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22  果不其然,奪魂鋸7果然還是出來了,而且是3D的!今年萬聖節,讓我們再次不鋸不散!

2010=奪魂鋸7 

(細看眼珠周圍的東西,就會發現還是負有巧思的!鋸子、斷手、鎖鏈果然還是一應俱全!)

附上真正的預告片(不過好像是直錄電視的,畫質有點糟= =):

附上高畫質版:

  


 

2010.4.10

還真的是每年萬聖節都要不鋸不散啊!?

儘管知道他一定會再拍下去=可是這麼早看到預告片實在有點嚇到... ...

在ptt的movie板上面看到的=應該是假的吧!

恐怖蠟像館的橋段都出來了+而且前幾集的影子也太重

不可能是真的= =

 

但看到這預告片猛的讓我突然很想回味一下奪魂鋸的系列海報

所以就來做了這個奪魂鋸海報大亂鋸的單元!

 

 

在開始海報大亂鬥之前先說說我跟奪魂鋸系列的淵源

第一集是被朋友大力推薦之後跟同學租了DVD去他家看的

看完之後兩個大男生冷汗直流... ...叫我同學陪我騎摩托車回家... ...

(超級怕我騎車回到地下室就被敲昏了= =)

 

第二集是跟朋友去電影院看的

最大的感想就是好痛超痛無敵痛

之後的第三集之後我就都沒有看了=因為聽朋友說幾乎都是痛苦血腥升級而已

最喜歡的奪魂鋸一的那個經典的劇情成分已經蕩然無存

也就完全讓我提不起勁繼續看了... ...(我承認我不敢看的= =)

不過即使我沒再繼續跟奪魂鋸了

但每一年我都很期待奪魂鋸的海報跟預告片何時要出來!!!

 

我敢說一開始Liongate絕對沒有想到這個片子可以拍到第六集

當一部又一部的拍下去的時候問題就出現了

由於劇情的相似和連續六集的製作

每集都在打著結束完結篇這種冷飯也炒不了幾次的

所以如何海報和宣傳上面要怎麼達到效果讓觀眾繼續買票進電影院就很重要了

舉個淺白一點的例子來說:

就像可口可樂從幾年開始出現就賣到現在了

配方幾乎是完全沒變過的商業機密

如果沒有別的宣傳別的包裝別的新意你叫他們是去喝西北風啊= =

 

 

言歸正傳

讓我們回頭來看看奪魂鋸海報大亂鋸到底是怎樣的鋸法!?

徹底的剝離劇情上面來看海報這件東西

基本我覺得奪魂鋸的海報最有看頭的地方除了創意刺激的畫面之外

還可以focus在他的slogan和色調這兩個地方

很有趣的!

 

就讓我們精選一些海報+從奪魂鋸一開始看起吧!

 奪魂鋸

現在已經很難找到的奪魂鋸一的海報,感覺是個成本很低賣不起來的殺戮片

以沉默的羔羊和人魔作為比較的對象有點奇妙=畢竟走的是不太一樣的路線0.0

奪魂鋸

(再看了一次這張海報才發現原來Dark Knight裡面的小丑扮護士是抄他的XDDD)

這張海報台灣幾乎看不到

但奪魂鋸以護士為形象就跟Burberry以格紋、Porter以小人一樣的經典

Blood drive也是切中電影主題

十分的值得珍藏的海報之一!

 

 

奪魂鋸一奠定了之後的驚嚇基礎和每年萬聖節一定要進電影院被嚇一嚇的觀眾群

奪魂鋸二再推出的時候預算和宣傳就明顯有上漲的感覺!

奪魂鋸2

由How dare you反過來回嗆你

海報中的we DARE you again和there will be blood可說是十分暢快直接

從奪魂鋸二的海報開始就清楚的抓到了之後奪魂鋸觀眾的觀眾群的口味:血腥、驚悚

不過反白色調配紅色不太喜歡是一大可惜的點

奪魂鋸2

在台灣比較常看到的是這張

簡單清楚明瞭的海報十分有宣傳效果=多出的那句Oh yes更是帶著點嘲弄意味

顯然是要挑戰血腥觀眾的胃口了

奪魂鋸2
中文的海報偶爾會看到加上那些評論的話語=基本上我都很討厭這種設計= =

別人說好看干我啥事啊... ... 給我乾淨暢快的海報好嗎!?

下面的"嘿嘿嘿!精彩的流血遊戲就要開始了!" 強度遠遜英文版的slogan

但是從這代開始之後就慢慢可以看到中文片商的絞盡腦汁了

奪魂鋸2

火辣的護士海報怎麼搭配都經典=而且奪魂鋸二開始色調變得很詭異我很愛

下面那句標語超痛超爽:give 'til it hurts!

 

 

過一年奪魂鋸三又有什麼長進呢?

奪魂鋸3

奠定以萬聖節做為每年相聚的日子

今年的萬聖節opening wide搭配牙齒做為三的那個數字實在有創意

奪魂鋸3

中文的海報則是奠定了字體的應用

上面的那個奪魂鋸3的那個歪歪斜斜的字體之後每一版海報都看的到

標語也開始脫離英文的框架自行發揮

"這次不鋸你,要連根拔起!"算是押韻、驚悚跟畫面搭配的上上slogan之一!

