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替影展的最後一部=無比可愛又幸福的一個都會愛情繪本!

 

久仰人魚朵朵的大名

終於在交替影展的最後一天最後一部看到了

人魚朵朵.bmp

(對不起我找到這張畫質也太差... ...不予評論= =)

人魚朵朵2 

(這部電影大概就是這種童話隨想可愛的風格=不賴!)

人魚朵朵1 

(純粹想說:徐若瑄這張的神情也太誘人犯罪了吧... ...)

 

人魚朵朵是部非常適合都市人看的都市童話

適合都市人的地方是他的場景和他的包裝都很貼近現代人

(連他的甜蜜和幻想都很現代人+場景很漂亮值得去追一下)

稱為童話是因為他的故事情節帶著點奇幻又帶著點童趣

(裡面也可以看到很多童話的縮影很酷)

綜合以上這兩點要再重申一次這真的是本美的可以的童話繪本!

 

既然是本童話繪本

情節部分當然就是力求夢幻

難免會有很多不現實也不太合理的地方出現

如果太過追究這部片難免就變的千瘡百孔

但是如果把自己的想像力打開就會覺得是部很不賴的片子!

 

像是裡面黑羊白羊的預言

人魚朵朵3.jpg

老實說真是來的莫名其妙

但是最後的回馬槍又把他說明的這麼完美

完美的不是它的邏輯

而是它這麼甜蜜又這麼的幸福

(後來知道是真人真事讓我整個人都shock了啊!)

 

還有裡面一些突然插入的話語和鞋子的擬人化這類的東西

可能對於劇情交代沒有什麼必要的關係

但是對於營造整部電影的童話氣氛算是一大功臣!

 

演員方面很不錯

朵朵的選角超好

 090927=人魚朵朵

除了徐若瑄之外我還真是想不出來誰比她更適合演朵朵

(後來導演也有說到徐若瑄是她本來寫劇本就設想的第一候選女主角!)

朵朵年輕時帶著點童話的思維和話語和成為母親之後的那種溫馨和呵護

徐若瑄的氣質完全配合啊!

再搭配上她天生的適合童話的外表(好吧我自己斷定)

讓整部片子無形中加分很多!

 

飾演維孝牙醫的是周群達Ducan

090927=人魚朵朵  

其實我一直不太可以接受Duncan的口條

(有種假ABC的感覺讓我都有點想笑)

但在這部片裡面反而適當的給了這部片某些程度上面的輕鬆

但是在他說比較深情或是平穩的台詞的時候都讓我覺得有點怪

我想也是那時候的Duncan還很青澀吧XD

但整體來說以Duncan敦厚的氣質和外型來演這個牙醫男主角我還頗喜歡的!

(戴三頂帽子這個梗大概是我看過前幾名閃又甜蜜的... ...以後我一定要用!!!)

 

還有片中的口白是永遠的巨星劉德華

(這樣說的好像他已經怎麼樣了一樣= =)

同時他也是這部片的出資老闆

如果不知道是劉德華配口白的人會覺得有種爸爸溫柔說床邊故事的感覺

如果知道是劉德華的人就會覺得他的這種帶著點港式的口白還頗特別的!

總而言之口白很值得注意聽+抽掉會遜色超多就是了XD

 

這個溫柔的枕邊故事最後探討的東西我也很喜歡

幸福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小時候的朵朵以為的幸福就是可以有一雙腳

大一點的朵朵的幸福是可以買很多很多的鞋子

認識了維孝以後的朵朵的幸福就是擁有彼此

晚一點的朵朵看似失去了這些幸福

但是卻得到了更不一樣的幸福... ...

 

人生有的時候就是這樣吧

隨遇而安

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有幸福的!

 

還是要再強調一次

那個最後ending黑羊白羊的梗我太喜歡了啦!

 

整體而言是部適合不太追根究底

也不太實際愛作白日夢的人會很愛看的一部都市童話

當然

如果你想要回味一下童年當一下小孩

(我去看的時候就遇到了我們家的死小孩許蠢嘉0.0)

這部你也可以好好找回來看一下的啊!!!

 

附上預告片,大家就看看他的特別的圖畫風格和聽聽劉德華配口白也值得:

 

 

 

最後還要說一下導演本人也太妙

很有自信也很有智慧的一個女人

映後座談的時候整個被導演的風範迷住了啊!

 

交替影展全部補完!水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