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沒有了Robert Downey Jr.會遜色很多+標準美式幽默的公路電影+why so serious?

101209=臨門湊一腳


(感覺是刻意做出來的粗糙感,喜歡他下面下的slogan: Leave your comfort zone!)

101209=臨門湊一腳

 

(聽說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很好笑,說我沒看過似乎有點糟糕,下次我會找回來看的XD)

101209=臨門湊一腳

(這種海報就顯得有點太亂了,而且會爆很多笑點= =)

 

    很久沒有看這類的美式幽默的搞笑片了(上次看的應該是朋友借我的舊片:男孩我最壞 Superbad),隔了這麼久再看美式幽默的搞笑片,總覺得這類的片子隱隱約約的都透露出一點Why so serious的感覺?人生嘛,幹嘛過的這麼認真呢?

 

    故事的劇情簡單而易懂,開頭十分鐘就切入了兩個人的相識和一起的被趕下飛機,然後在皮夾和行李不見的狀況下,生活一向有條有理的建築師Peter(Robert Downey Jr. 飾)必須要跟邋遢不修邊幅又無禮的待業演員Ethan(Zach Galifianakis 飾)一起開車長途旅行,到底這兩個徹底不對盤的人會在旅行當中鬧出什麼笑料呢?到底Peter趕不趕得上孩子的出生、Ethan能不能成為一流演員呢?

101209=臨門湊一腳

(先不論角色個性,光是把Robert Downey Jr.Zach Galifianakis這兩個人擺在一起就覺得很不對勁= =)

    劇情本身很簡單易懂,而架構上面就是一連串的美式幽默串連起來,對於喜歡這類美式幽默的觀眾應該會覺得還蠻值回票價(去看特映會的時候有人根本從頭到尾笑到尾)。沒有什麼繁複的劇情,就是一連串的笑點堆砌起來的劇情。但Ethan一直扮演著trouble maker的角色,而Peter一直的冷調回應持續久了確實讓人有點疲乏,好險最後有個尚算合理大峽谷的收尾和Peter慌張的找小孩搞笑的那段,要不然整體來說是讓人有點疲乏的... ...

101209=臨門湊一腳

(基本上這種開車的人睡死了釀大禍的橋段真是沒啥新意,不過摔車的那段倒是拍的頗帥的。)

 

    疲乏的原因一大部分是來自於笑點和兩人的關係並沒有進步的感覺。公路電影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場景和刺激複雜的劇情(個人最喜歡的公路電影的代表是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如果想要把所有的能量都留在旅途的終點才爆發的話,那旅行的過程本身就會顯得十分的乏味。所以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重點就會擺在除了里程數在往前進的同時,劇中角色的關係和笑點有沒有都有再往前進呢?

101209=臨門湊一腳

(全片我笑最開的梗是在好友Darryl身上!最後在醫院的那個黑嬰兒的梗儘管早就猜到,但還是很好笑XD)

101209=臨門湊一腳

(老爸的骨灰這個梗還頗好笑的,但是用了一次兩次三次之後再好笑我也笑不太出來了... ...)

    可惜的是這部片裏面我幾乎看不太到這樣的進展,雖然可以體會到導演想要經營Ethan喪父和懷抱夢想的那一面,以引起Peter和觀眾們的共鳴,但是個人覺得是有點薄弱的,作為一部公路電影是有些不太及格的。唯一讓我比較留下深刻印象的片段是在休息站的廁所裡面,Peter要Ethan演出老婆跟她離婚的那段,除了真的感覺的到Ethan的真情流露之外,更可以感覺的到演員的能量!演什麼就要像什麼而且有渲染力,這才叫做演員啊!

101209=臨門湊一腳

(休息站拋棄折回來的這段實在有點太刻意了... ...刻意到我沒有辦法有感動的感覺... ...sorry... ...)

    好在本片還有個加分的大重點,那就是Robert Downey Jr.!

101209=臨門湊一腳

(看這片的時候,我一直想起當年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Robert Downey Jr.,很好看的一部片子!)

    Peter這角色本身的感覺就很適合他,所以整個影片可以感覺的到他的輕鬆揮灑,比起Zach Galifianakis飾演的Ethan顯得游刃有餘,也就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了迷人的個人魅力,讓整個影片加分很多!喜歡Robert Downey Jr.絕對會喜歡這個路線的他!

101209=臨門湊一腳

(兩個感覺都是搞笑咖的人,在本片裡面卻沒有辦法迸出預期的火花,劇情的疲乏我覺得是個關鍵... ...)

    整體來說,這部片子打輕鬆牌,劇情上的急轉直下也就不需要太過計較,何必這麼認真看待呢,Why so serious?帶著輕鬆享受Friday night的心情,放空自己的腦袋進電影院享受這部片子的人反而會覺得特別喜歡!喜歡這類美式幽默、還有喜歡Robert Downey Jr.的人,趕快帶著錢包往電影院出發吧!

 

喜歡這部片子的人可能還會喜歡:

2005年的黑色幽默片+Val KilmerRobert Downey Jr.迸出了我意料之外的火花: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

我最喜歡的公路電影+搞笑、溫馨、教育三合一+陽光一樣的溫暖力量值得一看: 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