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尾末各段都強更勝開心鬼上身+最後30分鐘大逆轉讓我哭到險些斷氣+原來愛,才是我們最原始的本能。

150826=愛的禮讚

(這種片子的海報說實話是很難做的,做的太多怕破梗做得太少就會像這張一樣毫無記憶點。)

 

    說實在的,在當初進電影院的時候,我心想:頂多就是個痛徹心扉的愛情劇,男主角或是女主角得了絕症這類的老掉牙的硬逼你掉眼淚的爆點,沒想到這片埋的更深、更讓人意想不到、更逼死人啊... ...

 

    電影一開始就直接帶出頑固獨居的主角金星七(朴根瀅 飾),過著日復一日在附近超級市場打工、固守著自己的老家、規律上下班生活,直到有一天隔壁搬來了神秘的一對母女,讓他邂逅了溫暖美麗的黃太后(尹汝貞 飾),想不到,七十歲的遲暮之戀竟跟年輕時候一樣讓人面紅耳赤、勇敢追愛、青春悸動。

150826=愛的禮讚

    就在兩人戀情持續加溫,眼看就要修成正果的時候,就在此時太后失蹤了!倔強又心急的星七,再尋找並追回太后的同時,也慢慢的瞭解,原來他們的相聚並非偶然... ...

 

    韓國片善於不漏痕跡的埋梗最後大逆轉的本領我之前就見識過,跟好萊塢系列的比起來可說是更擅勝場。

    同樣是埋梗,撇除那些擺明是警匪片、推理片那種意想不到的兇手和詭計那類的;韓國片更拿手的是那種一開始是愛情片最後是驚悚片、一開始是搞笑片最後是淚崩片的根本整個片型都不同的大翻轉;像是先前朋友力推的開心鬼上身 Hello Ghost,乍看是無腦搞笑片最後沒想到能轉成完全不同的基調,令人拍案。

150826=愛的禮讚

    這片一樣是走片尾大逆轉的類型,但更厲害的是在這片在不管是影片前中後段都做出自己的味道。不管是前段的暗戀情愫、中段的戀愛開心、還是末段讓人大落淚的感人戲碼,這部片各段都強勁,即使不看片尾大逆轉,拆開看各段也都能達到各自的引人入勝,也讓最後大逆轉的力道更震撼人心。

    不便先破梗的劇情,只好留給大家進場去一探究竟。我只能在這裏衷心提醒你一句:面紙一定要帶夠啊(真心提醒)

 

    除此之外,本片羅列的許多愛的類型其實蠻值得一看的。

    不管是親子、夫妻、情侶、家庭... ...其實不管什麼形式,本片都把各種愛情做的輕盈討喜,讓我們看到每個人為了愛的勇往直前、勇於改變自己、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也許有些過於理想,但確實起到療癒的效果,可以想見這部片帶給每個人的好心情和亮眼的票房佳績。

150826=愛的禮讚

150826=愛的禮讚

 

    更重要的,本片在最後傳達給我們的:愛情,是我們最原始的本能。即使我們老了、傻了、慢了、累了,但都不能阻止我們去愛上一個人、去表達愛、去追求愛。

150826=愛的禮讚

    當看到七八十歲白髮蒼蒼的老人還能這樣的勇於追愛、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去改變自己、學習很多新的事物;愛,不就是這樣在不知不覺中讓我成為更好的人嗎?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輕鬆討喜又療癒異常,最重要的是它還有一個讓我哭到差點窒息的逆轉大結局。讓我們再充滿開心能量之餘也對愛重拾信心,愛本就是個本能,我們該做的就只是隨興所至、隨遇而安,遇到對的人就勇往直前吧!     

    目前這片還在院線片上(雖然場次不多了),想看的人請直接到現場購票喔!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前段無腦搞笑片後段爆淚溫馨片+車太鉉極強的個人特色和喜劇細胞支撐了全片笑點和感動: 開心鬼上身 Hello Ghost

 

 

附上預告片:

 

 

P.s. 一定要記錄一下:

當天我去看特映會的時候,看到中段的時候才發現,坐我前排竟然有位小姐拿相機在錄影!!!

稍微注意了一下才發現她還不只錄一段,是要從頭錄到尾的意思!

當下我氣憤異常,直接衝到外面請工作人員進來勸阻,那位小姐才沒有再繼續錄了。

 

我那時候在思考,如果她敢再繼續錄,下次我就真的要叫警察還是片商進來抓人了!

 

不管她是其他電影同業還是只是單純抽到票來看,不覺得別人禮禮貌貌客客氣氣的招待你來看免費的特映會,你還錄影,很誇張的對不起片商嗎!

不覺得過分嗎!!!不覺得羞愧嗎!!!

 

(對不起我氣暴了... ...說話有點over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