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替影展第二天=這個黑色幽默系列我很喜歡!

 

搖滾戰士是國片裡面很少看到的歌舞片類型=妙到不行!

090919=搖滾戰士 

由一個西門町的真實事件出發

片中充斥著奇想和創意

台灣人自己編寫出來的歌詞和歌曲配上流暢的舞蹈動作

復古奇特的場景搭設和美術製作

都讓這部片有著跟別部片很不一樣的元素!

 

映後導演來座談的時候有說到:

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可能出現像芝加哥那種的大型歌舞片

不過從這種小型的片子出發也是很不賴的!

值得一看!!!

 

以下附上在網路上找到的六分鐘的版本,可以稍微看看:

 

數字拼圖是渺渺的導演程孝澤的黑色幽默作品

再加上因為敗犬女王而聲名大噪的溫昇豪

讓這部片成為這四部片裡面最有話題的一部片子!

090919=數字拼圖 

劇本本身的發想結合社會現象很不賴

迷樣的六個數字和現實中的壓力同時出現的時候主角要如何面對!?

溫昇豪莫名的適合這種帶著點衰運又煩躁的主角

讓建國這個角色看起來就跟每個我們身邊會出現的人一樣的親切

尤其是建國的一些對自己說的獨白真的是說中大家的心坎裡

印象最深的一段是把自己的人生比做像是便秘一樣

動彈不得又不上不下啊... ...

 

在畫面上面走冷峻又帶著點迷幻的風格

跟渺渺的某些地方有點類似我還蠻喜歡的!

但是最後的結局以這樣作結讓我覺得實在有點不太負責任

(好啦!我自己也想不出來怎麼結尾會比較好= =)

但是大體來說還算一個很值得看的電影!

 

以下附上網路上找到的片段=溫昇豪那個時候還真的是有點青澀

敗犬女王真的成功的塑造了他的角色+讓他紅了起來=看看吧:

 

再附上這個神秘的網誌

會連到什麼地方我不知道: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O3wBedgevrE/

 

再來的泡沫人生更是個創意的劇本和想法

090919=泡沫人生 

好驚訝!

導演果然是個需要很有想法的工作

光是可以發現到社會上這個現象寫出這個劇本就已經是很有想法了!

 

習慣維持自己完美的形象

不希望被朋友或是家人發現自己脆弱不堪的一面

養成了可悲又可憐的習慣竟成為了許多人共同的悲歌

在標榜跟在乎的人在乎的朋友在乎的另一半一起過的聖誕節

這種孤單寂寞的形象就長到了無限大... ...

 

現在還是自己一個人的我

好險還有堆朋友

不知道以後的我會不會也變成這個樣子呢... ...

 

以下附上找到的片段:

 

最後一部Z046是我這套黑色幽默系列裡面最喜歡的一部片

090919=Z046 

雖然有很多經典影片的影子

多線劇情誤打誤撞的發展也不算罕見了

但導演對於氣氛和節奏的掌握依然讓這片成為這次我最喜歡的一部片子!

 

從一開始的粵語的口白拉開序幕

到片中的音樂和故事元件的一一爆開讓整個故事爆點不斷

旅館這種瀰漫著昏黃燈光對於這種黑色幽默的片子也十分加分

不管是豐富的色彩影像還是相配的音樂我都非常喜歡

到最後的粵語作結讓整部片子劃下很完美的句點

儘管是部短片但已有長片的企圖心和架構實在很不錯!

但也由於短片的關係捨棄了其中一線的劇情

讓比例上面稍微失衡的問題也是我看這部片起來最大的遺憾!

 

整體上偏快的節奏搭配上精緻的畫面

甚至某些地方給人一種看廣告的感覺

整部片感覺起來偏向是以懸疑片包裝的搞笑片

在這短短的20多分鐘經費有限的短片內可以做到這樣的質感實屬不易

真的值得進電影院給他笑聲和掌聲支持一下!

 

 

交替影展真的是有頗多好片的!

值得大家好好支持啊XD

 

順道一提

現在想去看的人越來越多了

最好提早15分鐘以上到會比較保險一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