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今年國片票房冠軍=應該就會是今年2009年的國片票房冠軍了吧!

 

這次是奇妙的LG台灣無限影展

一起去看的是現在爽翻天帶化療帽的阿替譚阿鬼先生

091109=聽說 

(這海報好像是最常看到的... ...普普通通又稱職的一張海報!)

091109=聽說 

(不知怎的這張海報讓我想到彭于晏之前主演的愛的發聲練習<-儘管我根本沒看過的= =)

091109=聽說 

(這張其實超有fu... ...不過不太適合拿來當先行的宣傳海報會讓人有一頭霧水的感覺XD)

 

在細說之前可以先來探討看看聽說這部片是為何可以繼續延續國片海角七號的氣勢

本身影片的有實力當然不在話下+多少搭上這次聽障奧運的順風車也是一個助力

輕鬆的劇情+漂亮的畫面+俊男美女的組合

091109=聽說 

其實要讓電影大賣真的沒有這麼難!

連續兩年的國片壯大和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買票進電影院觀賞國片這都是很值得驕傲的事情!

用心製作的好電影憑著口碑和網路宣傳絕對可以讓大家看的見!

不=是聽的見!

 

聽說這部片子我在去看之前大家就直接跟我說這是部老梗的愛情喜劇

但何謂老梗呢!?

老梗就是經典的梗對吧!

 

本片堪稱是今年最佳國片約會電影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劇本本身簡單易懂

緊扣著語言和聽障這個議題處理但也不讓人覺得沈重

大部分的篇幅還是放在彭宇晏陳意涵的感情發展

不失為是一個相當正確的決定!

 

唯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最後的15分鐘我實在覺得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畢竟四年過後這種續集我實在不太喜歡)

如果把小朋後半段奮鬥成功的地方提前處理或是修掉

在最後秧秧說出我們不是談戀愛而是用比的地方

天闊秧秧兩個人相視而笑做結的話這結尾可能會更加甜蜜!

可能是會更適合情侶觀賞的感覺吧XD

 

但有了最後這個結尾讓整部片不完全流於愛情喜劇

進一步帶出: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他。」

也許是導演在這片愛情喜劇之外想要另外給我們的東西吧!

 

影像鮮豔明亮輕鬆

091109=聽說 

(這張劇照騙人的啦!劇中根本沒有這一幕吧... ...如果有這幕感覺會超漂亮的QQ)

穿插了很多台北大街小巷=看到熟悉的場景的時候真的會很開心XDDD

當中笑點不斷也是增色不少的原因(門縫加高那段超好笑)

彭于晏飾演的主角天闊帶著的陽光開朗喜感就讓本片已經很好入口

再加上強力配角林美秀+羅北安演夫妻真的笑死我了=最後那套衣服是要娶媳婦嗎XD

 

感人的地方做的也很足夠

儘管水鳥和樹的象徵出來的有點突兀但還算討喜

最後那個水鳥撲滿和大樹裝真的是超級有梗

091109=聽說 

(誰想到這個梗的啊!超妙的啦!!!)

全部片子埋到最後的那個爆點雖然已經會有一點點猜到了

但是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我願意」還真是強到不行!算是很有心意的一個回馬槍!

還有後半段那個連說兩次的告白

帶著泳池畔幽藍的燈光真的是很touch的一段!

 

演員的部分當然是從彭宇晏開始說起

091109=聽說 

(彭宇晏先生帥呆了=難得連譚胖子都承認帥的人!)

天闊這個角色還真是捨他其誰!

開朗的地方演的活靈活現不用說

在難過的地方傳染力非常的足夠

讓觀眾跟著他感到難過但又不自覺的為他的舉動發笑

讓全部片維持在一個開心以上的基調=天闊這角色的成功功不可沒!!!

 

而第一女主角則是痞子英雄出身的陳意涵

091109=聽說 

(陳意涵某些角度很像賈靜雯=雙馬尾實在很可愛XD)

本片當中的秧秧其實形象頗多變

有開心有難過有甜蜜甚至還有街頭藝人Look=篇幅很夠

091109=聽說 

但也許是陳意涵本身長相給人過於甜美的感覺

儘管在生氣和吵架的時候都讓我有種在撒嬌的感覺=可愛是可愛的很

但是某些小地方上跟預期中的情緒不太一樣有些可惜

下一部片期待看到她更精彩的演出啦!!!

 

而第二女主角是憑著本片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的陳妍希

091109=聽說 

不能以語言演戲=大部分的地方都得憑藉著表情和動作來表現給了他不小的發揮空間

印象最深的是在家中兩姊妹比手語比到哭出來的那段

身為姊姊的無奈和跟現實成功之間的拉扯讓人印象深刻

(但我仍然覺得比手語比到哭出來最感人的還是戀戀茉莉香那段!太強大了!!!)

 

儘管覺得她在本片中場景和份量可能不夠跟其他入圍者比較

但還是希望今天晚上剩不到幾個小時就要公布的金馬獎陳妍希好好加油啦!!!

 

順道一提

聽障電影本身很有話題性

但是相對應的問題也得處理的很好:像是收音和配樂的部分

本片的背後製作團隊也不讓人失望的讓後面整體的音樂搭配得宜

找個電影原聲帶回來聽聽感覺也超有fu的!

 

比手語的部分看的出來演員們下過苦心練習

很多地方表情動作的配合下面都讓觀眾眼睛一亮

還記得去當聽奧志工的時候我的手語老師有跟我說:「當然比手語本身很需要表情。」

所以俊男美女比手語當然更吸引人啦!!!

(很慶幸自己聽奧志工的時候有偷學一些XD)

 

看完以後真的是滿滿的開心

開心譚阿鬼今天晚上的陪伴

開心整部片的簡單俐落開心歡樂

開心國片越來越能夠切中觀眾要的東西

開心以後一定還可以預見越來越多的好電影會繼續的出來!

為了每一個喜愛電影懷抱夢想的人加油!!!

 

一樣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