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專屬於我回台中、奶奶精神正好沒睡午覺

天氣一定得像今天一樣慵懶暖洋的雙人約會

 

就像演練千百遍的精準

三點一刻一到奶奶就會以「你肚子餓不餓、想不想吃臭豆腐」作為開場

剛開始我還會不解風情的直說自己午餐吃很飽、現在還不餓

長大了點才了解:原來這是奶奶自己心裡想吃、也是孫子兵法以退為進

 

現在的我聽到這句就懂得不要再滑手機了、要一口答應

讓奶奶能燦笑的接「好喔,那我請你去吃」這下一句台詞

馬上帶著鑰匙下樓、扶著奶奶緩緩爬上我摩托車的後座,確定抱緊了之後直接出發

 

騎車路線不管在回憶中、或是在奶奶的提醒下都精準到位沒有問題

雖然本來自己五分鐘可以騎到的臭豆腐攤、載著奶奶要慢慢騎十五分鐘

但你不用擔心,因為中間罕有冷場

畢竟隔壁張太遠方姨婆鄰居伯伯的蜚短流長可以講三天三夜

 

到了臭豆腐攤扶她下車後

平時節儉又食量不大的奶奶會豪氣的說要一個人點一份五塊五十元的臭豆腐

引她入座後幫她裝的免費豬血湯內豬血也要記得盛到一碗五塊以上才算合格

 

與奶奶吃臭豆腐像是個神秘儀式

一定要一匙辣醬兩塊泡菜的塞入每塊臭豆腐後才能開動

咬下剛炸好臭豆腐流出湯汁、咀嚼時發出酥脆聲響

奶奶催促你也趕快吃的提醒、孫子默默去付錢和排隊續湯的人龍

 

排隊中才猛然驚覺

從小到大從我有印象以來

這是奶奶唯一會跟我們同時上桌並且先開動的一餐

 

魔幻時刻般的美好

與奶奶的三點一刻

FullSizeRend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