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誇張的強大的一部片... ...而且這部片已經是1994年的片子了... ...

 

光看中文片名你一定覺得很熟悉

畢竟這種黑色XX令、XX追緝令這類的譯名根本是司空見慣

已經到了看到這種譯名連眉毛都不會抬一下的地步

 

但這片已經強到不容忽視的地步了

Imdb榜的第五名!?

是有沒有這麼好看!?

抱著這個想法我早就想看這片很久了

終於在最近才把這片看完

 

 

英文片名好的多、好超多:

Pulp【主美】低級黃色書刊[C]

Pulp fiction有地方把他翻成翻成「低俗小說」反而是個不錯的翻譯!

090810=黑色追緝令 

(這是十五年前的Uma Thurman...跟近幾年的我的超人女友、追殺比爾比起來還真是看不出來= =)

 

得獎記錄包括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看起來只得一個獎好像沒什麼

但他入圍了很多

在最佳影片的地方輸給了阿甘正傳我覺得完全是順應美國當時時勢的非戰之罪

因為他不論是題材還是畫面都不像是奧斯卡會獎勵的片子

順道一提的是那年最佳影片入圍還有刺激1995(Imdb穩坐好久的第一名)

那年的奧斯卡名單會不會太厲害!?

(阿甘正傳=當年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剪接+最佳視覺特效強翻天!)

 

回來說黑色追緝令

他在當時是個奇蹟

現在看起來會覺得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是個天才!

 

我記得我以前看過一個人說為什麼畢卡索是個天才

因為他領先我們的思考10-20年

看完黑色追緝令你也會覺得昆丁塔倫提諾是個天才

儘管我沒很愛這種黑色暴力的電影

但還是大概可以瞭解為什麼這麼多人這麼愛他

 

儘管我還是不喜歡這種過於暴力、血腥、色情的題材

但對於他的劇本還是要給予很高的評價

明明是個各段之間聯繫不強和意義本身很分歧的劇本

但是他就是可以把他拍的很有魅力

John Travolta、Samuel Jackson、Uma Thurman、Bruce Willis當時也許還不算大牌

但是在他的鏡頭之下

不管是黑道殺手還是大哥的女人還是被追殺的拳擊手都這麼的魅力

 

魅力不在於他們的帥氣美麗

而是在於他們說的話語和展現出來的氣質

看完以後對於黑道的生活雖不至於到心生嚮往但會覺得非常有吸引力

槍戰嗑藥這類的東西雖然畫面粗糙

但是總的看起來還是會覺得讓人心癢難耐!

 

領先了當時電影工業至少10年的片子

我不知道當時對這部片的評價如何

但是至少現在看起來我覺得是毫不遜色的片子

如果不至於太計較畫質的話

他已經比現在的很多片子都強的多了!

 

劇情怪誕的就像是一本荒謬小說的這部片子

請看的人不要太過認真

太過認真你就輸了

如果對於這片很有興趣的人

找個精力充沛又沒事可做的下午(請精力充沛=對這種黑道片子沒很有興趣的人怕你挺不住XD)

好好的看看這部片子吧!

 

下面我覺得是最經典的Samuel Jackson飾演黑道殺手殺人前會唸的Ezekiel 25:17

(對不起我找不到中文版的)

但可以看那氣勢和神情=神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