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生活中給人滿滿的幸福能量!看了給你好心情!

 

091229=幸福便當 

(台灣版的海報還不賴=片子本身就跟這張海報一樣明亮!)

091229=幸福便當 

(不喜歡這個版本的海報... ...有直接進DVD的感覺= =)

 

 

幸福便當全部片看下來其實沒這麼幸福

它不是本像一本故事書一樣的童話

開頭沒這麼夢幻+中間沒這麼甜蜜+結尾沒這麼完美

但是但也因為他這麼的貼近現實

讓人看完之後反而能有滿滿的鼓舞自己的能力!!!

 

本來一開始我還想說這種劇情會不會很老梗的

單薪媽媽、米蟲老爸不算新意的劇情(讓我想到去年讓我一個人在戲院哭到不行的自虐之詩)

演員的本身沒有特別印象(第一次看小西真奈美演戲,沒有什麼特別設想)

預告本身也沒特別吸引人(這種預告片似乎也只能這樣中規中矩而已)

不過進了電影院以後真的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故事的前半段走的是簡單輕鬆的日本片子一貫的風格

超級日本風味=街道+服裝+拍攝+音樂

前半段的時候只能說是個賞心悅目的短片的感覺

直到中後半段小卷找到人生的方向跟前夫和初戀情人之間的拉扯的開始

091229=幸福便當 

這個故事開始慢慢有了深度

讓我們觀眾可以跟小卷一樣一起體會到她的傷心猶豫辛苦掙扎

到最後雖然不是個完美的結局(Ex:最後建夫還是搬走了、還是收下了離婚協議書)

但也讓我們體會到有著殘缺的幸福也是很美麗而且是真正會出現在生活中的美麗!

 

很多片子或是故事書會讓你在看完之後有著對於現實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但總有一天我們要知道:

白馬王子不會直接出現在你家門口跟你告白

不會突然我們就有超能力拯救全世界大家都愛我

不會突然我們就被什麼國王總理看上麻雀變鳳凰

人生總是很多掙扎很多挑戰但也因此有很多的平凡的美麗和感動!

 

而且在本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小卷一路的成長

091229=幸福便當 

從一開始回到娘家無精打采的找工作到後來的立定志向

從一開始不適當的求職言語到後來跟前夫應對的成熟穩重

從一開始的稚嫩的雙手到後來的堅毅的做著便當的雙手

(手在這個電影中代表的意像很不錯:帶著婚戒的手、做便當的手、最後從指縫看陽光的手...)

 

最後在做便當的時候為何而哭很值得思考

自己覺得是:經過了這麼多事情+自己成長了這麼多然後今天終於要開花結果開始賣便當的一種感動吧!

很喜歡這一段一邊撕海苔一邊哭的橋段=印象深刻!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

由於本人哭點極低->而日本的片子總是特別戳中我哭點所以我看日本的片子幾乎片片哭

這片我沒有哭但是我感動卻不輸其他片!

不是他不感動=它不是那種讓你痛哭流涕的痛改前非的片子

它是讓你看完以後會回頭思考現狀得到自己生活中的感動的片子

非常值得推薦給近期強片如林大片壓境當中想要有平凡小感動的人去看啊!!!

 

一樣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