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覺得是葉念琛城市愛情​三部曲裡面最差的一部+劇情轉折生硬欲振無力+what's wrong with you?

110805=十分愛

 

110805=十分愛


110805=十分愛

 

拖到現在才寫實在是因為葉念琛這次真的讓我有點失望了啊... ...

 

一開始只知道,葉念琛靠著城市愛情三部曲在香港影壇站穩了一席之地,成為香港都會愛情片的一個指標導演。

但我這個三部曲的順序是非常奇怪的:

先看了第三集:我的最愛L for love & L for lies

再回頭看第一集:獨家試愛 Marriage with a fool

最後才是看第二集:十分愛 Love Is Not All Around

說實在的看到第二部的時候就覺得實在是換湯不換藥了,但拼著三部曲都看到一半了怎能放棄的心態

還是把第二集找回來看,但想不到看了的感覺卻是更糟糕啊... ...

 

110805=十分愛

如果是第一集是新意十足讓人眼睛一亮的話

那第二集就是狗尾續貂,讓人覺得歹戲拖棚了... ...

 

除了在故事新意上面無法推陳出新之外,主線支線的運作更顯的無力而雜亂

連主角阿寶(鄧麗欣 飾)跟大力(方力申 飾)的主線都無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支線裡的晴晴、志榮、小武、阿祖就也都顯得索然無味了... ...

110805=十分愛

110805=十分愛

 

葉念琛喜愛玩大逆轉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但這次的大逆轉結局實在是讓我覺得最粗糙的... ...

110805=十分愛

110805=十分愛

豬豬之謎其實大家早有預感,大力和阿寶的秘密其實也都不算秘密

少了大逆轉,加上前面的鬆散乏味,讓人實在有點看不到重點在哪啊... ...

 

音樂、美術、演員、劇本上面都跟第一集看不出突破和創意

如果說當年票房不錯的話實在只能說是挾著第一集的餘威

好在第三集我的最愛L for love & L for lies除了加入曾愷玹之外也在劇本執導上面下了苦心

拉尾盤結果讓這整個三部曲的系列不至於虎頭蛇尾,圖個三部曲的平均水準不差。

 110805=十分愛      

(三部曲除了奠定葉念琛都市愛情導演的地位,也促成了鄧麗欣方力申這對情侶的誕生(銀幕和現實都是),也算是有另外一層代表意義吧:))
)

 

總的來說,三部曲本身的發想和呈現是ok的,但這第二集為什麼會荒腔走調成這樣我也想問問葉先生

實在是讓我有點想問問What's wrong with you啊... ...

 

如果你喜歡這部,你可能還會喜歡:

三部曲第三部+個人覺得劇本、演員、導演三者都是系列中最好的表現:我的最愛L for love & L for lies

三部曲第一部+新意十足見解獨到+當年推出大賣不無道理也才有這個系列:獨家試愛 Marriage with a fool

 

附上預告片:

 

順道一提,我特愛的是這三部曲的slogan:

獨家試愛 Marriage with a fool: 想愛一個人 卻愛多一個人...

 十分愛 Love Is Not All Around: 愛盡每個人 傷盡每個心

我的最愛L for love & L for lies: 情場如戰場 要愛就要搶

簡單又通俗的slogan又有點深意,拿來作為總結和回顧全片都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