奪魂鋸3 奪魂鋸3

經典護士海報再出新招

護士仰天狂笑+3P享受還有血袋+眉來眼去的設計讓人拍手叫好!!!

 

 

又過一年奪魂鋸四的海報則有略走下坡的感覺

奪魂鋸4奪魂鋸4

左邊海報上面直接寫明萬聖節經典非奪魂鋸莫屬

光是這句話+奪魂賤老頭的半個頭顱=奪魂鋸迷們差不多就直接買票了!

右邊海報更是直接

手術刀和It's trap冰冷的意象很搭配=不只暗示劇情陷阱重重也讓進場的觀眾更加期待

但不知為何奪魂鋸四的這兩張海報都讓我覺得有種合成的假假的感覺

不知道海報有點走下坡的質感是否也反映在影片的本身呢!?

奪魂鋸4    奪魂鋸4

好險中文片商第四集的宣傳可看得出來下足猛藥

對照英文版It's a trap的中文標語"不能回頭的圈套"還算是有所呼應

下面"對你鋸鋸鋸不完"那句還真的是讓我笑出來了(結果這系列還真的鋸到現在還沒鋸完)

郭富城如果知道他的歌詞也可以這樣用還真是啼笑皆非啊XD

 

右邊的海報則是滿足了廣大民眾們嗜血犯罪的心態

就跟水庫常常可以看到的"禁止游泳、禁止烤肉"標語一樣

你越說禁止大家就越要來游一下烤一下!

搭配當時很夯的上網搜尋的宣傳方式

個人覺得算是這系列中文宣傳手法的一個新高峰!

奪魂鋸4奪魂鋸四

經典的護士海報水準可說是大退後

個人覺得除了護士變醜了之外

左邊那張的要露不露的底褲+下巴肉+眼袋整個突出來是怎樣(醜斃了!)

右邊這張又平淡無奇的讓嗜血的觀眾不知道該看哪裡= =

可說是護士系列的海報的敗筆啊... ...

 

 

奪魂鋸五的海報可看得出疲軟中試圖振作的決心

開始打出完結篇這張牌希望可以吸引觀眾買帳

奪魂鋸5

酷炫的箱子和晃動的人影+背景和人物的比例搭配和色調+簡單明瞭暗示結局將到的標語

重新攀上海報設計的高峰

影片品質跟海報設計有沒有成正比我是不知道=不過這海報我是真的很喜歡!

奪魂鋸5奪魂鋸5

在這裡特別附上香港和韓國的奪魂鋸五的海報

從上次去香港玩開始發現香港的電影海報的有趣之後=我每次都很想看看電影在香港的海報和宣傳

每次看香港的海報都有種發噱(ㄒㄩㄝ,意同發笑)的感覺

恐懼鬥室這翻譯是有點弱=但人面獸心+等你開工這兩句slogan讓我笑開了XD

 

右邊是韓國版的海報

純粹只是想表達說

韓國字真的很配鬼片... ...我完全看不懂韓國字=但我已經覺得很可怕了... ...

 奪魂鋸5

而中文海報的標語四平八穩沒到讓人亢奮的地步

血手印又老派又假的不用也罷

不過海報設計本身那張人皮面具就有足夠的吸睛能力了!

奪魂鋸五px_fsen4113262603.jpg

護士版海報股市止跌回升

原來黑髮的護士這麼配這個色調和燈光啊!!!

右手邊那個針筒是怎樣... ...我還真的怕了!算你狠!

 

已經沒結局牌可打的第六集好險海報強勢出擊讓人印象深刻

奪魂鋸6

動態海報讓人耳目一新+經典電影配樂+萬人跟隨+Trust in him的slogan相結合

想把奪魂賤老頭的精神像國父或是耶穌流傳下去(請有看的人跟我說他到底死了沒啊!?)

奪魂鋸六在第五集的結局牌之後算是又更上一層了

電影公司還真的是絞盡腦汁+發揮創意的再拍續集和設計海報啊!

(滿滿的創意希望他也可以發揮在影片上面啊... ...)

奪魂鋸6

另外這張Full circle的海報除了呼應第六集的影片內容之外

同時也像是宣告了還會有許許多多的奪魂鋸續集像是無限循環一樣

之前看過在網路上有人嘲笑說有可能會拍到奪魂鋸三百壯士這假說還真是不無可能啊XDDD

奪魂鋸6 奪魂鋸六

護士海報第六集更狠

針筒用很大用不用錢+擺脫灰暗色調+刻意營造出來的假人塑膠風格真的是前衛大膽

而且細看這件奪魂鋸六的針筒裝+詭異面具=個人覺得十分有可能是Lady Gaga某件打歌服

除了驚嘆廣告商創意無限外更驚嘆Lady Gaga果然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奇女子啊!!!

 

 

呼~說了這麼多除了是自己真的很喜歡奪魂鋸系列海報之外

一方面還是要好好的期待一下第七集的海報和預告

確定第七集要出而且還是3D版的消息讓我開心了一下:http://www.imdb.com/title/tt1477076/

 

儘管個人覺得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再看奪魂鋸系列的電影了

(本來就不該拍續集的... ...還我經典的奪魂鋸一啊... ...)

但每年萬聖節看一看免費的宣傳的奪魂鋸的海報還是讓我熱血沸騰啊!!!

 

希望今年萬聖節我們還是一樣不鋸不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