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篇欠的實在有夠久
菊菊該不會背地裡偷偷的罵我罵很久了吧>’’<
(ps.等等在這篇網誌裡面菊菊=秋菊=昱潔)還是很不習慣

如果今天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菊菊
那我會跟你說他是個好的不需要形容的女生
菊 

菊菊永遠都是這麼的溫暖像陽光一樣暖暖的照著旁邊的人
不太刺眼
不太搶眼
不太強烈
但是卻滿滿的給了別人無比的能量
對別人我不知道
但是對我
我真的就像植物一樣
菊菊給了我太多太多我足以走到現在的能量

對菊菊的最強烈的印象是都蘭村一起當組長的時候

菊菊是個直率的女生
離開了大一他熟悉的兒童營
來到了都蘭這個對他來說陌生萬分的青少年營
而且又跟他熟悉的大一夥伴分開了
一開始的不開心和不確定很明顯的寫在臉上
那時候的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好心腸(!?)
對這個同村的組長十分的熱情也關心

稍微可以感覺他那種不同村的不適應性
但是又感覺到他那種質樸的個性不願意不負責任的好脾氣
對這個同村的組長多了一些佩服多了一些喜愛

一起合作的劇舞雖然不太多
一起合作的器材長在行前訓前其實也沒有真的合作很多
但是對她的信任無形之中在當組長的時候累積的很快
畢竟這麼一個吃苦耐勞又負責的人是很能得到別人的信任的
雖然她常說自己耍冗耍廢也沒有做什麼耀眼邀功的事情
但她其實什麼都做的令人安心放心就是最難能可貴的


我還記得我車禍起來和我的垃圾村長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趕快叫菊菊整明天的明天的器材單,要不然她們明天會不能整器材。

事後想想
可能是當時的情況使然
但是一部分也是對她打從心裡的信任吧!

在都蘭的日子當中
和菊菊一起整器材當器材長的日子我一輩子難忘
菊 
我們兩個躲在器材室裡整東整西聊東聊西
再加上我是一個雖然不常緊張=但一緊張就會一直焦躁亂做的人
她實在是一個很安定的力量
都會好好的跟我說:
慢慢來,不用急,一個一個慢慢來做

說實在的讓我安心很多
也多虧了她才可以讓我很順利的度過器材長整到吐血的地獄吧


這還不是我印象最深的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晚上學弟妹出了點狀況
菊菊很生氣
氣的快哭了
當他用帶著重重的鼻音跟我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子!

那時候我的我真的被這個畫面震懾到了
她生氣了,而且不是那種抱怨是的生氣
她難過了,而且是那種打從心底的難過
這代表她真的很在乎學弟妹
這代表她真的付出了她的關心真真切切的爲他們著想
對照以後很多事情
我了解了一件事:
菊菊是真心的爲她的每一個朋友打算真心的爲他們著想
菊 

這麼簡單的道理
這個令我感動的一個特質
就讓我對菊菊疼惜到現在

後來的暑出副村雖然我們不是同村的
但是常常的聊天跟分享很多對彼此的村的看法
真切的感覺到很多對方的成長
也由衷的爲菊菊在隔壁村的開心覺得開心
鶴岡跟馬遠真的給了我們很開心的一個暑假!

後來的大王村
他也是我最想找到的副村之ㄧ
在我心中最完美的村長群當中
就是我們三個在一起做事

我還記得
當初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
她很驚訝但又貼心的爲我著想述說著她實習的事情身體不好的事情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在意的
能夠和這種永遠帶給你溫馨帶給你貼心的朋友在一起
不管我會多累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育+菊 
大王村的風風雨雨當中
菊菊是一個我不能取代的一個支柱
也藉著這次多了解了她很多很多
雖然菊菊不是個常常說出她心裡話的人
但她永遠默默站在我旁邊支持我我比誰都還要清楚也比誰都還要感激

我還記得有一天三個紅通通的人哭成一團的晚上
我還記得那一天你們兩個人累的睡成一團的凌晨
我還記得每天晚上我們三個人擠的肩並肩的走廊
我還記得你們兩個在廚房忙東忙西卻又開心的很
我還記得三個人躲在會報室裡扯東扯西偷吃貢品


因為有李阿育
我心中的大王村永遠是最開心的

因為有秋菊菊
我心中的大王村永遠是最溫馨的

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有你們
我心中的大王村永遠是最完美的


最後這張值得紀念的照片
就讓你們兩個互相看看笑笑吧
看看你們當時有多麼的稚嫩多麼的癡呆的~
育+菊 

Ending:
陳秋菊教我的事—真心的爲你在乎的人著想,不用說出來,他也一定會感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