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鐘,是我今天晚上去買麥當勞得來速所花費的時間(精確來說是七分四十幾秒)。

8分鐘,也是我們醫院急診室十二月接病人的平均速度。

 

 

今天早上在科會聽到我們十二月份看病人的平均速度是8分鐘的時候,我莫名的覺得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

 

該笑的是我們看病的速度竟然可以這麼快

從病人掛號進來、叫病人進來、問完診、做完身體檢查、打完病歷、開出第一份order總共平均八分鐘。

(其他一樣爆炸的急診室的同仁學長們,你們應該會被訓練得更快吧)

對比麥當勞從我騎到他們的得來速車道、對著螢幕點餐、騎到下個轉角等餐、拿到餐點也差不多八分鐘。

(絕對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麥當勞得來速大夜班也就是一個經理要cover全場顧客,辛苦異常!)

2015-01-28 01.53.14  

同樣的八分鐘,他們(成功)拯救了病人飢餓的腸胃,我們(盡力)拯救了病人的生命

對於兩者,沒有誰高誰低,畢竟也都很同等的重要也同等的不可取代。

 

 

該哭的是我們要面對的暴力批評如斯

八分鐘內得來速上不了餐,他們常要面對的是顧客的客氣詢問、小聲催促、低頭滑手機的打發時間。

八分鐘內我們看不完病人,我們常要面對的是病人的惡質拍桌、嗆聲動手、你們有沒有醫德的質問。

既然大部份的人都能等待八分鐘的民以食為天的大夜得來速,為何卻無法等待八分鐘要定奪你們口中的人命關天的我們?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這篇文章沒想什麼特別的長篇大論,就只是有感而發和解圍我自己都凌晨兩點了還去得來速買宵夜的肥胖罪惡感(掩面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