他在第四台的重播次數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沒聽過吧XD

 

大牌的一字排開和打著科幻愛情這特別的類型

讓我開始好奇他到底要說個怎麼樣的故事!?

 

 

本片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把貫串本片的中心思想提出來:

「上帝造人,人製造機器人;人能懷疑上帝,機器人為什麼不能懷疑人? 」

這也讓整部片的主軸很明顯的突顯出來

讓後面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有了個起源

也讓我們這些觀影的觀眾很容易跟上導演想要陳述的東西

 

故事的一開始也是設定在未來

政府設計出了幫忙執法的機器人之後

慢慢的機器人也像其他片子一樣

開始有了自己的意思開始想要過自己的生活

片中很多台詞值得玩味

其實不管是人還是機器人,都只是想要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對吧!?

 

演員方面則是配的很有趣

我不得不說方力申演的機器人髮型真的很鳥吼!

091001=機器俠 

是為了要特別復古的感覺嗎... ...

還是這其實是時尚的感覺!?

還是比較懷念他在獨家試愛這三部曲裡面的造型

話說回來這個髮型我還真不知道適合誰!?

 

這部片宣傳的一個重點就是胡軍第一次演喜劇

091001=機器俠 

演的還蠻好笑的=看個硬漢演喜劇是個很妙的事情!

而胡軍本身粗獷的外表演起這種心思細膩的大哥的角色還頗適合的

尤其是那段跟孫儷告白的地方帶著點搞笑帶著點感傷帶著點爆炸

雖然短短的但是是讓我最有印象的一個地方!

 

說到孫儷

這次的造型前半段也是把她搞的跟個村姑一樣

091001=機器俠 

後半段把眼鏡拿掉之後才恢復以前亮麗的樣子!

從霍元甲到畫皮到現在的機器俠

不知怎的對她演戲總是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這次特別有印象的是她跟方力申最後訣別的那一幕=哭的真的是痛徹心扉啊!

最後趴在地上哭的真的是讓人心都碎了... ...

 

特效方面有種再看東方的變形金剛的感覺

爽度和精緻度上面當然沒有辦法跟麥可貝這個好萊塢大導相提並論

但是對電腦動畫的用心和機器人變形這件事情上面

可以感覺到劉鎮偉的滿滿誠意

雖然被好萊塢的特效和預算養大胃口的人可能會覺得還是不夠精緻

(這就是為什麼有人看了他的預告片覺得這片很粗糙的原因)

但其實已經是很不錯的水準了!

 

劇情上面主軸明確

前半段節奏夠快

夾著一貫功夫式的笑點直接切入想要探討的正題

後半段節奏慢了下來

以事件和內心掙扎堆疊出一件件讓觀眾省思的道理

算是步調掌握很精確觀眾接受度也會很高的一個片子!

 

唯一覺得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機器人打鬥的太過頻繁也缺乏變化

甚至有些已經淪為惡搞

如果可以把危機這個東西架設在不只是機器人打鬥或是毀滅上面

相信這片的廣度會更寬廣!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有種隨時要在國片台上面看到的感覺XD

 

 

基本上本片尚屬稱職且豐富

但要說到非常喜歡可能是對於特定喜愛科幻愛情片子的觀眾

不過花錢進電影院看這部片子大部分的人應該是不至於到後悔

適合推薦給輕鬆想發笑+享受開心電影時光的爆米花觀眾們XD

 

下面附上預告片,大家看看吧:

其實不太喜歡這預告片... ...

前半段跟後半段很跳tone就算了=而且讓人不知重點在什麼地方的感覺= =

 

然後下面的是國際版的預告:

沒看過片子的應該還是搞不太懂在搞什麼

不過我自己看是覺得這預告片很好笑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