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倍節奏加大漠爆破美女金屬造就今年最爽+所有人都drama至極(尤以莫名吉他手為最XD)+微妙的探討男女權課題錦上添花。

150529=瘋狂麥斯

 


(詭譎的配色和狂妄的手寫字體跟本片不謀而合,讓這海報雖然單調但仍有可看之處。)

150529=瘋狂麥斯

150529=瘋狂麥斯

(非常無聊的海報(中英文版都是),以上。)

 

    第一次知道這片是在戲院看到電影預告片(那時候我還在萬能麥斯跟瘋狂麥斯傻傻分不清楚的時候),覺得大抵上頂多就是個無腦爽片,沒多大的興趣;但近期本片佳評如潮讓我不得不趕個流行買張票進戲院捧場一下,看完之後大感驚為天人,悔不當初。

    本年到此還不到一半,說本片是今年最爽有點未審先判,但基本上坐二望一(沒錯,這片在我個人心中更勝日前的玩命關頭7復仇者聯盟2)應該不成問題。

 

    若細究本片為何這麼爽,其實可以說出很多很多的原因。

    首先是這片的劇情極其簡單,既是單線進行又是一個單純圖生存的故事,沒有什麼多位英雄鋪陳、沒有什麼漫天陰謀破解,從片頭開始就是一個直接、迅速、瘋狂的大逃殺,從頭到尾也鮮有什麼大twist,讓觀眾拋開大腦單純地用腦幹去感受聲光的刺激,而這也正是這片最強的地方。

150529=瘋狂麥斯

    聲光刺激本片堪稱典範,在節奏上面剪接流暢,快慢之間把觀眾的心臟帶著忽快忽慢;畫面上不管是場景、人物、甚至出場的車輛都各具特色,魔幻加超現實的表現,雖然不像阿凡達已經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世界觀,但也已經讓觀眾深陷其中,也為這個系列之後如果要拍續集立下基礎。

150529=瘋狂麥斯

    從角色來說,除了主角Max和Furiosa突出之外,像是不死老喬和他的五位嬌妻、戰爭男孩、大逃殺中加入的各方boss、還有綠洲才加入的婦女軍團等配角們... ...仔細看這些人物都有些類似,但又在些小地方做出這些人物的各不相同,讓這片光是考究人物就讓人眼睛一亮。

150529=瘋狂麥斯

    車輛上也是目不暇給,在大漠黃沙中,各式改裝車輛相互攻擊,不搞什麼炫麗複雜的飛車槍戰、單純又野性的金屬碰撞直接讓腎上腺素狂飆;說到底沒什麼特別的元素:就是快節奏加大漠加金屬加美女加爆破,這些基本又不敗的元素完美融合,就是它能成為純正爽片的原因。

150529=瘋狂麥斯

 

 

    撇開這片的爽快,在單純的劇情下,還是有些不經意的弦外之音值得玩味;其中我想特別說說男女地位的部分。

    本片雖然看似把時間設定在未來,但劇中設定是重現當年帝王時代女性被持有的概念。不管是自己的女人、還是她肚子裡面的東西都是男人的資產(把Angharad開腸剖肚),但到綠洲之後往回走的世界就變成女人當道,男人被戀愛沖昏、男人供出自己的鮮血、Mad最後看著Furiosa登基女帝自己緩緩離開,都帶著點逆轉地位的味道。

150529=瘋狂麥斯

    但即使把最後打敗大魔王(拔掉不死老喬的氧氣罩)這個最後一擊給了Furiosa,但諷刺的是眾人還是靠著Max的帶領、計謀反攻,而且最根本的,這片還是以Max當作片名啊!

    儘管這片似乎是想扭轉未來世界裏的男尊女卑,但現代好萊塢的男尊女卑才真的諷刺的根深蒂固!

 

 

    總的來說,這片把一些基本元素玩的巧妙,造就爽度破表高、既drama又震撼的正統爽片,不帶大腦看才是最佳享受(就算你帶了也會在五分鐘內迅速的丟掉)!不是我想幫他打廣告衝票房,但這實在是片該去電影院要不你就甭看的片子!

Mad-Max-Fury-Road-lovely-day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