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宵夜街的豆花甜湯一直都是蠻有名的

又剛好快過冬至怎麼可以不去吃個什麼湯圓豆花的哩

以往聽人推薦吃過力晉,但是今天看完SBL晚餐又冷又餓!在友人的推薦下決定換個有熱食又有熱甜湯的風格豆花來試試

 

由於我頗熱愛小籠包與燒賣系列的點心,所以剛好看到這家就衝進來啦

未命名1

進來以後我兩個朋友很開心地發現隔壁有賣羹麵系列的店家竟然還可以一起叫來內用,馬上轉移目標點了羊肉羹麵、滷肉飯還有、燙青菜

我跟另一個人則是點了籠包、蒸餃、燒賣

 

首先介紹一下這小籠包,這算是相當古早味的包子呢,其麵皮是老闆手工現桿、現包。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勒?!答案是因為老闆正在旁邊包得很辛苦XD

也因此蒸起來麵皮很香,吃起來軟Q,內餡則是肉多飽滿不油膩,其實不必再多加醬料就已經很夠味了。

未命名2   

這籠燒賣則是我的最愛呢,由於本身是個燒賣控,到哪裡只要有燒賣都要點來嘗嘗。這邊的燒賣也是老闆自己包的,不像一般港式料理或是吃到飽餐廳很多都是買現成的來蒸。這邊的燒賣皮很Q彈,不會一夾就散,內餡也是飽滿不油膩。

未命名3   

蒸餃是搭配滿滿韭菜的內餡,韭菜真的是很香阿。喜歡韭菜的人肯定要來吃這道的啦。

未命名4   

  

再來這是我今天最愛的NO.2,羊肉羹麵。因為小時候我媽常買家巷口的羊肉羹麵給我吃,所以對它情有獨鍾,有小時候的懷念阿。這邊的羹麵剛好是我愛的沙茶味較濃的北部口味,而非南部比較偏甜的口味。

未命名5 

 

滷肉飯跟燙青菜也很不錯

未命名6   

未命名7   

 

鹹的吃完啦,接著就是熱湯圓當甜點啦~除了紅豆湯圓還點了紅豆芋園跟花生豆花  

未命名8   

 未命名9  

 

我個人最愛是這家的豆花

未命名10  

不會太甜,然後花生軟而不爛,還有豆花本身很香呢。

熱呼呼配寒流真是太棒啦~

 

(感覺冬天寒流賣個燙燙豆花送妹子當消夜是個好選擇XD)

 

吃完結論:

1.清大宵夜街這家風格豆花店可以搭配蒸籠類與麵食等熱食,而且味道都很傳統道地,個人最愛燒賣與羊肉羹麵。算是在新竹美食荒漠?!?!中發現了綠洲XD

2.叫太多會吃很撐!

 

 

店名: 風格傳統豆花

地址新竹市建功路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3)-5735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