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之後我第一個感想是不應該和瘋狂的石頭連著看的... ...

 

090905=瘋狂的賽車 

(用操線人偶來當作比喻非常適合吼... ...如果不是有人操控怎麼可以這麼瘋狂這麼巧合!?)

 

瘋狂的賽車和瘋狂的石頭同屬瘋狂系列

作為同系列的第二部片

可以清楚的感覺出導演的誠意和野心

不只是想要老調重拍一片新片

湊齊了更多的演員+更複雜的支線+更離奇的巧合+更火爆的畫面+更古怪的笑點

要帶給觀眾一個感官升級的享受!

 

作為觀眾的我們如果相隔了一年多在看第二集的話

想必會非常的懷念這種拍攝風格和敘事方式

但是連看兩部難免就會感到有些疲乏和某些地方的冗長

這是我看完整片後對自己最大的遺憾啊... ...

 

瘋狂的賽車全片屬於黑色幽默的再昇級版本

畫面某些地方真的過於火爆和可怕甚至有些人應該不太敢看

但是導演的拍攝風格和音樂劇本的搭配就是可以讓這些暴力看起來這麼協調!

像是一幕幕在舞台上面上演的鬧劇一樣的令人捧腹大笑

這種片子稍一拿捏的不好很容易就變成一齣大鬧劇

看完之後完全不懂在演什麼暴力也不到位這類的情形很容易發生

但是在這部片裡面以輕鬆的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克服了這個問題

再造了瘋狂的石頭當初創造的奇蹟!

 

本片劇情上面跟瘋狂的石頭比起來就顯的複雜許多

賽車在這部片當中反而只是個開頭和收線的用處

大部分的時候是以黑道當中的糾葛和主角耿浩想要風光埋葬師傅作為主線

090905=瘋狂的賽車 

跟瘋狂的石頭單純的主線複雜的支線比起來

這次的劇本我就覺得顯得有些凌亂了

尤其是最後收尾的地方也許是因為主線過多

跟瘋狂的石頭一氣喝成的結尾比起來我就覺得稍嫌冗長複雜

(這也是我為什麼還是比較喜歡瘋狂的石頭的原因)

但是好險編劇還是一樣的強大

各線之間的比例也分配的恰如其分

讓整部片看起來仍然屬繁而不雜

觀眾只要有點耐心認真投入看個半小時以後看出了趣味就捨不得離開了0.0

 

本片一樣以很多本土方言來鬧出很多趣味

這次還有許多台灣演員和台語(甚至是台語歌曲)的加入讓這整部片更為生動有趣

包括了飾演唯利是圖的不肖奸商的九孔

090905=瘋狂的賽車 

他在本片中真的是演活了一個可憐可悲又可惡的奸商

大悶鍋裡面磨出來的豐富的臉部表情大大加分啊!

 

飾演台灣來大陸做大買賣的黑道的戎祥和高捷

090905=瘋狂的賽車 

高捷演小弟還是一樣帥氣逼人搶戲的很

戎祥演起這種角色也很帶有喜感充分達到這種片子想給別人的感覺

 

裡面和瘋狂的石頭一樣

除了主角之外

還有許許多多豐富有趣的草根人物

其中我最愛的是這組哼哈二將

090905=瘋狂的賽車 

從頭到尾一直說要做一行愛一行

但是良善的天性卻又讓他們每次在重要關頭都差了臨門一腳

帶有點自以為專業的傻勁和反映了一些社會底層人物的純真

絕對是整部片裡面最討喜的角色!

 

本片當中的笑點也是一樣層出不窮

印象最深的是本來不肖奸商的廣告台詞:超男人不行都行

中段被翻玩成:男人行都不行=就已經夠好笑了!

到最後還被自己的員工給惡搞成:

090905=瘋狂的賽車 

(最左邊那個男生還故意生手去摸另一個的屁股,手還被打掉,超好笑!)

看到這裡真的是讓我狂笑出來!導演的用心真的是很不賴!

 

當中的經典名句也是很多

尤其是在本片的氣氛之下很多普通的句子也變的讓人笑超開心=真的是氣氛塑造成功!

像是戎祥連說的兩次"我入行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這樣帶貨的。"

哼哈二將的名言:"膽量決定產量!"(儘管他們到最後還是一事無成XD)

另外不能不提的是喪葬業者的順口溜銷售詞太好笑了:

(裡面提到的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看的時候我還一直在想是什麼咚咚!?)

後來我每次看他出來說話我都開心到不行

還有最後的那段:

"光張嘴巴不出聲,有沒有?假唱,有沒有?早就跟你們講了要跟客戶同喜同悲,可不可以professional一點!"

總而言之就是妙趣橫生就對了

建議好好放寬心

好好聽聽這部片裡面的每句台詞

你一定也會發現很多莫名的笑點的!

 

總歸來說

瘋狂的賽車和瘋狂的石頭比起來

雖然原創創意劇情稍微遜色

但畫面趣味娛樂瘋狂都大為升級

仍然是屬於一片值得大家好好找回來看的屌片!

一樣的在知名網站你管子可以看到全片了... ...

找時間好好的把這部片看看吧!

 

 下面一樣附上預告片: 

 

p.s.順道一提

導演這次又下海嘎角色了!

這次嘎的是計程車司機=而且戲份有比上次的醫生重一些

果然是個搞笑咖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