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的3102電影院真不賴!讓我一直想起非關男孩... ...

 

091126=我的火星小孩 

(這海報是最常見的!It's ok!)

091126=我的火星小孩 

(上面的標題下的好...但為什麼我覺得這張海報超像當幸福來敲門!?大家覺得呢!?)

 

 

這部片子基本上是個沒有口耳相傳的口碑會活不下去的片子

沒什麼特別大牌的明星... ...John Cusack不算特別大咖的0.0

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劇情... ...很容易有比怪咖小孩和單身爸爸更吸引人的劇情!

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素材... ...大場景大爆破大特效一個都沒有= =

沒什麼特別感人的點... ...不是讓你哭到無地自容也沒有什麼大飆淚點0.0

簡而言之就是片如果沒人推薦的話=你去百視達也不會想租的片子

但這種平實的片子最看的出整體的表現!

 

片子一開始走的是個很舒服的tone調

帶點美式幽默進展的慢慢推演劇情

(Ex:我來看我女兒的=這句超好笑XDDD)

一個喪失配偶的單身爸爸想要領養一個小孩來開啟自己的新生活

在領養到了一個自稱是火星來的外星小孩之後

兩個人的生活開始有了極微妙的變化

一開始的確是極微妙的=從一開始的膽怯到後來的適應和叛逆到最後的接受

故事如果光是這樣的話那還真是部老調重彈的片子

但他劇本獨特的地方是加強了這對父子之間相似的同年背景和蛻變的過程

 

上面第二張海報提到的真好

The story of a man becoming a father and a boy becoming a son.

這是個父子兩人都在學習在蛻變的電影

他們一開始的時候都跟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有些適應不良

也許是這個樣子讓他們彼此更容易跟彼此溝通更容易走進彼此的世界

到了最後

已經比較像是他們互相需要彼此的一個部份,互相完成彼此的某個部份... ...

也讓最後的高潮戲拉抬起來

讓他成為一部儘管沒什麼特別大感動爆點的片子也能讓你默默掉淚的感覺XD

 

演員方面適度不誇張的演出乍看之下會讓這片子有點平淡

但要是以太誇張的方式演出這部片子就會變的很美劇的感覺了XD

 

男主角John Cusack實在不是個帥哥的=但他演出這個腳色實在很適合

 091126=我的火星小孩

長相和演技都非常適合這個角色的他

尤其是在摔盤子和最後對那總編作那手勢的時候=真的有感覺他活出David這個人的感覺

在自我蛻變這件事情的上面

他也從一開始那個怯生生的男人慢慢的成為了一個能夠跟小孩溝通的爸爸]

但是又很妙的是從自己的小孩身上找回了一點點自己的純真和想法

就像小時候看的peter pan一樣

只要你的幻想不滅=彼得潘永遠都在!

回頭想想你的幻想已經死去多久了呢!?

(順道一提片中演她姐姐的也是她真實生活中的姐姐Joan Cusack)

 

而演Dennis的這小孩Bobby Coleman怎沒紅!?是長相太路人了嗎... ...

091126=我的火星小孩 

選角真的頗精準的

這種腳色給達柯塔芬妮來演就不傳神了(太可愛了不像怪咖的XD)

片中發揮空間極大的他也不負期待的演的很好

到最後進會議室跟評估委員說最後那段話的時候真的有成為一個小大人的感覺

(我好愛棒球的這個點=10球中只要打中3球就是super star!!!)

儘管最後的回火星那段的劇情實在有點怪誕

而外星願望這個梗一說出來就知道是要騙眼淚的了=但我還是很買帳

再加上他們兩個人都真情流露的很也就算ok過關啦!

 

不知道為什麼全片看起來有一種濃濃的書本改編的感覺

(看了預告片之後才知道果然沒猜錯XD)

火星地球<->小孩大人<->家裡社會

並列的時空關係當中探討很多話題

可貴的是它讓每個觀影的人在這部片子當中看到了自己過去的影子

(每個人的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是個小怪咖有一堆奇怪的幻想吧... ...)

能夠跟觀眾共鳴是最難能可貴的對吧!

 

總而言之是個適合悠閒的午後拿來看的片子

學不到什麼大道理

但是能讓你有點小感動小啟發+有個溫馨的好心情

趕快找這部片來看吧ya!

 

附上預告片:

   

順道一提:

1.一直覺得Solphie很眼熟(出現在預告片22秒的地方)=原來是Sophie Okonedo:Hotel Rwanda (2004)<-到現在都還沒補XDDD

2.片頭的Esther這個名字一出來差點嚇死我了... ...是孤兒怨的後遺症= =

3.我覺得我可能會跟David一樣孤老終身的... ...是該要開始打算領養小孩了嗎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