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Kuso和正經中間略偏前者+跟原著相比對電影改編得宜加分不少+竟然想到請林國斌黃一飛來客串這導演一定是個港片宅(無誤)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這種類似書皮風格的海報好像可以套用在所有的九把刀的愛情電影上面,稱職又不傷腦筋,應該會繼續沿用。)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基本上除了都是用九把刀的原著小說改編之外,這部片實在不該拿來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做比較。儘管不免俗的一定要,但這兩片確實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首先,故事的主軸是類似的,歡喜冤家從一開始的互看不爽、慢慢的愛意滋長、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基本上這種故事架構跟坊間賣的惡魔老闆乖秘書、花心大少小婢女系列小說都是一樣的,跟前作那些年也很類似。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但在這部小說中,刀大選擇同時條列不同的感情、並緊扣著「等」這個書名來突顯自己想表達的東西。

 

   故事的主軸當然是落在主角阿拓學長(布魯斯 飾)和李思瑩(宋芸樺 飾)上面,自然也「等」的十分明顯。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從一開始只是朋友的打鬧、還幫她出主意要追到她喜歡的男生,到後來從她背後拿出香腸(確立自己喜歡她),還願意在一旁等待陪伴;讓我們不禁思考:到底是要多麼的喜歡一個人,才會甘心地等一旁,而且還同時明白的知道他喜歡另一個人?    

    阿拓學長在等,李思瑩何嘗不也在等?

    看著自己喜歡的不知名的帥哥(這樣說好像把這角色說的膚淺了),每天跟不同的女生出雙入對,對自己卻永遠相待以禮;放不下女生的矜持、鼓不起愛情的勇氣,她不也是苦等的可以?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其他像是楊澤宇(去wiki了才知道原來這角色叫這名字)在等待老闆娘忘記他才能往前走、等待像思瑩這樣的人出現、暴哥跟金刀嬸等了十幾年的那句道歉和回家的那個人、阿不斯(賴雅妍 飾)在等待調配出老闆娘特調和她重拾快樂的那天... ...這些累積的片段都和書名、店名、片名的「等一個人」環環相扣,也讓最後的情緒爆發出來的時候更有力量和層次。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原來,我們都在等一個人。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這個等待也同時構築了愛情裡最漫長的等待、找到時最無上的快樂和失去時最不堪的失落;這三個時期在本片中巧妙安排、讓它們在同個時間點陳列出來,也是這部片跟那些年單軌式的愛情最不一樣的地方。

 

    除此之外,這部片在笑點上也比那些年更偏向Kuso的部分,不管是在公園裡面發香腸、加重大白菜的戲份(還有離別戲是哪招)、屎就放心中的感人在哪... ...諸如此類,都更貼近現代年輕人的搞笑方式,買不買賬當然就看個人愛不愛了。

140914=等一個人咖啡

    但不得不提一下的是這片對於踩在巨人肩膀上搞笑的用心,除了找回林國斌黃一飛來客串大玩港片笑點之外,許多客串的國片演員和國片梗都讓你要在戲院爆笑整場、直到彩帶的最後一幕。

    原來在國片發展的這幾年,我們已經有些梗可以拿出來回鍋使用了!期待再過個20年、我們依舊還是把蟑螂叫小強、在船上還是要演You jump I jump之外,還能有些國片梗啊!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輕鬆好笑之餘卻能讓人在電影院逆轉掉淚絕不是偶然,九把刀大原著小說好這片電影改編的也妙,許多的刪減更動和配樂畫面都讓這片加分不少,也恭喜這片票房口碑雙贏,期待再多賣他個一兩億啊!

 

如果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九把刀大小說改編暢銷愛情電影第一彈+話說我本來期待他下一部改編月老結果竟然是打噴嚏(淚):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前陣子我自己很愛的一部國片但好像沒能大賣+輕鬆趣味兩相對照之下也是滋味萬千啊: 明天記得愛上我 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

 

 

附上預告片:

  

最後一提我對這片的小小抱怨,阿不斯在這片的戲份實在太頭重腳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至少也要再交代一下她對女老闆的等待吧(顯示很愛帥氣女T的意思)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