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穗獎看完收工!
實在很不賴的影展啊XD

不過要先承認的是
雞尾酒+肆月壹日我真的看不懂= =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個要規定相關科系進去看了
我對不起大家... ...

好啦!
就當作看些不同的東西裝一下氣質吧!
希望以後我能懂他到底在說什麼
到底強在什麼地方?


消散和搞什麼鬼則是之前很想看
但是後來因為老爸來台北就沒看到的兩部片
結果神秘加映場又再重播實在是太開心了XD

本來我是很不想看鬼片的
但那天被惡魔貓小姐嗆聲之後
就覺得一定要看一下鬼片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看完之後雖然還是被嚇得半死
但是還算是很不賴的經驗... ...好像又重拾了一點點看鬼片的能力0.0


消散說的是一個簡單老梗的故事
由Circus的Kid和Eason主演(該不會只有我喜歡Circus這團體吧= =)
大學同學四人出遊的過程當中
因為迷路就送了陰森的老人回陰森的古厝順便過夜
結果就發生了一連串的無法解釋的事件
究竟是陰謀還是詭計還是冥冥之中的定數呢?

這部片最不爽的就是我自己竟然先爆了自己結尾雷... ...
害我後半段很不投入= =
(真是一句話害死一部電影啊... ...)

但是整部片看下來仍然是部瑕不掩瑜的片子
也許他的故事邏輯沒這麼順
也許他們的演技不是專業的
但是在氣氛營造方面可說是非常成功
我想這也是鬼片最重要的一樣東西

整部片我只能說是看的驚嚇連連冷汗直流
不過不會過度賣弄血腥暴力的這種恐怖
水準之上的特效製作和周邊的道具場景加分
都讓我覺得台灣的鬼片實在也很不賴!!!

如果覺得泰國的鬼片太辛辣太過火的話
那像我這種人一樣的鬼片小撓撓應該就還蠻適合看這片的XD

 

搞什麼鬼則是跟上面的消散大異其趣的鬼片
如果說上面是讓你驚嚇連連冷汗直流的話
那這部就是讓你心情忽上忽下冷熱交替
一邊看一邊罵真的是很賤的一部片!

有別於驚聲奸笑系列的感覺
他走的是一種大體上的嚇人基調中順便揶揄一下觀眾的感覺
不論是質感或是創意上面我覺得都大勝驚聲奸笑系列很多!!!

故事的開始是一張泰國行的靈異照片... ...
回國之後一個編劇家被要求開始動筆寫一部鬼片的劇本
然後慢慢的他就發現自己的生活中事情漸漸的都變得不一樣了
後來慢慢分佈清楚這是劇本還是現實
劇本跟現實也許並沒有分的這麼的開... ..
.
整部片看下來只能說是創意滿分
整部片從頭到尾都能感覺到劇組的滿滿用心

從一開始的片頭就在Kuso鬼片
拉霸的形式真是賤到爆

這樣的開場對我這種鬼片小撓撓還是鬼片通
都是一個妙到不行的形式!
你到底想要哪片啦XD

中間太多自我揶揄和揶揄鬼片的橋段讓全場笑翻天又嚇死我
尤其是那段巷子裡面的long景->拉近->平移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摻雜無數生活化的梗又惡搞一番真的是賤到個不行!!!
儘管他用寫劇本的形式明明白白的預告接下來的點我還怕的要死= =
硬是要模仿各大鬼片的橋段(都很有名連我都看過的!)
也讓我覺得被導演耍著玩真機車=重點是我還會是怕... ...X的!

成功的關鍵除了創意的構想之外
玩弄了不少音樂和攝影上面的技巧也是大功臣
挑戰鬼片和娛樂片結合的新形式(有別於驚聲奸笑的形式)
就我看起來是超級無敵成功的!
(你聽到全場如雷的笑聲就可以知道)

故事結尾的回馬槍雖然不是特別別出心裁但仍有創意並是個好的Ending
片子結束的如有雷同,純屬故意的字幕讓我有種剛剛玩了45min感覺
(還真感覺不出來這片子有這麼長... ...)

如果說以無障礙做結讓我有點悶的話
那以搞什麼鬼做完金穗獎的結尾那還真是個心情好到不行的結尾!
作為看完鬼片的結尾or金穗獎的結尾都非常適合XD

強烈推薦要找回來看看!


最後就是金穗獎特刊入手啦!
如果想看的人也可以跟我借來看看
如果有興趣的片子的話
可以等看看這屆台北電影節會不會上or有沒有機會找到DVD啦!


玩完了這個禮拜
精神飽滿元氣十足
準備開始收心做正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