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到不行也露骨到不行的一部片!非常推!

090511=永久居留 

不過我先聲明實在是露骨到不行,能露的該露的大概都露了
如果沒剪片一定是限制級吧!(應該也剪不完的= =)
不過跟壞教慾比起來算是比較賞心悅目+不會不舒服的露骨0.0


這部是朋友推薦我可以去報名的特映會
就糊里糊塗的去報名了
報名的時候還真的沒有看清楚是什麼片子
但事後真的覺得很值得
儘管在考病理前的這個星期日的晚上還是一樣很值得!


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同性戀的男生(雲海)喜歡上了一個永遠不會喜歡上他的男生(林風)

就像風雲一樣的他們一輩子糾纏在一起
就像劇中台詞說的:
「他們做過很多情侶都沒有做過的事情
但卻做不到很多情侶都做的到的事情。」

除了沒有做那件事情
他們一起經歷了人生的所有點點滴滴
分享自己人生的喜怒哀樂
經歷家人之間的生老病死

他們兩個的感情
說愛不太適合
但又不能說是不愛
就留給大家討論的空間了

再加上作者導入了很有趣的設定給了兩個人極鮮明的形象
一個是出生就被算命說只能活30年壽命的人
一個凡事都順著別人背著很多感情包袱的人

還有很多很重要的配角的推波助瀾瀾
像是跟雲海個性完全不同的他弟
從小最愛雲海照顧他長大的奶奶
片中最睿智最看透一切的好友Josh
當中穿插進的加強愛情觀念的Eva
都讓這個片子顯得張力十足又每個人物都很鮮明
是很值得細細探討的一部片


中間以日記的方式串連我實在很愛
尤其是故事的最後
導演兼編劇的雲翔繼續往後寫到2047年的日記
真的是很妙很妙!妙不可言啊!
未來的世界也許真的就會這個樣子!


看完之還參加了他的座談會=是我第一次看完電影參加有導演演員的座談會耶
可以把問題直接提出來問導演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跟自己看電影的感覺差很多0.0
而且問了問題還拿到了導演+演員簽名的明信片實在很不賴XD

還記得導演雲翔
有人說他的電影總是特別的真實
他說
他只是把很多人生中的東西拍出來而已
可能不像電影應該有的浪漫美麗
但比較貼近人生

電影的結尾有一句話:「本片故事並非虛構,如有雷同未必巧合。」
就像導演說的,人生就有這麼多不尋常的東西
有什麼好虛構的呢?

帥啊!
第一次覺得可以向他這樣當個電影人真的很屌!


看完這影以後不禁會想
看著身邊的人逝去生命
不禁自己也會想到
當有一天我的生命也會逝去
我會想要以什麼形式或留下什麼東西在這個世界上?

對於死亡這件事情的價值觀的探討
對於愛的人要如何去表示自己的情感
我想才是我在這部片學到最多的東西!!!

真的好看!!!
大力推薦!!!

下面是他的官網
去逛逛吧!
http://live2gether.pixnet.net/blog

p.s.
下面是他的預告片
<embed allowscriptaccess="never"  src=http://www.youtube.com/v/Jo0hJKkZ7iA&hl=zh_TW&fs=1&rel=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560" height="340"></embed>
重點是預告片的音樂
我第一次聽到我差點尖叫出來
Savage garden的truly madly deeply
也太經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