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飽足感的英雄buffet+主角間戲份分配期待討好各群粉絲+不到我個人的今夏最爽但還是榮登今夏的不得不看!

120504=復仇者聯盟

 

(台灣最常看到看到這張海報,爽是很爽不過畫面有點凌亂就是了... ...不過這海報重點不在畫面,重點在上映日期!)

120504=復仇者聯盟

(注意到下面上映的日期嗎?台灣幾乎比美國早上一個禮拜,我常常都很困惑台灣何德何能(沒啥特別意思)能夠領先全球上映啊?有知道內幕的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疑惑嗎!?)

120504=復仇者聯盟

(個人比較prefer這張,但浩克全身發光是超級賽亞人的意思嗎!?)

120504=復仇者聯盟

(美國隊長放中間沒什麼不好,但純粹只是覺得上一張照片那個大大的A比較氣派就是了!)

 

    老實說寫這篇感覺壓力有些大。

120504=復仇者聯盟

(當初宣布要開拍的時候就讓全球影迷引頸期盼,找來的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難以挑剔的豪華陣容。)

    畢竟這麼叫好叫座、賣成這樣的一部電影(北美首周票房破紀錄的兩億美金太誇張... ...難道是想挑戰阿凡達 Avatar!?)是不太容許有什麼人跳出來指責的(我是也沒打算指責啦),但在影片大賣之餘,換個角度輕鬆的說說自己對這部片的看法,也不失為個聊天或網誌的好主題。

 

    影片劇情從一開始的危機出現、計畫啟動、英雄集結、彼此磨合到最後的大破敵陣大快人心都算流暢,沒有什麼頭重腳輕、戲份分配或是冷場無聊的問題,已經完成了這種英雄電影的基本成功條件。

120504=復仇者聯盟

(這麼多的英雄之間的戲份分配當然重要,討好各種不同的觀眾群之外還得要分配各個大牌明星的戲份,魚幫水、水也要幫魚啊!) 

120504=復仇者聯盟

(也許還是考量市場取向,主角上還是給了Iron man,而且連帶的Pepper Potts也有戲份,真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我的網誌總有天會被票選為成語最亂用的網誌= =)!)

    前半段還沒有打鬥必定要有的稍嫌空乏的部分,因為有著大牌英雄明星們的一一出場也不覺得太過無聊;中段敵人殺上神盾局航空母艦的那段我特喜歡,諸位英雄分組出擊,展現各個英雄的特質(包括神盾局長)和首次的團隊合作,也算是最終戰的開始;後段的大亂鬥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爽快淋漓,儘管城市戰有些地方跟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系列神似(太空反派的金屬質感也很像),但有著諸位英雄的神威浩蕩,結尾的那個收尾也算是讓人歡呼叫好。

120504=復仇者聯盟

(這種英雄大總匯片或是英雄漫畫(One Piece無誤)一定要來一段大集結後在大開殺戒這樣才大快人心!)

120504=復仇者聯盟

(這部片戲份算是分配的很平均的,除了imba的明顯的Thor, Iron man, Hulk之外,身為一般人的Hawkeye, Black widow, Captain也算是有出色的演出,不可或缺!) 

    一路看下來,這整部片子沒啥問題也沒啥缺點,理所當然的交出了今年目前為止最爽也最賣的成績單。

 

    但還沒能到我心甘情願、直接奉上我今夏最爽的頭銜給她,我想主要原因出在反派上面。 

120504=復仇者聯盟

(服裝上面我也略有微詞,這個復古的感覺加上外太空的場景,根本就是金剛戰士的玄冥大帝嘛(徹底的洩漏年紀)!)

    以我這個沒看過雷神索爾 Thor的觀眾來說,Loki的存在解釋的並不太清楚是個基本的問題,但這還算OK(畢竟英雄電影常常反派莫名其妙就出現了也沒人在care的)。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面對這樣強大的英雄聯盟的反派竟然如此不堪,基本上只靠著軍隊(還是別人的,可能是續集的反派)才能造成恐懼感(所以軍隊一被做掉之後就被當成洋娃娃被浩克摔著玩,原來沒有大決鬥啊!?);只靠著放放雷射光和變心的魔杖比起英雄們強大的武器、酷炫的特效,說實在的感覺是弱了些。

    反派的不夠力,直接影響到最後獲勝不夠大快人心,在爽快度上面是打了點折扣。希望第二集(勢在必行)可以修改一下這個地方,推出個更強的反派!

    

    總的來說,除了反派之外這部片子我挑不出什麼甚大的缺點(要說優點的話這部片子已經被吹捧的夠高了,不缺我來說啦XD),不管是在卡司上、話題性上或是爽度上面這部片都讓人不能錯過(你光想想,不看這片你怎麼有辦法參與facebook上面你朋友的話題?),放到明年後年之後這片還會不會有其經典地位我不知道,但光就今年夏天來說,這片絕對是不得不看。

    想看的人現在正在電影院熱映中(廣告打成這樣、FB紅成這樣要沒看到也很難),約一約三五好友衝一發正是時候,在不衝就落伍啦!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哪需多言,就把這些英雄系列的電影拿回來看看感受個別英雄的IMBA爽感啊: 鋼鐵人 Iron Man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雷神索爾 Thor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