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成為這片直接又強烈的意象+發想簡單輔以剪輯攝影自成佳片+放下仇恨才可以走出無盡的輪迴... ...

141029=罪惡輪迴

 

(海報本身設計是蠻酷的,不過跟輪迴或者跟Culpa這個字眼的本意(Google翻譯:故障)沒啥關連有些可惜。)

 

    在說這部片之前,首先要先提這次高雄電影節開始推出雲端電影院這個創舉,兼具了創意和遠見。

    不甩影展總是重北輕南、地域限制了觀眾,利用雲端想把整個台灣都拉進來參加高雄電影節的野心實在是讓人期待;也許這次還不會有太大的迴響,但如果好好做下去實在是個可以做到不得了的東西(當然重點還是片單夠強)。

    最後感謝痞客邦的邀約,讓我得以參加這個活動,打發了每天搭捷運上下班的通勤時光,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樂(幾歲了你)。

 

    電影第一幕就以樓梯開頭。

141029=罪惡輪迴

    稍微有在涉獵電影的人,應該反射性地就能猜想到這樓梯帶來的無限迴旋的概念,搭配這片片名大概腦袋裡面就已經有了三分底。接著在一路攀爬的過程中帶領觀眾簡單的前情提要、角色交代、接著很快地就走到了這扇命運的大門前。

141029=罪惡輪迴

 

 

    後面的復仇看似順理成章、順利達成,卻因為兇手兒子的闖入讓整件事情開始進入後續的餘波盪漾。

141029=罪惡輪迴

 

    剪輯在這時候發揮了極大的功用,前三分之一段帶到的小物品(樓層、門牌、把手、走到)在這段反覆大量剪接造成了觀眾和主角的龐大壓力,此時開啟的另外一扇門卻還是相同的場景,更是把主角逼到了絕境,主角才終於選擇了放下。

 

    放下仇恨,主角才終於走出這個罪惡的輪迴,遙相呼應我們中國老祖宗的那句「冤冤相報何時了」倒也妙哉。

141029=罪惡輪迴

    但每個人的本性(也可以說是天生的劣根性)又讓這個罪惡的輪迴在片尾再次展開;一個下樓、一個繞圈的畫面成為了這片最好的收尾,除了警世意義之外,也讓這部短片更高了一個檔次。

 

    總的來說,十分值得一看的一部短片(上班坐捷運就可以看完喔),發想簡單輔以剪輯攝影讓它成為亮眼的短片,娛樂價值和本身含義兼具,有空的人請撥個十五分鐘看看!拜偷拜偷(里長伯化)!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驚悚短片請不要錯過這片+第一次看完這片真的是立刻到回去再看一次大呼過癮: 調音師 L'Accordeur

當年奧斯卡最佳短片+奇妙幻想也溫馨堪稱都會小清新值得一看: 宵禁 Curfew

 

話說(小聲說),網路上已經可以找到這部片的全片了(還附中文翻譯)

但為了宣傳高雄電影節,小弟在這裡就不附上了,請大家去高雄電影節的官網多了解些詳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0年 短片 David Victori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