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Meyers最拿手的都會喜劇+看Anne Hathaway持續甜美討喜久了其實有點boring(好啦至少是好的而且我還是愛她)+結論: 不慍不火不過不失不看也可的一片。

150928=高年級實習生 


(這種模組的海報似曾相似、中規中矩、不過不失,讓我們直接往下看(疑))

150928=高年級實習生 

(中文版的中間那句slogan翻的還不差,只是這句話跟這部片的關聯性到底多大呢?)


    選在暑假強片連發、大片壓境過後的初秋時間,推出這片輕鬆討喜的都會喜劇、還有(前!?)美國甜心Anne Hathaway搭配Robert De Niro新火花的組合,片商的如意算牌打得可說是真精;截至目前為止本片的票房和評價都算是不惡,還有得看下去,在這邊就隨口說些自己看過的觀後感。


    劇情上本片屬於輕鬆喜劇、一貫起轉合的setting。

150928=高年級實習生 

    從一開始的角色介紹、到後來兩位主角的相遇、衝突之後變熟、笑點尺度適中不鹹不辣、到後來出現危機、然後在另一位主角陪伴下出現轉機,最後happy ending;沒什麼支線劇情,讓每個觀眾都可以輕鬆地跟上(中間上個五分鐘的廁所可能也沒有問題)。

    細看本片可以發現它觸及的議題很廣泛,包括男女平權、退休人生、忘年之交... ...等等;但也許是為了配合全片輕鬆的基調,議題大多都只是點到為止,問題最後都是水到渠成、外遇輕鬆的就可以覆水重收、出場的要不是完人(以Robert De Niro這經歷絲毫不驕不縱實屬難得對吧)就是很容易聽進建議痛改前非(顯然Anne Hathaway在遇到Ben前都沒人跟他說過這些)的儒子可教... ...這些事不能說它們不合理,畢竟我們都知道電影最終大多都會happily ever after,但隨著自己年紀越來越大我們需要的難道還是一則又一則飄著彩色泡泡的童話故事?


    在這裡不得不先繞出來說說Anne Hathaway

150928=高年級實習生 

    我們這代的觀眾是看著Anne Hathaway長大的。看著她從麻雀變公主 The Princess Diaries開始在現實生活中變成了好萊塢的公主,到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名利雙收、瑞秋要出嫁 Rachel Getting Married的演技突破,最後隨著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她得到了第一座小金人但也悲慘地成為了人人喊打的討人厭女星。

    她笑起來還是一樣像仙女、哭起來還是一樣惹人憐愛,她到底哪裡做錯了?

150928=高年級實習生 

    也許不是她變了,而是我們變了。

     因為長大了走入現實,我們變得不再深信童話故事,漸漸變得實際又多少怨天尤人、甚至厭惡那些一帆風順的人,曾經給我們童話般幸福能量的Anne Hathaway頓時成了我們怨懟現實生活的出氣筒。看著她的電影、羨慕她還是一樣迷人,但回到現實卻,多的是聽不進建議的長官、倚老賣老的老臣、偷吃不擦嘴還接二連三的lousy date... ...你說這些氣不氣人?


    電影這件事本身就有點畫餅充飢的味道,這也是Nancy Meyers一向最擅長的部分。

nancy-meyers.jpg 

    從我最愛的、每次電視台在播我還是會看的天生一對 The Parent Trap、到後來愛找麻煩 It's Complicated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Nancy Meyers的片子一向都是俊男美女、錦衣玉食、兄友弟恭、鶼鰈情深... ...這些都很好,畢竟人生苦短我們本來就需要這些輕飄飄的小確幸,但是你說我們需要多少的麻藥來麻痺自己?少了這些小確幸我們人生會有什麼改變?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越長大,越來越對Nancy Meyers的片子越來越無感的關係,看來我真的是老了啊(遠目)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得不說:這部片確實輕鬆溫馨、畫面華美彷彿穿著Prada的惡魔2;即使我沒能在這部片感動落淚得到什麼人生的大智慧,但如果你最近想要一個開心看電影的快樂時光,不論是dating還是朋友相約這片都是個很安全也很保險的選擇!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至今仍然是我最愛的Nancy Meyers+現在回頭看看Lindsay Lohan又是滴時代的眼淚了: 天生一對 The Parent Trap

比較少人看過的一片但Anne Hathaway演的真的不錯+我私心期待看到她突破自我重登美國甜心啊: 瑞秋要出嫁 Rachel Getting Married


附上預告片:

P.s. 寫這篇一點都沒有要影射別人的意思。旺哥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